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jqq
6798 2

[讨论] 苏宁、IBM签合作协议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4粉丝

贵宾

恺撒大帝

学术权威

3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7
论坛币
10338205 个
通用积分
4.9006
学术水平
75 点
热心指数
165 点
信用等级
36 点
经验
43906 点
帖子
2493
精华
1
在线时间
6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8
最后登录
2024-2-18

初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苏宁电器与IBM即将开始未来长达5年的新一轮战略合作2009年7月20日,苏宁公司上市5周年庆典在南京举行,在庆典上,苏宁与共同走过这5年发展历程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国际著名信息技术服务公司IBM同时提出,未来五年新的目标就是要共同打造一个更具创新发展能力的智慧的苏宁,实现国际化智慧企业的成功转型,双方即将开始未来长达5年的新一轮战略合作。

未来五年新使命:打造国际化智慧企业

IBM和苏宁都相信,中国市场正面临拉动内需、扩大市场的良好机遇,相比成熟市场,零售业发展空间巨大,中国一定能培育出世界级的零售企业。未来五年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阶段,中国的零售企业将面临着规模的快速发展和内部核心能力建设的挑战。这五年也是IBM与苏宁更深入合作的五年,借助IBM倡导的“智慧的企业”的理念和过去双方已经成熟的合作体系,打造一个“智慧的苏宁”将成为双方合作的新目标,苏宁电器将借此加快推进年初提出的采购、销售和服务变革。双方已经制定了详细的推进方案,用一系列的项目来建设高效严谨的管理平台、优质产出的连锁店面、透明顺畅的供应链关系,相成良好的客户体验,实现核心竞争力的深入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计划的执行力度,双方将投入更高层的人员参与项目组织,挑选更具经验的人员进行计划实施,IBM也会在全球范围内调度专家资源。

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表示:“IBM正是苏宁成功打造国际化管理平台的最佳战略合作伙伴,后台推动前台是苏宁一贯的发展战略,双方未来五年的合作计划也是我们正在实施的战略转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孙为民看来,苏宁的信息化成长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实质的成果。IBM大中华区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主管合伙人冯国华更是将苏宁的成功,定义为IBM在全球零售业的最佳实践之一。

参与讨论的各方一致认为:IT是企业转型之钥。然而,我国零售业信息化一直没有现成标准和规范,苏宁电器与IBM 公司战略联盟、协作创新,探索出了中国零售业的新模式。智慧模式的成功不但会进一步推动苏宁的发展,实现苏宁既定的发展战略,也将会给更多的企业有益的借鉴和启示。

五年战略合作成就中国企业信息化典范

随着中国市场环境和竞争层次提升,不断壮大的苏宁也意识到,在专注零售业务发展的同时,应当将企业IT应用与企业经营管理的整合能力提升到战略高度来看待,必须与能够将管理咨询和IT服务整合运用的最具实力的咨询服务公司进行紧密合作。

2005年,IBM的咨询部门就和苏宁展开了初步但战略意义重大的一次合作,2006年成功上线的SAP/ERP系统共同创造了零售业实施规模最大、实施周期最短的两项记录。随着相互了解的加深和对中国零售业方向的共识,2007年双方正式推出了长远独家战略合作的“蓝深计划”。IBM和苏宁的战略勾画显示,双方将在未来几年内开展一系列项目,为苏宁提供一整套基于信息技术的,涵盖人力,组织和绩效管理,财务管理,供应链及物流网络优化,客户服务等的整体变革方案。

在这样一个凝聚双方最高层战略的共同计划推动之下,IBM与苏宁建立起了严密的合作组织和工作机制,双方各自选拔共同组成的核心团队最高时达到500人,项目委员会和项目群办公室具备可以同时开展50个项目的管控能力。IBM正帮助苏宁计划于明年通过CMMI认证,意味着苏宁的内部IT管理能力将会达到一个较高的专业公司的层次,有助于苏宁信息化向纵深的领域发展。双方这几年的合作可以说是硕果累累。

IBM认为,苏宁是其在中国市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也是零售行业最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苏宁的信息化管理水平已经站在了国际零售业的前沿。这种在信息管理创新方面的战略性合作对苏宁发展的推动力几乎等同于同期在资本市场上上市取得的突破;而通过信息技术而形成的“创新+转型”的自我优化模式,为苏宁打造了中国零售业的发展模式典范,使得苏宁能够在中国的零售行业本土化、地域化特色显著,竞争非常激烈的市场中不断创造奇迹,做到了使企业架构灵活以适应激烈的竞争,通过降低成本以应对经济形势变化带来的市场压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合作协议 作协议 IBM IBM大中华区 中国零售业 协议 合作 苏宁 IBM

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
沙发
johnfang9999 发表于 2009-7-21 20:49: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零售信息都被暴露给IBM了。

使用道具

藤椅
scorpiowl 发表于 2009-7-28 22:23: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祝福苏宁的国际化战略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