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anny_liu
1329 2

[学科前沿] 请给我结果 [推广有奖]

  • 1关注
  • 2粉丝

副教授

3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636 个
通用积分
1.557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3131 点
帖子
31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7
最后登录
2021-1-1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内容简介】
为什么无数的人都拥有卓越的智慧,却只有少数人获得成功?为什么无数的公司都拥有伟大的构想,却只有少数公司获得成功?《请给我结果》的回答是:结果改变命运!积累创造人生!有什么样的结果,就有什么样的命运!

乔丹为什么会成为世界级球员?刘翔为什么成为明星?答案是:结果改变命运!

沃尔玛为什么强大?TCL为什么战胜了长虹?蒙牛为什么五年做到一百亿?答案是:结果改变命运!
读完姜汝祥博士的《请给我结果》一书后,思想很受震动。我最大的体会是:一个成功的个人必然是一个敢于对自己负责任的人;一个成功的团队必然是一个拥有追求结果的强烈欲望的团队;一个成功的公司必然是一个以做大做强为结果,不断进取的公司。

心态创造行动。结果心态是一种积极主动的心态。有了这种心态命运就从此掌握在自己手中。记得以前看过这样低俗作品请删除:三个工人在砌一堵墙。有人过来问:“你们在干什么?”第一个人没好气地说:“没看见吗?砌墙。”第二个人抬头笑了笑,说:“我们在盖一幢高楼。”第三个人边干边哼着歌曲,他的笑容很灿烂开心:“我们正在建设一个新城市。”10年后,第一个人在另一个工地上砌墙;第二个人坐在办公室中画图纸,他成了工程师;第三个人呢,是前两个人的老板。可见,积极主动的心态是结果的前提。

行动创造结果。“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结果来自行动。虽然行动不一定有结果,但不行动一定是没结果的。贝尔纳是法国著名的作家,在法国影剧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有一次,法国一家报纸进行了一次有奖智力竞赛,其中有这样一个题目:如果法国最大的博物馆卢浮宫失火了,情况紧急,只允许抢救出一幅画,你会抢哪一幅? 结果在该报收到的成千上万回答中,贝尔纳以最佳答案获得该题的奖金。他的回答是:“我抢离出口最近的那幅画。”故事告诉我们,执行是最基本的东西,想要结果,先要行动。执行就是要结果,一个差的结果也比没有结果强。0.1永远大于0。不要盲目的追求完美,先要行动,用行动来修正我们的结果。不要犹豫,立即行动,速度制胜!

结果心态不是想要,而是一定要。因为在面对结果时,我们需要一个“一定要实现”的决心。为了结果我们要坚持信念,勇敢面对,永不放弃。有一天某个农夫的一头驴子,不小心掉进一口枯井里,农夫绞尽脑汁想办法救出驴子,但几个小时过去了,驴子还在井里痉挛地哀嚎着。最后,这位农夫决定放弃,他想这头驴子年纪大了,不值得大费周折去把它救出来,不过无论如何,这口井还是得填起来。于是农夫便请来左邻右舍帮忙一起将井中的驴子埋了,以免除它的痛苦。农夫的邻居们人手一把铲子,开始将泥土铲进枯井中。当这头驴子了解到自己的处境时,刚开始显得很凄惨。但出人意料的是,一会儿之后这头驴子就安静下来了,农夫好奇地探头往井底一看,出现在眼前的景象令他大吃一惊!当铲进井里的泥土落在驴子的背部时,驴子的反应令人称奇!它将泥土抖落在一旁,然后站到铲进的泥土堆上面!,就这样,驴子将大家铲倒在它身上的泥土全数抖落在井底,然后再站上去。很快地,这头驴子便得意地上升到井口,然后在众人惊讶的表情中快步地跑开了!农夫放弃了,但驴子没有放弃,而且活着出来了。原因何在?因为驴子只有一个简单的想法,就是一定要走出井口,活下来。就是这种结果心态和不懈地努力,才得以活着出来。

最后我重温一下48字执行真经:认真第一,聪明第二;结果提前,自我退后;锁定目标,专注重复;决心第一,成败第二;速度第一,完美第二;结果第一,理由第二。认真的负起自己的责任,使我们的工作拥有一个出色的“结果”,实现我们更大的人生价值。
-------------------------------------------------------------------------------------------
【作者简介】
  姜汝祥,经济学硕士、北京大学博士,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访问学者,曾在国家计委工作,在摩托罗拉担任过战略规划经理,2001年出任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高层经理培训中心副主任,2002年荣获中华海外十大创业人物,现任锡恩公司总经理,国内著名企业战略专家。
  2002年,国家经贸委,国家计委,《中国投资》评出了十大海归创业人物,创业只有一年多的姜汝祥名列其中,与他一起获此殊荣的有亚信的丁健,小灵通的吴鹰,信中利的汪潮涌等等,在发奖会上,组委会评价姜汝祥“以一系列管理思想和咨询活动,为推动中国企业未来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姜汝祥现在是美国商业主流媒体《财富》、《Fast Company》杂志的专栏作家,《经济观察报》、《环球企业家》、《中国经营报》、《中国企业家》高级撰稿人,接受过英国《金融时报》,美国《巴尔的摩太阳报》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湖南电视台,贵州电视台等媒体的专访。
  他涉足了多个专业领域,出版的著作有《市场、zf与社会变迁》、《北大为证》、《品牌广告战》,《瞄准,再开火》(即将于5月出版)等,在《中国社会科学季刊》《管理世界》等刊物上发表了近百篇论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请给我结果 中国社会科学季刊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 company compan 沃尔玛 改变命运 负责任 最大的 蒙牛

1请给我结果.rar

632.56 KB

需要: 5 个论坛币  [购买]

本附件包括:

  • 请给我结果.exe

沙发
meilin8 发表于 2009-7-9 13:58: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为什么无数的人都拥有卓越的智慧,却只有少数人获得成功?为什么无数的公司都拥有伟大的构想,却只有少数公司获得成功?

拥有智慧是远远不够的,真正懂得把智慧运用到实际中去。那才是成功的条件.一个人成功的条件都还不够,怎么会成功?

公司也是一样,很多公司都有构想,但真正从实际出发,真正去努力实现的却很少,或是很多公司自己的定位都没有,当然是不行了...........

使用道具

藤椅
yuehuapay 发表于 2009-7-13 16:10: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书,顶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