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uyongfei180
4826 23

[创新发展] [原创]我认为中国人应该反对资本主义的理由 [推广有奖]

  • 1关注
  • 6粉丝

VIP

认认真真的人

学科带头人

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617 个
通用积分
29.2265
学术水平
154 点
热心指数
175 点
信用等级
109 点
经验
30804 点
帖子
2163
精华
0
在线时间
9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5
最后登录
2023-9-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认为中国人应该反对资本主义的理由
---我写的这些字,并不是要完全否定这三十年来的成就,而是希望抛砖引玉,引起大家对当下发展路径的思考。这也并不是希望回到改革开放前的计划经济,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以前计划体制体现出来的优点与弊端大家也都认识到了,即使以后会实现全面的公有制,也不会是完全的以前的计划体制了。


改革开放三十年了,有的人高兴,有的人痛苦,有的人悔恨,有的的展望,有的人纪念。在这三十年中,多少人生的沉浮与辛酸。
改革开放三十年,最大的特征就是私有化。私有化打击公有制,建立私有制,催生资产阶级。伴随着走资派的各种谣言,一项一项的私有化改革措施出台。国企改制了,私企发展了。国家的主人,工农,成为了弱势群体。国家的公仆,官员,成为人民讨厌的对象。走资精英们在狂欢。
私有化的改革,打着市场化的旗帜,理由是市场化更有活力,更有效率。可是放眼今天的社会,是真正的市场化吗?不是。劳动力市场,都是下岗工人,外出打工的民工,找不着工作的大学生,当然也有些臭屁的所谓白领。找工作凭什么?第一比关系,你舅舅是官,或者你拿钱喂了人,就有工作了。第二就是比贱,你要价月薪三千,我就一千五,我比你便宜,我就能工作。再看资本市场,股市的黑暗无法用语言描述,反正那个前证监会主席王益有多黑,这个股市就有多黑。能源市场,山西的煤至今还没有实现市场定价,山西河北供给北京的水也是没啥价格的,即使山西河北本身也缺水。石油的开采权是少数几家公司垄断,成品油的价格却是由发改委定的甚至比发达国家更高。矿藏被粗放地开采掠夺,看看稀土矿以及各种有色金属矿的情况,再看看人民的生命在黑煤窑黑砖窑中被吞噬的情况,大家心里就啥都明白了。消费品市场,中国人民的生产,很大部分都卖到了国外,中国人民真正需要的东西,却没有人生产,因为中国最广大劳动人民的收入太低了,没有钱买。辛辛苦苦生产了好多东西,拿到国外买了,换来美元存款,放到国外银行,一闹危机,贬值了。如此细细数来,大家才发现,原来市场化只是个幌子。本来要市场化的都没有市场化,不该市场化的却拿到市场上卖。好好的女人,为了生活,到街上去卖,好好的人民干部,为了钱,去拿自己的权力换取经济利益,受人尊敬的教师,在荒废学生,一方净土的学校,却在出卖文凭,救死扶伤的医生,在敲患者的竹杠。总而言之,就是出卖肉体,出卖灵魂,出卖尊严,出卖良心。在资本肆虐的社会,人都成为了金钱的俘虏,为了钱,只有出卖。市场化的高效率,造就了黑暗的股市,虚高的房市,腐败的官员,贫困的工农,无耻的学术,贱卖的资源,从这个角度来看,市场化的效率果然是高啊。这就是是精英们所说的市场化,这就是高效率的市场化。
私有化,顾名思义,就是降公有化为私有。因为精英们说了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将你的私化为我的私,或者将他的私化为你的私,肯定有人跟你拼命,所以大家就化公。把公有的企业,或者贱卖,或者管理层收购,或者进行资产置换,总而言之,所谓私有化,就是把公有的,登记成私有的。当然是登记在有权势的人名下。资本主义不是效率高吗?为何不鼓励私人投资,然后加以维护、发展、壮大?而是要去瓜分公有财产?哦,原来才明白,所谓私有化根本就不是靠着自身的积累,而是靠着瓜分国有资产发家,比西方的原始积累要快速方便的多。资本根本就创造不出来什么财富,资本就是抢夺瓜分财富的手段。看看交易所中例子。按西方经济学家那一套,资本创造财富的能力大的很,可是在交易所里面资本如此密集的地方,却上演着零和游戏。有没有人统计过证交所创造的产值?
