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六脉股权网
897 0

[创业投资] 创业者如何选择孵化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教授

3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44 个
通用积分
1.0158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20065 点
帖子
64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3-3
最后登录
2017-8-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来源:头条网


           如今说起“孵化器”,相信大家脑海里浮现的是两种人,一是养殖户,二是创业者。 养殖户凭借孵化器提高农场生产效率,创业者借助孵化器服务提高创业成功率。在现今双创的浪潮下,创业者如雨后春笋,各类创业孵化器也应运而生,面对五花八门的孵化器,创业者应该如何选择呢?

           你不一定需要孵化器
           我们常提到一个观点:不是所有的创业公司都需要融资。因为大部分风险投资机构追求的是高成长能力的公司,但不同公司有不同特性,比如在学校附近开早餐店可以是一门带来不错现金流的生意,但是并不一定需要获得VC的投资。同样的,孵化器对于创业者来说也并非必需品,比如那些创业经历较多,拥有一定资金和人脉的创业者对孵化器的需求并不强烈,孵化器更适合初次创业人群。除此之外,过于依赖孵化器这张暖床,也会造成创业者免疫力低下,创业公司难以茁壮发展。

           因此创业者在选择之前,不妨先思考下是否真的需要加入孵化器。

           你应选择匹配的孵化器
           孵化器也有类别之分,创业者要想获得最合适的服务,需要不断研究孵化器教育指导服务类型、专业程度以及知识结构等方面是否与你的项目和企业的需求相一致。一般来说,孵化器分为以下两种:

           一、综合型孵化
           综合型孵化器集中地以互联网相关行业为主,为移动互联网、消费互联网、电子商务和云计算等相关领域的创业者提供场地和配套服务,主要分为以下三类:

           1.全方位创业培育的投资机构
           该类型主要服务其自身所投资的企业,典型的代表有创业工场和联想之星。它们实力雄厚,能够直接投资有资金需要的创业公司,并对其拥有一定的控股权。同时它们拥有专业的管理、法律和技术团队,能够指导和帮助创业者一同解决各类工作难题。

           2.高新技术创业园区
           该类型既服务与旗下投资企业,也服务与其他企业,主要提供软件方面的相关服务。清华科技园就是其中一大代表,它紧邻清华北大、数个国家工程研究重心、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开放实验室,拥有强大的人力资源。同时其发展和建设也得到ZF大力支持,入驻企业可享受财税管理、人才引进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的优惠政策。以技术为指导的企业在这里可以更快获得成长。

           3.ZF主办创业园区
           该类型主要是在以ZF划定好的特定区域开办的,入驻企业不仅能够获得在融资贷款、纳税管理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而且能够及时了解到国家科技部、地方科委等最新的政策资讯。同时通过园区管理委员会搭建的协会和联盟以及其组织的各类产品/项目的评选活动,有利于企业获得更大的宣传力度。

           二、垂直型孵化
           由于综合型孵化器涵盖面较广,服务多样,以致于多数孵化器缺乏专业性。因此更专业化的垂直孵化平台开始诞生,主要为创业者提供某一特定领域的企业服务和技术支持,例如F camp开创时尚与互联网垂直孵化先河;玖富提供垂直移动金融孵化。若创业者想在某一领域实现突破,依托垂直专业的孵化器将是不错的选择。
       孵化器为创业者带来了更好的创业环境和优势资源,优质匹配的孵化器能帮助有需要的创业公司顺利度过婴儿期不至于过早夭折。但是孵化器只是企业成长的垫脚石,最终的发展关键还是要靠企业本身的努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创业者 孵化器 基础设施建设 移动互联网 重点实验室 雨后春笋 创业经历 创业公司 风险投资 创业者

六脉股权网是一个全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