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夕点
1852 2

[FRM考试] 新人准备FRM考试,求释疑FRM与PRM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43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5-25
最后登录
2016-9-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之前只听说过FRM,在论坛看到PRM,查了一下相关文章,都是老帖了,有没有人能说说现在的FRM与PRM的关系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FRM考试 FRM PRM 有没有人 有没有 文章

沙发
薪者如是 发表于 2016-5-27 14:00: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完全可以自己去看看FRM和PRM的考试大纲,他们的官网都有。
简单说两者本来就是同源,知识体系都是基于Basel架构的金融风险管理。但是我个人认为FRM的权威性和认可度会更高,真正决定你要学什么的应该是你的职业规划和职位需要,但是我目前没听过什么公司会prefer PRM的。鉴于我个人对PRM了解不深入,因此如果你不能确定未来PRM会有更大潜力和认可度的话,我认为FRM是更稳妥和高时效比的选择。
另外FRM这类自学的非执业证书其实关键的不在于证书,而在于知识本身,FRM最多能让你得到面试机会,仅此而已。但是光靠证书,你是没能力给银行做合规或者给大型企业设计ERM架构的。正因如此,导致中国的银行虽然有全世界最多的FRM持证人,但是他们中的绝大多数没法真的完成建模和数据分析,而银行只能继续依赖咨询公司才能完成巴塞尔协议合规。所以如果你想要让你的FRM发挥作用,你需要准备好在拿证之后学编程建模,否则FRM的意义可能只是名片上的3个字母。

使用道具

藤椅
260975134 发表于 2019-3-28 15:31: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本人就是PRM,对于PRM来说,在北美地位与FRM是等同的,欧洲据说也有一定认可度,从协会组织的活动来看,印度口音嘉宾也不少。但是与FRM相比,确实持证人数比较少,这个是没法比的,如果在国内,FRM明显知名度大太多。PRM持证人能看到的全球两三千人,当然有些人可能选择了隐去title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