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由比s
665 0

再论康德等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8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9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30 点
帖子
4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9-21
最后登录
2018-10-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康德哲学方式是可以的。他明辨好学,一究到底。有一定的成果。

      康德的《自然通史》,谈到古希腊天体观,及德谟克利特、伊壁鸠鲁原子论的异同,这是天才的,可惜着笔少。马克思把同样的课题发展成其博士论文。可能态度与当时哲学界相违,所以在柏林大学通不过。但题目是他自己形成的,还是柏大老师开的?还应该研究的。这是本人多年来一点心得。马克思是领袖,儿戏不得的。最近北大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还有专文探索马的《博士论文》原子论直线曲线的问题,希望有助于疑窦的处理?也难说。

    邓晓芒的康德翻译与研究,针对的是纯哲学问题,显得十分琐碎。我们中年朋友们,最怕骗,最怕花大时间。无奈康德是反过来了,是中老年创作“三批”,论文长于专著,专著罗列论文,互相杂用,看不到裂痕巨浪。所以康著本身就存在先天性迷误,不能作为杰作圣经来导读。作为康德与马克思关系的思想是什么?要不要研究它?好像也值得研究。

    我九五年为完成学业论文攀引一点德国古典哲学,觉得康德可以。其实外国哲学名家众多,把康氏作为复兴级的人物来研究,对不对呢?相当麻烦。(2015年5月14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博士论文 社会科学 古典哲学 伊壁鸠鲁 哲学问题 外国哲学 伊壁鸠鲁 马克思 古希腊 中老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