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浪子彦青
1759 5

[休闲其它] 宏观质量研究_期刊_宏观质量研究投稿_宏观质量研究版面费_宏观质量研究官网_编辑部 [推广有奖]

院士

3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3261 个
通用积分
127.6558
学术水平
74 点
热心指数
86 点
信用等级
63 点
经验
27315 点
帖子
17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6-4
最后登录
2021-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宏观质量研究_期刊_宏观质量研究投稿_宏观质量研究版面费_宏观质量研究官网_编辑部

  《宏观质量研究》创刊于2013年3月。刊物的创立,与国家重大、急需、紧迫的质量问题研究紧密联系在一起,填补了宏观质量领域学术刊物的空白,为推进中国质量学术建设奠定了一项基础性工程。
     宏观质量研究的宗旨是创建中国质量研究的学术范式,构建质量研究的中国学派,培育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本土质量专家和学者;对世界学术形成具有一般性理论的新贡献,跻身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一流学术刊物。
    宏观质量研究倡导以国家质量管理与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为导向重点展开研究,对推动、引领宏观质量管理这一新兴交叉学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发挥了国家质量管理的智库功能。刊物所发多项成果受到国家质量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并且对经济发展的提质增效、对标准体制改革等战略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与借鉴意义,其中有3篇文章获得国务委员王勇、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等国家和省部级领导批示,而且这些成果很快在国家质量管理政策中得到体现,社会效益和社会影响显著。
     宏观质量研究已覆盖全国所有“985”、“211”高校图书馆及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等相关院系的资料室,政府质量管理部门,质量及相关领域研究专家等,读者面广,且层次较高。创刊近2年多以来,刊物的高质量论文被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转载、引用。期刊受到了《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系列)》等“四大文摘”重点关注,自2013年6月创刊至今,已经出版发行10期,共刊发134篇文章。截止2015年10月,《宏观质量研究》已被“四大文摘”累计转载28篇次。其中2013年度转载4篇次,发文转载率为8.33%;2014年度转载15篇次,发文转载率为23.44%;目前,2015年度转载9篇次,发文转载率为33.33%。其中,在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国民经济管理》专题转载排名已居前列,2013年位列全国第11位,2014年上升1位,排第10位;《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专题转载排名列13位。


《宏观质量研究》稿约

《宏观质量研究》创刊于2013年。刊物的创立,与国家重大、急需、紧迫的质量问题研究紧密联系在一起,填补了宏观质量领域学术刊物的空白,为推进中国质量学术建设奠定了一项基础性工程。
《宏观质量研究》由教育部主管,武汉大学主办,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编辑出版,国内外公开发行。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2095-607X,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 42-1848/C,国内邮发代号:38-453,国外邮发代号:Q9050,开本:大16开,季刊。开设有本刊专稿、质量与战略、质量与法律、质量与经济、质量与管理、质量与教育、质量与案例等固定栏目,并根据宏观质量研究的阶段性需要而设置若干新栏目。
刊物的宗旨是创建中国质量研究的学术范式,构建质量研究的中国学派,培育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本土质量专家和学者;对世界学术形成具有一般性理论的新贡献,跻身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一流学术刊物。
《宏观质量研究》是基于质量专业问题的跨学科综合性期刊。期刊的专业和战略定位是:集合中国乃至世界学者的研究力量,推动各学科在质量研究领域进行协同创新,从宏观层面探究中国质量生成的内在机理与规律,寻求治理中国质量的良方良策,为提升我国的整体质量水平,进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库支撑。
本刊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尤其是转型时期国家面临的重大质量问题为导向,倡导以实证研究的方法,对此展开跨学科研讨与攻关。所刊发的文章综合运用经济学、教育学、法学、管理学、历史学等学科的理论与方法,就国家质量发展战略、经济增长质量、教育质量、立法质量、公共服务质量、食品质量安全等问题进行协同研究。在国家战略从“速度时代”向“质量时代”转型中,《宏观质量研究》浓郁的智库特色初步显现。其所刊发的成果有21篇次获得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国务委员王勇、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广东省省长朱小丹等国家和省部级领导的重要批示,而且这些成果很快在国家质量管理政策中得到体现,直接推动了国家重要的质量管理体制改革,社会效益和社会影响显著。
《宏观质量研究》恪守国际化、高质量的办刊理念,在多学科协同的专业化办刊团队的努力下,搭建了多个交流推广平台,在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方面进步显著,基本特色栏目如质量与经济、质量与教育、质量与法律等逐步形成,发文转载率不断上升,成为引领国内、国际宏观质量研究和交流的重要平台。
《宏观质量研究》立足宏观质量管理学科,通过向相邻学科的辐射与渗透,吸引越来越多专家学者的研究主题逐步向宏观质量聚拢,《宏观质量研究》作者队伍实力越来越雄厚,覆盖面越来越广,对问题的研究也越来越深入。目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先生、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先生、经济学泰斗谭崇台先生、中国行政法学会会长马怀德先生、中国环境资源法研究会会长蔡守秋先生、浙江大学“千人计划”著名经济学家熊秉元先生等,纷纷为《宏观质量研究》撰写颇具分量的稿件。
   对每一位关心个扶持我刊建设和发展的读者和作者,我们一直满怀感激。竭诚欢迎质量理论研究者、实践者,以及所有关注中国质量发展的人士,踊跃赐稿!
   企盼有更多的朋友与我们一路同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版面费 编辑部 中国社会科学文摘 复印报刊资料 国家质检总局 宏观质量研究 宏观质量研究投稿 宏观质量研究版面费 宏观质量研究官网_编辑部

沙发
smile同行 发表于 2017-3-17 09:58:4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浪子彦青 发表于 2016-10-10 22:00
宏观质量研究_期刊_宏观质量研究投稿_宏观质量研究版面费_宏观质量研究官网_编辑部

  《宏观质量研究》创 ...
审稿周期多长时间?

使用道具

藤椅
sicau-zl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4-28 13:16: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稿费不?

使用道具

板凳
loveuio 发表于 2017-4-28 16:37: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东西哦

使用道具

有人投过这个期刊嘛?论文格式要求很严嘛

使用道具

地板
SunshineLee1990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20-1-6 08:41:0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anda辣辣辣辣辣啊 发表于 2018-10-12 19:39
有人投过这个期刊嘛?论文格式要求很严嘛
投过,格式的问题前面不太重要,当然能在投稿时就把格式按照已发表的论文格式比对着改好的,应该能给编辑部更好的印象,有助于送外审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