私有化的改革,说白了。就是将公有的财产化为私有的资本。然后用私有的资本,去控制人。资本的凶残丑陋,体现在奴隶贸易上,体现在对印第安人的灭绝上,体现在八国联军的烧杀抢掠中,也体现在金融街、证交所、CBD、外滩的光彩中。资本的面目千变万化,都改变不了奴化人、剥夺人的本质。建筑工地,血汗工厂,黑煤窑,这都是有形地剥夺。高不可攀的房价,跌宕起伏的股市,欺诈比学术多的高校,这是无形地剥夺。
私有化造就了资产阶级。这个资产阶级,它的品质是什么?它有治国能力吗?看历史,看看历史就会明白,历史是给过资产阶级机会的,但是它从来就没有能力把握住。从辛亥革命到新中国成立,资产阶级一直活跃在政治舞台上。资产阶级,根据自己的靠山不同,大体分为买办资产阶级,官僚资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买办资产阶级,就是靠外国吃饭的那群人,最反动,最卖国。他们的特点就是吃饭离不开外国,只要外国受了委屈,他们比谁都惊慌,只要外国把资本一撤走,他们就什么都不是。这群人,打心里是向着外国的。国家的命运交给他们,迟早被卖光。官僚资产阶级,典型代表四大家族,统治了很多年,也免不了依靠外国。典型特点就是官僚资产阶级越富有,人民越贫困,最后被人民抛弃。民族资产阶级,是资产阶级中的进步力量,但是非常弱小。孙中山就是吃了这个亏。他依靠这民族资产阶级,偶尔胜利,却不能持续。这都是因为民族资产阶级的软弱。民族资本,既没有力量与买办斗,也没有力量更官僚斗,只因为没有后台。大风一来,民族资本便披靡了,如同近来的沿海小企业。民族资产阶级,其特点就是关键时刻掉链子,什么大事情也干不成。这三部分人加起来,组成中国的资产阶级,由于资本不雄厚,由于根据地不发达,根本不是西方资产阶级的对手,跟何况这阶级之中还有卖国者、懦弱者、自私自利者,国家的命运交给他们,我们的国家便只能沦为二流国家,只能沦为资本主义世界市场的附庸。
有人认为,我国实现了资本主义,就与西方一样了,就可以和西方接轨了。这种想法是天真的。一群大公无私的人在一起,互相帮助;一群自私自利的人在一起,勾心斗角。资产阶级就是信奉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一群人。两次世界大战都是由于资本主义国家大家而引起的,足见资本主义国家不是省油的灯。英荷、美西、英法、法德、法俄、德俄、德奥、英西、英德等等的争霸,以及这些国家对我国的联合入侵,早说明了这些资本主义的浪子野心。你以为跟他们一样了,就成为朋友,他们以为你想跟他们抢食儿了。挑起战争的总是资产阶级及其代言人,无产阶级是没有啥动力也没有必要去挑起战争的。
如果在中国实现了资本主义,不但会更加遭受西方的打压遏制,而且也不可持续。资本主义的发展榜样,无非就是欧美日。当前世界闹各种能源危机粮食危机环境危机,欧美日也没有拿出有效的办法来。看看美国的现状,能源及资源消耗极大,如果中国按照美国的模式发展到美国那个程度,地球都要承受巨大的压力。其实现在已经往这条路上走了,就是GDP哲学。GDP哲学就是以GDP作为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至于其他的都靠边儿站。努力的生产,然后努力的消费掉,全然不管资源是否有效利用。在这种思维下,就是要鼓励大家消费、消耗。比如汽车旧了,可以保养维修,这种思维却巴不得大家都去仍了旧车买新车,因为能创造GDP嘛。其实按照现在的技术水平,很多产品都能使用很长的期限,可是往往却被更新换代而舍弃。一部手机,用了好技术去生产,应该能用个5、6年。可是往往不到年限就被消费掉。比如房子、道路,拆了很多,又修了很多。在当前的国内尤其明显。看看古代中国的房子,只要不倒,就一直用,中间维护好就可以了,因此有的坚固建筑流传了几百年至今。看看欧洲,很多的老房子,都在使用。而中国都喜欢新房,新房盖起来,很欢喜,过上一二十年就拆了重新盖。创造GDP的思维体现在房地产市场中,就是控制土地供应量来抬高价格。对房地产控制土地供应量,有一个好的说法,叫做"保护耕地"。没错,耕地是要保护的,我国人口多,要吃饭,要自给自足,要有国家的粮食安全,都是对的。可令人奇怪的是,大城市保护耕地,中西部农村的大量土地却抛荒。其实,大城市供应耕地去搞房地产,每平方米能卖上千块钱,这些钱投入到西部的垦荒中去,能开垦出更多的耕地,生产更多的粮食。其实所谓"保护耕地",就是一个幌子而已。
...... 未完待续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资本主义 中国人 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 官僚资产阶级 买办资产阶级 资本主义 中国人 原创

