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志成2010
3783 23

[转帖]剩余价值理论的兴起与衰亡 张建华 [推广有奖]

21
青水一行 发表于 2010-1-7 13:21: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工资不是劳动收入,工资是产生可计量的劳动所需的生活资料,劳动收入是以剩余价值可分配部分来体现的,而这一部分被资方霸占着,劳动不是商品,劳动是权力,资产阶级,将资体定义为权力,作劳动定义为商品,这是无耻的行为。人类历史就是将劳动由商品回归为权力的斗争。

使用道具

22
青水一行 发表于 2010-1-7 13:36: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工资不是劳动收入,是劳动所得。是对可计量的所产生的劳动所需的生活资料的供给,劳动收入是对剩余价值可分配部分的分配所得。劳动不是商品,是权力,资本主义理论明确了资的权力,而将劳动定义为商品,工资定义为劳动交换所得,这是为进行剥削而服务的。劳动本是权力。

使用道具

23
hohai_abc 发表于 2010-1-7 13:4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世界留给中国的时间不多了,我们现在应该赶紧着手有效的改革。
一、把人民的权力还给人民,让每个公民都能获得相应的政治权利。
二、平等就业,在中国就业的不平等是社会发展的一大毒瘤,这种不平等主要体现在公务员选拔的不平等,国有企业的就业不平等,应该赶快制定公共服务领域和国企的人才选拔标准,让真正有才能的担当重任。就业机会的平等和充分市场化是保障按劳分配的前提,如果就业机会都不平等,那么分配自然就是不合理的。
三、把行政资源彻底的从市场里抽出,现在中国很多经济问题就是出在这个上面,依靠行政垄断,依靠行政扶持,各种各样的行政左右了市场,让这个市场不能起到准确表述各个市场参与者的贡献的作用。
四、改革教育官本位制度,让学者教师学术治理教育。官僚有天生的压制学术的本能,只有让学者和教师自行分配学术资源才能够有效解决我们当前的教育问题。没有强大的教育作为后盾,我们拿什么去跟其他民族竞争?
五、规范个人所得税的的征收,不能把个税收成人头税,要让他起到减少贫富差距的作用。同时要加快遗产税,物业税等税收的立法工作,让本该属于大众的钱,通过这些立法返还一部分给大众,这样既不会影响资本家的积极性,又有利于这个社会的良性发展,从长远来看,这是双赢的。
六、规范资本市场的运作,让资本成为推动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的动力,而不是让资本成为一个祸害。现在的资本投机性质太浓,它就是个祸害。但是我们把制度建设好了,合理的运用这个资本提升我国的产业结构,那么资本就是个好东西。

使用道具

24
盼铁成钢 发表于 2010-1-7 14:26: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协作价值本来是所有生产要素共同创造的新价值,应为提供这些生产要素的全部人员共同所有”。
本文来自: 人大经济论坛 详细出处参考:http://www.pinggu.org/bbs/viewthread.php?tid=533154&page=1&from^^uid=348716
=================================================
“所有生产要素共同创造的新价值”。讲的是价值创造问题。“新价值”究竟是是“所有生产要素共同创造的”还是劳动创造?这是价值论最根本的问题——源泉——价值到底是由什么创造的。

“应为提供这些生产要素的全部人员共同所有”。讲的是价值分配问题。“三位一体”式的分配——劳动得到工资、土地获得地租、资本赚得利润,这样的分配结果难道不是“为提供这些生产要素的全部人员共同所有”?

由“系统论”而来的“协作价值论”在价值的源泉方面,顶多也就是多元论的翻版,在分配方面,同样也没有走出“三位一体”之类的分配论的“庸俗”论的误区。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