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李俊
2979 0

法治环境是扩大内需的保障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6粉丝

学科带头人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24 个
通用积分
0.0019
学术水平
110 点
热心指数
118 点
信用等级
62 点
经验
21489 点
帖子
885
精华
3
在线时间
7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23
最后登录
2020-12-31

李俊 发表于 2009-6-12 14:16: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法治环境是扩大内需的保障
李俊
   如何扩大内需,这是中国经济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政府通过家电下乡、积极财政政策等方式拉动内需,但是并不能真正解决问题。尽管所谓的“内需不足”有很多原因,但是如果没有法治环境的保障,扩大内需将变得非常艰难。
   面临金融危机,出口难度增大,因此政府希望企业能够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实际上,很多企业宁可在国际市场上艰难行走,也愿意把目光放在国内市场上。国内企业偏好国际市场,这是有原因的。相对国内市场,国际市场有一套法治环境,他们交易活动得到保证。只要把货物发给对方,资金就可以安全到达。因此,做出口对国内企业来说,节省了不少麻烦,从而降低交易费用。
   可是国内市场却不同,没有法治环境保障。很多时候,把产品生产出来,顺利卖出去了,但是还需要花很多费用去和对方要钱。没有法治环境保障的市场,交易双方都有顾虑的。今天把货物发给对方,但是却不知道对方什么时候才把钱汇过来。在这种没有信用保证情况下,做交易的风险是非常是大的。对于企业来说,流动资金是非常重要的,迟一天到账都可能导致致命的结果。相对来说,国际上市场有很多保障,尤其是欧美市场方面,企业是非常放心的。
    中国要扩大内需,出台多少政策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就是法治环境。一个地方竞争力,并不是技术先进程度、不是楼房漂亮程度,而是背后的软环境,需要一套完整的法治环境的。很多观点认为中国信用制度没有建立起来的原因是技术水平,但是这种观点是完全站不住脚的。其实,关键是法治环境,包括各种的软环境。没有良好法治环境,经济组织的成本就会非常高。对于中国来说,最迫切的改革就是如何建立法治环境,从而降低制度成本。
   扩大内需是中国经济发展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最重要就是需要有一套法治环境的保障。只要法治环境建设好了,制度成本降低,从而促进经济的发展。因此,扩大内需要从建立法治环境开始。
                                                       2009年6月12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扩大内需 积极财政政策 中国经济发展 国内市场 国际市场 环境 扩大内需 法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7 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