沙发
wgq19870108 发表于 2009-7-5 19:31: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Z,我相信中央是知道这些情况的

使用道具

藤椅
xbsy 发表于 2009-7-5 22:02: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同意斑竹的话   很有道理   改革说白了就是好了一群人  很多老百姓的日子都是很苦的
为什么公务员这么热  就是因为改革的最大利益者就是官僚阶级  

使用道具

板凳
泼彩雨荷 发表于 2009-7-6 12:08: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z到底是批判资本主义还是拥护资本主义看最后几行就分晓了

使用道具

报纸
精忠岳飞 发表于 2009-7-6 12:23: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即使以后会实现全面的公有制,也不会是完全的以前的计划体制了。
这句话最傻,公有制和计划经济就像毛和皮的关系。

不是计划经济,难道是市场经济,还地方长官行政经济?

如果是市场经济,那必须是产权分离的才可能竞价,而公有制是产权一化的与产权分离的市场经济是矛盾的,可以说市场经济里边不会有公有制,只会有小集体所有制和私有制。
如果不是市场经济,又不是会计制度下的计划经济,那如何产生生产要素的价格,如果进行经济核算?

难道说要退回到78年以前的地方长官行政经济模式么?难道又要什么都是某些地方长官拍拍脑袋就能决定,根本不涉及成本核算么?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使用道具

地板
精忠岳飞 发表于 2009-7-6 12:26: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国根本就没有所谓的计划经济传统,以前的完全是地方长官行政经济。要说计划经济,80年代比前三十年的任何时期都更像苏联和东欧的计划经济,但与苏联和东德相比随意性还是太强,很多地方国营企业是地方长官说了的算,根不会依照计划经济的会计制度进行核算。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使用道具

7
戚华建 发表于 2009-7-6 13:47: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你要明白,人在世界上若得到社会需求,只有两条路:

1、在自由市场里交换、买卖(尊重人的拥有私有财产的权利,若要得到他人的东西,必须要用自己的东西与之交换;别人不需要你的东西,你就得不到别人的东西)。

2、掠夺、杀戮(所谓的革命或分配,剥夺人的拥有私有财产的权利)。

除此之外,实际上,人类社会没有第三条路可走。今天世界上,有些国家主要多走第一条路,少走第二条路;而有些国家多走第二条路,少走第一条路。区别仅此而已——什么主义、什么主义都是掠夺杀戮者用来骗人的工具。

集体所有或公有,永远都是——美丽的谎言——因为人的大脑的神经组织是服从——大的兴奋量抑制小的兴奋量——这个规律的。(越靠近自己的外界对象,传递入大脑中引起的兴奋量就越大,反之,越远离自己的外界对象,传递入大脑里引起的兴奋量就越小;这是神经生理学事实。这个神经生理学事实告诉我们,人是自私的呢还是为公的。)

使用道具

8
liuyongfei180 发表于 2009-7-6 15:21: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泼彩雨荷 发表于 2009-7-6 12:08
lz到底是批判资本主义还是拥护资本主义看最后几行就分晓了
楼上还是很敏锐的。

言下之意可能是猜疑我也是暗地里鼓吹土地私有化、买卖化的人。
我只是主张土地合理利用,对于耕地的保障,不仅要节流,也要开源。事实上,我不仅主张土地共有,而且主张住房也应该公有。
这一短文是仓促下写就,有好的建议请提出来,我会修改。

使用道具

9
jianyan228 发表于 2009-7-7 11:37: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代表几个中国人?

使用道具

10
jw_hero 发表于 2009-7-7 12:07: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国人反对资本主义制度,但是,反对的只是它的政治体制,因为,他是典型的私有制政治体制,在共产主义常说看来,资本主义与无产阶级的对立最终将导致社会的不稳定,但是,经济体制方面,并不是一味的反对,资本主义的经济成就有目其瞩,所以,我们要借鉴。这也是我国改革开放之后的工作重点。
经世济国,为吾之志。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