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金一刁
514 0

[三人行(空间)] 金一刁:8.2 黄金热情高涨 多头再次吹响反攻号角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教授

5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 个
通用积分
0.107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458 点
帖子
67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1-6
最后登录
2017-1-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上周美联储携手日本央行加入全球央行“维稳大军”队列,以及市场最为关注的美国国内生总值(GDP)数据远不及预期,令美联储未来加息路径蒙上一层阴影,美元指数上周一路下行几乎回吐了7月以来的全部升幅。现货黄金则结束了之前连续第二周的下跌趋势,在美联储连续第五次维持“按兵不动”的大背景下,黄金多头再次吹响了反攻的号角,一举站上了本月15日以来的高点,现货黄金一路飙升至1350美元/盎司上方,7月录得第二个月上涨。


  对于7月27日美联储最新的利率决议,市场本来普遍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但是政策声明中可能出现对美国经济持更乐观态度的描述,这可能强化市场关于美联储在今年稍晚时候加息的预期。但结果令人万众期待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又一次打了太极,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基准利率0.25%~0.5%不变。此次政策决定投票结果为9比1,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对此次利率决议持异议,倾向于加息至0.5%~0.75%。7月29日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也同样令人失望,让投资者也倍感意外,惨淡的美国GDP数据显示,美国的经济增长仅为预期的一半,从未美国未来的经济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同时也令美联储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下降。


  上周在北京召开了第二届中国国际黄金大会,全球主要的黄金行业相关机构和个人悉数到场,从我们与不同机构的贵金属业务负责人的沟通中,发现与两年前不同的是,大多数机构均对今年黄金的价格表示乐观态度,总体认为自去年底以来的上涨行情将持续下去,年底前金价有望涨至1400美元/盎司上方。



  美联储再一次维持利率不变,这基本符合之前市场的预期,但包括第二季度GDP在内的重要经济数据却是令市场“大跌眼镜”,这基本宣告了第三季度美联储加息无望,而第四季度是否能加息一次的不确定性也正在加强,这对当前处于牛市格局中的黄金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利好。再来说说技术面,现货黄金自上周在1310一线多次徘徊后最终还是转而上行,结合前面的日线来看现货黄金K线形态是一个小型的圆弧底,加上之前的MA5和MA10等个均线也都是呈现转而上行的金叉走势,由此来看,现货黄金在目前的走势中还是会一反弹为主,因此今日的黄金暂且还是以看好低多为主,下方需要关注支撑位是布林带中轨所在1340即可。




  周二(8月2日)亚洲时段,投资者首先关注澳大利亚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不过在稍后的澳洲联储决议公布前,数据对澳元的影响可能有限。北京时间12点30分,澳洲联储将会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市场大部分分析师认为澳洲联储很可能降息25基点,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决议声明澳洲联储的表态,密切关注澳洲联储是否还会进一步放宽措施。



  欧洲时段,欧元区方面,投资者需密切关注6月PPI数据,该数据可以对欧元短线走势带来波动。英国方面,投资者关注7月建筑业PMI,这项数据也会对英镑短线走势带来指引。纽约时段,市场又迎来美国的一系列重要数据。其中核心PCE物价指数、个人收入和支出都能够给晚间市场的情绪带来指引。另外,交易原油的投资者不能忽视API原油库存数据给油价走势带来的影响。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6年8月2日 周二



12: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定及政策声明

15:15 瑞士6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17:00 欧元区6月PPI月率

20:30 美国6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及月率

次日04:30 美国至7月2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撰稿人:金一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黄金热 二季度GDP GDP数据 季度GDP 美国GDP 美国经济 美联储 现货黄金 日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