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on-way
1801 2

乔布斯的“苹果”园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5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8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143 点
帖子
101
精华
0
在线时间
9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5
最后登录
2020-8-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土地,在这土地上耕耘、培育自己的梦想果实,而乔布斯的土地就是那一块充满创造力和想象力的“苹果”园。乔布斯,一个天才般的企业家,他和他的公司为我们突破渴望,在尖叫和梦想中享受现代科技,苹果三十二年的发展,虽几经波折,但谁也不能否认它是最伟大、最期待、最值得尊敬的公司之一,“苹果园”的芬芳早已陶醉了全球的数码爱好者。
    可是,乔布斯何以令“苹果”如此充满着诱惑呢?这些还要从乔布斯及其团队的决策和执行说起。
    当初美国最大的三大制造业公司:通用汽车、摩托罗拉和苹果都曾是“王冠上的明珠”一样的公司,然而迄今为止,通用已经走入了破产后的重组,而今的通用与那个汽车界的第一渐行渐远;摩托罗拉的全球市场也陷入了全面缩水,在亏损的领域里挣扎徘徊;而苹果呢,这家曾经电脑业的领跑者在经历了一连串的失利后渐渐走出了全新的自己,充满了创造力和想象力,在无数的尖叫声中继续独自的辉煌。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乔布斯的立意革新和团队的创造性执行。
       乔布斯的创造性思维令我想到另一位伟大的企业家——索尼的盛田昭夫,他的walkman从市场的红海中找寻到了新的蓝海,海啸一般冲击着人们的眼球,但显然乔布斯比盛田昭夫走的更远。而苹果Macbook Air到iPod再到iPhone,每一件产品都是极具创造性的,吸引着绝大多数人为之疯狂,从苹果的成功轨迹来看,乔布斯和苹果一直在革自己命,从而才能超越自己,更超越了同行业中其他公司。商界从来如此,不能改变自身,就只能被改变,不能超越自身,就只能被超越,只有快速对市场做出反应,打造核心竞争力才能引领市场,引领行业,创造市场机遇,苹果历来如此!
    科技创造以人为本。当初苹果在电脑上的失利便是如此,乔布斯迷恋科技,而不顾市场能否接受,导致虽然有领先的科技却无想象中的市场,市场是检验商品的场所,除此之外,再无其他。而今的苹果经过“涅槃”般的生长,已然做到了突破渴望,且不言Macbook和iPod的巨大成功,仅iPhone在3G尚未全面展开之时,就已经做的风生水起。据“美国投资公司Sanford C.Bernstein分析师托尼·萨克纳吉(Toni Sacconaghi)的报告指出,苹果iPhone的营收只占手机市场总额的8%,但其利润却占市场总额的32%。如果以利润和利润率等指标来计算,苹果iPhone的表现更加出色。托尼·萨克纳吉的报告显示,iPhone的营业利润超过20亿美元,名列第一。而诺基亚仅为19亿美元,索爱和摩托罗拉则分别亏损8.41亿美元和7.62亿美元。”如此充满诱惑的市场正是乔布斯所想要的,也正是苹果所期待的,但这个市场数据却是其他公司难以企及的。但这就是乔布斯想要的全部么?错!明日的手机市场绝非苹果的天下,以苹果快速的反应力和不守规则的市场手段,苹果一定会否定自己,超越自己,从电脑到MP3再到智能手机,每一次漂亮的转身都是一曲华丽的乐章,善舞的长袖总能勾住市场的心魄,所以苹果的“大谋”绝非如此。
    如此看来,乔布斯绝非只是科技怪才,更是管理高手,其决策和执行让其对手难以想象。而决策只是形成了某种具有普遍性的指导意见,即使是一项创新的思维与决策也不解决具体细节问题,执行是再决策的过程。只有创造性的执行才能将决策层的决策方案发挥到极致甚至超出预期。所以成功一定有方法,只是你没有发现。爱因斯坦也曾经说过,发现问题比解决问题更重要。他说:“提出(发现)一个问题往往比解决一个问题更为重要,因为解决一个问题也许只是一个数学上或实验上的技巧问题。而提出新的问题、新的可能性,从新的角度看旧问题,却需要创造性的想象力。而乔布斯正是这样一个超越自己的人,苹果也正是一个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公司。
可是回过头来思考我们的公司呢?曾经叱诧风云的夏新手机今安在?曾经全球排名第三的联想的市场又在何方?我们没有营销创新,更无科技创新,以何去引领、创造市场?没有合乎市场规则的创新,就只能被市场所抛弃,而山寨更是只能吃别人吃剩的残羹冷炙,如此下来,如果中国的企业没有创新就只能在盈利的边缘徘徊。谁能准确把握市场脉搏,谁就能成就一时之雄,而乔布斯更是创造市场,他是人间的“幽灵”可以看穿市场的内心。

      苹果的成功就是一道简单的数学公式:成功的苹果=创造性的科技+卓越的决策+鉴定的执行力+充满期待的市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乔布斯 Bernstein 苹果iPhone MacBook Walkman 苹果 乔布斯

沙发
suoer 发表于 2009-8-12 16:56: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又一个沙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堂和地狱

使用道具

藤椅
jingshuishenliu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09-8-12 22:00: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最困难的时候是在苹果园里当工人度日的,难得有他这样的胸怀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