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骑着猪漂移
730 3

[咨询行业分析报告] 小家电行业投资热点及前景分析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3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9832 个
通用积分
47.8376
学术水平
34 点
热心指数
26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43416 点
帖子
3133
精华
0
在线时间
6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23
最后登录
2024-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智能小家电成为市场热点
  一、消费者爱“尝鲜”智能小家电受追捧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7-2021年中国小家电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指出,过去以彩电、冰箱、空调、洗衣机四大件为主的大家电在中国家庭发展普及,随着市场的饱和和消费习惯的变迁,各种改善和提高生活品质的“非必需”小家电开始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记者近日走访市场发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于购买扫地机器人、自动刷碗机、智能电烤炉等智能小家电。除了清洁类的智能家电产品外,破壁机、加湿器、足浴盆等主打健康功能的小家电也被摆放在卖场最显眼的位置。据销售人员介绍,如今,越来越多人开始注重养生保健和生活品质,“贴心”智能的小家电成了很多人的不二选择。
  二、年轻人成小家电消费主力军
  除了在实体店购买智能小家电,很多“嗅觉”灵敏的年轻人也会选择网购“新鲜”小家电来体验。80后陈先生称,自己是“懒人”一族,家里的扫地机器人、智能电烤炉等都是从网上购置的,虽然价格比普通家电贵了不少,但能帮助自己摆脱繁重的家务活。
  2016年上半年,我国家电网购市场规模再创新高,整体市场规模达到1848亿元,同比增长35%,高于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幅26.6%。其中,非刚需的小家电增长显著,扫地机器人、干衣机、净水器、料理机、理发器、电热饭盒等产品都受到市场的欢迎。
  此外,根据京东发布的《中国家电网购消费者洞察白皮书》显示,小家电深受年轻人的喜爱,85后、90后消费者已经成为网购家电商品的主力军。
  三、“小、轻、奢”成小家电发展趋势
  现在的小家电,除了品质越来越好外,还加入了很多智能技术。尽管小家电生命周期短、更新频率高,但其市场加速智能化以及高端化步伐却十分显著。我们可以预测,依托线上销售为主要渠道的小家电消费市场正迎来一个全新的品质消费时代,而‘小、轻、奢’则成为未来该市场新产品的最显著发展趋势。”此外,随着消费者更加注重家居生活电器的高端、智能与健康环保,家电市场也将逐渐走向中高端和细分化。未来,售后服务、个性化服务应用等也将是家电企业差异化发展的重点。
  我国小家电市场发展展望
  与传统家电产品相比,小家电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市场销售量不断上涨。中投顾问发布的《2017-2021年中国小家电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表示,未来小家电将成为中国家电产业下一个商业爆点,小家电企业应把握机遇,不断开拓创新,提高技术水平促进行业发展。
  继空调市场在2016年7月底、8月初迎来了一轮翘尾效应后,家电市场行情再度陷入低迷,市场上的冰箱、洗衣机、电视等传统家电产品销售遭遇瓶颈,企业的风险控制需要加大,家电市场未来走势堪忧。
  我们分析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方面,外部经济环境震荡前行造成家电等市场小环境的波动,钢铁等大宗原材料价格的上涨走势并未能在成本上给予家电生产厂商一定的可操作空间,2016年以来,企业的经营压力和运营成本快速提升。另一方面,家电内部市场环境仍整体低迷,当前传统家电产品销售遇阻在情理之中。同时,一些智能家电新品的销售也陷入尴尬境地,在各地市场普遍叫好不叫座。
  未来3到5年,中国家电产业的下一个商业爆点,或许出现在小家电行业。小家电更能满足人们的细分需求,且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快,产品定价较低,家庭消费得起,整个市场增长动力大、前景广。如今,原汁机、豆浆机、洗碗机、面包机、面条机、电烤箱等产品逐渐走进大众视野,进入更多的家庭,未来小家电领域或能带出一批大企业。
  小家电不同于传统的白电,其整体需求较为平衡,并未有明显的淡旺季之分,近几年销售额不断上涨。从空气净化器、除湿机,到洗碗机、面条机、面包机等产品的整体销量均呈大幅增长态势。这主要来源于居民对生活品质的改善需求,消费者更倾向于借助小家电产品便捷、解放双手的功能,实现健康生活。我们注意到,北京商务委已将微波炉、家用燃气灶具和淋浴器三大品类纳入家电节能减排补贴范围,政策方面的刺激也促进了相关家电产品的消费。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7-2021年中国小家电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预测未来几年,小家电消费或将延续上涨态势。但需注意的是,消费者对小家电产品的技术创新要求也在不断增加,对于九阳、苏泊尔、美的等小家电领域的领导企业而言,它们不仅要保持较好的产品质量、口碑,更要不断开拓创新,以技术革新带动促进行业的发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行业投资 投资热点 前景分析 家电行业 投资热 投资热点 小家电 行业

沙发
512661101 发表于 2019-12-4 13:14: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512661101 发表于 2019-12-4 13:30: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板凳
512661101 发表于 2019-12-4 14:05: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