楼主: snowdream8
526 0

苹果10亿美元投资滴滴 意在移动支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博士生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76 个
通用积分
3.0990
学术水平
4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1915 点
帖子
1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5
最后登录
2022-5-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5月13日早间,滴滴出行对外宣布新一轮融资情况,出人意料的是本次引入了重磅投资方——苹果。据称,苹果以10亿美元投资本轮,一举成为滴滴战略投资者,并且是其首次以股权方式投资中国互联网公司。
  对于滴滴来说,其急需资金来输血,据计算,滴滴一年烧掉的资金(用于补贴)就在15亿美元上下。但滴滴的估值太高,本轮投资前估值就已高达240亿美元,普通的机构和公司根本吃不下,如此看来,引入苹果就显得理所当然。
  但是,苹果投资滴滴意在何处?不少人认为苹果此举是意在移动支付市场,因为当初阿里、腾讯就是以打车软件为棋子,抢夺移动支付入口,拓展移动支付场景的。苹果投资滴滴,最重要的恐怕就是在国内推广Apple Pay。苹果大手笔争夺支付场景,是否意味着移动支付又要掀起新一轮的大战。
  移动支付争夺战,巨头们已悉数到场
  春节期间,阿里、腾讯红包激战正酣,年后苹果支付(Apple Pay)高调入场,华为(Huawei Pay)同样不甘寂寞紧随而至,随后三星智付姗姗来迟,基本上参与争夺的巨头们都已悉数到场,一场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大战正式拉下帷幕。
  移动支付已成为巨头们的逐鹿之地,此前国内移动支付市场格局一直较为稳定,阿里巴巴的支付宝一马当先,紧随其后的是腾讯微信支付,加上小有名气的拉卡拉,三者占据的市场份额接近九成。如今苹果、三星、华为、小米等公司相继加入,未来几年内的市场格局注定将有大变化。
  苹果、三星、华为三种支付都是基于NFC技术,支付更为安全。可以预见,今年移动支付的关键词将是技术升级和市场争夺,近场支付、声波支付、二维码支付等新兴技术手段将层出不穷。移动支付在中国甚至在全球已是大势所趋,龙争虎斗不可避免。
  无论是轰轰烈烈的红包大战,还是姗姗来迟的三星智付,都标志着个人网络金融时代的来临。受益于互联网巨头们的补贴推广方式,人们已逐渐习惯了使用移动终端支付,移动支付市场得以高速发展。
  数据显示,2009年,全球移动支付市场规模仅为400亿美元,到2011年时这一数据就超过了1000亿美元,2014年市场规模增长更是高达3252亿美元。
  2009-2015年全球移动支付市场规模及增长率(单位:亿美元,%)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能手机发展到今天,功能已多种多样,但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移动支付将是智能手机的最重要功能之一。随着移动支付场景的增加,移动支付市场规模将充分想象,这也是巨头们争相入局的重要原因。
  此外,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带动O2O快速发展,形成线上线下逐渐融合的生态竞争。原有线下市场格局受到冲击,线下场景得以快速扩张,第三方支付市场迈入高速发展时期。随着巨头企业的不断深入,第三方支付的准入门槛也将拉高。
  第三方移动支付厮杀激烈,规模狂飙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6-2021年中国移动支付产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从2012年开始迅猛发展。到2013年时,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总规模达12197亿元,同比增长707.21%。
  随后O2O市场蓬勃发展,餐馆、超市、商场等线下消费场景迅速增加,移动支付市场延续高速发展态势,在2015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总规模达94262亿元,同比增长57.3%。
  2008-2015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及增长率变化(单位:亿元,%)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中,支付宝仍占据龙头地位,2015年市场份额占比达72.9%。腾讯财付通(微信+QQ)紧随其后,市场份额达到17.4%,拉卡拉、百度钱包等瓜分剩余份额。此次苹果、三星、华为等巨头的强势入局,将撼动目前的市场份额,移动支付市场风云再起。
  2015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份额情况(单位:%)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可以预见今年的第三方移动支付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在餐饮、商超、理财、信贷等各大领域展开激烈争夺。只有抢夺到足够的用户才能提高自身交易规模,才有能力拓展线下支付场景,同时才有足够的数据完善征信体系。
  移动支付市场的充分竞争,有利于移动支付市场规模的继续扩大。随着移动支付技术手段日趋成熟,加上需求旺盛的O2O市场,移动支付市场还有进一步挖掘的潜力
  随着第三方支付平台的跑马圈地,未来意图打造移动支付生态圈,形成自身支付闭环,这场“移动支付大战”还远没有结束。随着移动互联网不断深入,移动场景变得丰富,移动支付手段日趋成熟,O2O需求愈加旺盛,新一轮的移动支付发展浪潮仍在继续。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移动支付 亿美元 移动支付市场 Huawei 第三方支付 苹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