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scats
1907 3

[求职经验] 金融转行如何才能成功,前辈们的看法 [推广有奖]

  • 1关注
  • 12粉丝

高中生

5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3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41 点
帖子
2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13
最后登录
2017-5-15

楼主
mscats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6-8-22 11:49: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金融转行如何才能成功,前辈们的看法

年龄相同、专业相似的人,在转行问题上很多“能行”,很多“不能行”,那就是除了专业以外,所具备的特长、优势、能力各不相同,因为转行时,原来的工作与新的工作之间有一个跨度很大的鸿沟,这个鸿沟有的人可以跨越,有的人不能跨越,需要合理定位。
转行
    据调查,转行最成功的方式有两种:
线性转行
    虽然很多转行是由于对已有的行业和岗位心生不满,感觉无发展空间。但是,已有的技能、经验和人脉仍然是转行成功的最关键因素。比如传媒人离开本行业后往往进入企业从事媒体关系工作,资深HR和猎头、培训师之间往往转化身份,而快消行业的营销人员往往成为互联网电子商务竞相搜猎的目标。
考证转行
    对于擅长考试、想转行的人来说。跨行进入那些对理论知识要求较高的行业,获得一个有质量的证书,成功概率要高得多,比如转行金融可以通过CFA、CPA、FRM、CIIA等。证书虽然无法证明你的实践能力,但因已有一定知识储备,而且由于企业需要有一定比例的持证者,所以会乐意向有证者提供职业机会。
    转行要看行业的相关度,可以选择这个行业的上下游相关行业及这个行业横向相关的行业,这样转型最简单,30%以上的相关度,会给你带来很大的优势。但是千万不要停留在自己的老经验上。要学会改变,如果你已经不喜欢这份工作,打算转行,那么请抓紧时间行动,因为考虑的时间越长、拖得时间越久,就越难脱身,拉下的也就越远。

公众号 道口行sync (一手行研求职机会)

    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个转行成功的典型案例。当然,有梦想,就要去坚持,除了坚持,你还能够为转行做很多准备。
国企运营商研究员——金融行业分析师
作者背景
    2011年初清华工科直博毕业(非土著),那时候已经接近28了,五年半的老博士,无房有娃生活比较艰难。娃接近5岁还没上户口,等待北京户口指标,以及买房落户(可惜读博这几年没啥收入,手上连10万块都没有)。

转行自述
    开始去国企运营商研究院工作,应届18万一年(拿到手算公积金15万多)。国企可以一进来就看到头,工作2年以后可以工资22万,再工作3年26万,再三年30万,基本到头。当时觉得还不错,30万很多而且还有盼头,解决户口,挺满足。
    这一年拼命攒钱,孩子回老家。我倒是省心了,租个平房,一遍攒钱,一遍考cpa准备转行。
    国企工作1年后拿着存款和1年内攒的钱共23万,利用国管公积金20%首付政策,以及11年底房地产熊市,买了个郊区小房子(总价115万,首付20%,刚好),总算是在孩子6岁上学之前搞定房子和户口,人生还是混的很凄惨,人到30中年了。不过还算是赶上了暴涨前的末班车。

国企工作
    入职1个月内发觉这事不靠谱,大家都很闲(整下午打游戏的同事不在少数,有事都是乙方干,甲方改改乙方报告就行),做几年一定你跟要废掉,准备转行。
    还好人不算笨,工科背景硬啃CFA和CPA,3个月过了CFA一级,8个月过了会计和财务管理2门。做实到跳槽的时候到了12年6月了,29岁多,什么都没有。
换金融
    11年底找金融工作的时候,正是熊市,自己没有太多金融圈子的关系,投了千封简历,持续了半年,竟然只拿到2个面试机会,熊市真是难啊,另外自己年龄也比较大,接近30岁,金融基础只有CFA一级和CPA的2门。
    半年多后终于现任的老总给我一个研究机会,一个研究港股美股的小私募,给我研究手机,科技硬件行业的港股美股公司的投资机会。
    工作开始也是很艰难的,自己圈子关系没有,也不是大机构,坑是一定要踩。前半年做了很多失误和不细致的研究,还好经验浅没人信你,就没有造成大的投资悲剧。同时自己兼职网管,也很勤奋,算是没有被fire。
vx:justin-top  beixi414  
gzh:道口行sync
    在私募工作辛苦,每天是早9晚10点半,老板fire人也是很快,一年淘汰60%的研究员吧,大家都不容易。不过想想,其实不笨的人,每天工作到10点多,就是被fire了,这种勤奋和锻炼出来的能力也是很快能适应各类环境。
    13年自己的研究水平提高很快,基本是13年没有犯大的错误,推荐的标的基本都ok,慢慢积累。10块钱推易车、RDA,6毛钱推第一视频,这些都是涨幅超过100%的公司。一年也就推荐了8个以内多空机会,研究都比较深入,基本没有赔钱的。特别是空仓基本上抓住了手机行业13年2季度后每次大跌的机会。
    在金融行业的收入水平也是增长很快,只要你体现了价值,好点私募这边分析师都是10多万刀以上的收入。我开始1万5/月(和国企一样),工作1年后涨到2万/月(算是入门了),入行1年半后2.2万/月。好处是小公司基本不上税,按照最低工资交个社保养老。12年工作半年,贡献很少,年终4万元,算是年化8万;13年年终是40万港币,发在海外账户也没税了,13年全年也算是拿到手有50万人民币了。

自己投资
     这个是我觉得这个行业最好的,贡献公司也贡献自己。12年中入行的时候,自己账户只有不到10万港币,标准屌丝。现在也增长到了40万港币。干这行只要认真研究,想赔钱也是一个很难的事情。
转行总结
1. 什么年龄知道赚钱很重要
    这件事情非常重要,其实社会机会很多,就看自己有没有想去改变,另外自己年龄有没有能力去改变。一些在北京混军队、国企的朋友,想去改变,但是过了30岁,社会不给你机会你去改变。国企混,我这样没啥背景和父母去啃的人,在国企真不合适。
2. 任何时候都不要觉得自己辛苦
    大的hedge fund研究员,能晚上回家吃晚饭是个很稀罕的事情,大家都是工作到至少9点后,是常态。
3. 忌焦躁,勤积累
    比起清华同系博士同学们一毕业就干金融行研的要晚几年,他们好的已经做到了新财富前三名的首席,做到行业领袖地位,收入也是好几百万一年。但我觉得自己分析能力可以做到自己领域国内顶尖水平,缺的就是时间的慢慢积累,不用急,投资这行是一个一辈子的事业;自己有信心会成为行业领域比较顶尖的分析师。
4. 有梦想,去坚持
    梦一定得做,我这个小研究员梦着自己成为行业顶级水平分析师;我们这个这么小基金都立志超过大我们几百倍的亚洲最大对冲基金高瓴资本;转行前,我就做梦自己会在金融行业很成功,有动力让自己坚持了一年时间,每天地铁来回3个小时用ipad看cpa;没有梦想,不可能坚持的,特别是每天工作到10点半不是嘴巴说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hedge fund JUSTIN CFA一级 行业分析师 hedge 如何 技能 空间 能力 行业

沙发
top126 发表于 2016-8-25 14:01: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藤椅
top126 发表于 2016-9-6 14:46: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板凳
top126 发表于 2016-9-8 13:29: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