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ucom
562 0

[休闲其它] 美国IoT World展会上厂商们的十八般武艺 [推广有奖]

大师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2632 个
通用积分
3229.5999
学术水平
314 点
热心指数
396 点
信用等级
189 点
经验
315197 点
帖子
3815
精华
0
在线时间
499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7
最后登录
2024-4-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近日于美国硅谷举行的IoT World展会上,无论是业界大厂或是只有一个员工的新创公司,都积极展现他们的最新物联网(IoT)概念;而那些成果除了显示物联网已经越来越接近真实,从那些广泛而多样化的应用也可看出这个技术仍在初期发展阶段。


日立(Hitachi)以及惠普企业(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不约而同发表了物联网云端管理服务,试图进军更有利可图的上游市场。日立旗下新成立的Hitachi Insight Group推出Lumada平台,能从节点以及边缘装置(edge devices)汇整数据并提供分析;HPE的Universal IoT Platform则是以oneM2M为基础,目前已经获得法国电信业者采用,在LoRa网络上提供物联网服务。


此外施耐德电机(Schneider Electric)宣布推出ecoStruxure.io物联网服务,可连结其大楼、工厂与城市应用的交换机、断路器(breaker)以及电力配送产 品;美国能源业者Duke Energy已经展现采用施耐德物联网服务所达到的成本节省效果。施耐德的物联网服务采用了来自ARM、思科(Cisco)、英特尔(Intel)的产品 以及微软(Microsoft)的Azure云端运算服务,该公司首席技术官Prith Banerjee表示:“我们已经将物联网定义为我们最大的商机。”




物联网解决方案供应商Silver Spring Networks首席执行官Mike Bell


“我们长期以来已经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实现连网,但现在的差别在于推出多站点(multi-site)与多租户(multi-tenet)应用的速度 与规模,信息处理的速度,还有不同的业务模式;”施耐德物联网平台业务副总裁Michael MacKenzie在一场座谈中表示:“这个领域很大,也有很多问题仍待解决。”


物联网解决方案供应商Silver Spring Networks首席执行官Mike Bell则在专题演说中指出,虽然目前关于物联网的大部分讨论都集中在消费性智能家庭领域以及可穿戴装置市场,物联网的短期投资报酬应该会来自于工业以及 智能城市应用:“我强烈相信物联网已经存在而且市场将越来越大,但我们也得开始强化相关解决方案使其成真;”他呼吁听众们快点开始行动,打造并推出各种产品。


Silver Spring正在将总计2,360万套的私人安装智能电表,转往命名为Starfish的公共IoT网络;目前英国伦敦是少数几个已经支持其概念的城市之 一,但该公司的开放套件还要几个星期才会问世,并将同时公布价格与首波用户;Bell表示:“我们正在初始阶段。”


物联网云端服务供货商Buddy在现场展示了用1万3,000块乐高积木组成的迷你智慧城市。




电子零组件通路业者Avnet在摊位上摆了火星表面模型,以及配备该公司物联网开发板的迷你火星探测车;来自Avnet的设计服务暨项目管理伙伴SPS公司的Hash Malik在现场为参观者介绍开发板。




在这场IoT World展会上还有更多最新物联网方案与产品的展示,请看下面的图集:

来自美商亚德诺(ADI)的系统应用工程师John Patrick O’Connor展示一个结合模块、应用程序与云端服务的设计,能用来监测西红柿植株;该电路板包含采用Cortex M3核心的ADUCM350芯片,以及三轴加速度计,还有来自第三方供货商的温度与湿度传感器。




ADI应用工程师O’Connor表示,该公司还在考虑要将西红柿植株监测方案变成真正的产品还是参考设计




来自意大利的新创公司MyClose总裁Corrado Maggi亲自展示该公司能以智能型手机应用程序遥控的数字锁;该公司的产品已经在欧洲市场销售约18个月,价格约300欧元,一年的数据服务费用约24 欧元。该款数字锁有支持ISM频段、Wi-Fi与蜂窝网络的版本。




Dialog Semiconductor展示一系列蓝牙物联网开发板,并表示该公司打算在下一代产品增加支持802.14.5的功能。




Dialog的DA1401能量采集器,号称是首款能支持太阳能、动能与RF能源的产品。




新创公司BeeHex的顾问Benjamin Felter与首席技术官Chintan Kanuga展示其创新的食物3D打印机,能制作出爱心形状的披萨;该公司的3D打印机以专利挤压器技术处理市面上买得到的面团与酱料,并可让用户用手机应用程序来遥控。




博通(Broadcom)展示了采用该公司蓝牙低功耗、Wi-Fi与组合芯片的消费性物联网产品设计,包括外型俏皮的雨云计(Nimbus gauge),以及能在你烤肉时通知牛排需要翻面的iGrill智慧警报器。




ADI的项目经理Barry Coveney (左)以及物联网业务总监Chris Ryan展示一款平板设备应用程序,能用来追踪曲棍球队的训练情形;只要球员穿上内建陀螺仪、加速度计与GPS的球衣,教练就能随时观察队员情况,不必拿着手机随时准备通话。




Sigfox是采用ISM频段的物联网应用低功耗广域网技术。




将进军美国市场、采用Sigfox技术的Libelium终端节点,将使用900MHz频段,将布署于旧金山市。




新创公司Current RF首席执行官Michael Hopkins展示号称能延长移动设备电池寿命的技术;该公司以一款5x5mm的组件将电源供应器的线路噪声被动耦合,并将之馈入电池中变成有用的电源,号称能让系统电池寿命增加3~30%。




在众厂商纷纷推出智能手表与健身追踪设备的此时,一家德国新创公司却另辟蹊径开发内建锂离子电池的表带;但那家来自德国的公司却很神秘,未提供任何关于电池规格或产品何时上市的信息。




在这场IoT World展会上有个新创公司专区,挤满了众多积极展示物联网方案的市场新鲜人。




老牌消费性电子大厂Sony在现场展示其SmartEyeglass智能眼镜,号称重量只有77克,能为工厂、仓储员工带来扩增实境(AR)功能;该装置能以尺寸相对较小、佩带在皮带上的电池运作一整天。Sony正在寻求软件伙伴针对垂直市场开发应用程序。




Ka’i Kau是在募资网站Kickstarter赞助Oculus虚拟现实(VR)头戴设备的早期支持者之一,他对VR的热情促使他开发一种能看VR内容与 360度影像的浏览器;目前其VRchive浏览器软件还是非公开使用版本,某天将实现第一个支持Web VR 1.0标准的网站。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World 十八般武艺 Enterprise Microsoft Mackenzie 美国 武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