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isher2001
1601 0

在互联网上,我知道你想干什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008

院士

3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870 个
通用积分
2.2163
学术水平
141 点
热心指数
270 点
信用等级
102 点
经验
24290 点
帖子
22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24
最后登录
2023-7-3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互联网上,没有人知道你是条狗。”彼得·斯坦纳自己也不知道他1993年创作的这幅漫画会在此后几年广为流传——人们习惯用它来描述网络的匿名性。

然而,这一切已在发生改变。有学者指出,网络的匿名性其实是不存在的,技术的发展(如IP捆绑)和法律的介入(如实名制)将打破“没有人知道你是条狗”的定律,现实情况是,网络的所谓匿名性已成过去式,它正呈现出部分消逝的状态。对比尔·唐瑟尔来说,他完全赞同这样的说法,当然,略有不同的是,他不在乎网络之于个人的匿名性是否成立、是否(依然)有效,他关心的是每一个“点击”背后是基于什么动机、怎样的目的,留下的又是什么线索、什么信息。在唐瑟尔看来,恰恰是网络赋予的一定程度上的匿名性,才使得每一个网民敢于尽情地表达自己的欲望、需求、兴趣和爱好。那些在平时生活里不敢公开自己会浏览色情网站或喜欢聊明星八卦的人,当面对互联网的时候,往往表现得截然相反,而后者才是真正他自己。唐瑟尔认为,互联网捕捉了人的本性和内心,它将赤裸裸地暴露出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是如何使用网络、浏览网站和收集信息的。

在唐瑟尔最新出版的《在线为王》一书中,他正试图通过独到而精辟的分析,向我们描绘出互联网鲜为人知且妙趣横生的一面。尽管该书的副标题“你在网上看什么、干什么,我全知道”显得有些绝对,但唐瑟尔所说的也并非全然言过其实。要知道,在互联网在线研究领域,唐瑟尔拥有绝对的权威。无论在专业领域,还是实践经验,他的观点和眼光在业界都是毋庸置疑的。对此,美国著名经济学专家、《魔鬼经济学》作者的史蒂芬·都伯纳毫不掩饰对于唐瑟尔的赞美,他说:“比尔·唐瑟尔是在线研究之王,而在线研究已成新世界之主流,如此一来,称比尔·唐瑟尔为‘世界之王’似乎也不为过。”

唐瑟尔偏爱用搜索量、搜索频率等数据来分析一些看似没有任何关联的问题,如为什么每年一月份礼服裙特别容易破?女摔跤运动员与企业财务指标之间有何联系?色情网站在星期几访问量最大?人们最有可能被什么事情吓到?有哪些问题是我们想问却问不出口的?为什么新出现的Web 2.0网站会促使我们的社会出现全新定义的成功者和失败者?为了从人们的网络行为中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唐瑟尔通常会花上整日整夜的时间来研究这些数据。尽管这也让唐瑟尔有了更多次的失眠,但谈到能从数据中看出端倪,唐瑟尔总是禁不住兴奋,他在接受《商业周刊》采访时曾说“我总是试着从不同的角度分析数据,这着实让我感到其乐趣无穷,一点也不觉得疲倦”。

除了是个人爱好外,唐瑟尔也把他的在线研究拓展至商业领域。因为他发现“如果我们花上足够的时间来分析互联网数据的方方面面,就可以更加清楚地了解到:用户到底是些什么人?用户心里在想些什么?用户每天上网进行的一切匿名活动都是有迹可寻的”。正是基于这样的想法,才有了后来的Hitwise公司。该公司是现今美国权威的网络流量分析公司,在在线客户行为和在线竞争策略领域成绩斐然,唐瑟尔出任全球搜索总经理。

“当企业适应市场并迎合其不断演变的需求时,对我们的变化方式作以了解,这将对商业成功至关重要。”在唐瑟看来,在线研究的商业价值在于能准确地了解网络用户的所思所想,其潜在的需求是什么,有什么消费偏好等。掌握这些无论是对广告投放,还是对商机发掘,或是在客户服务上,都有着很关键的作用。所以,“如果你不知道答案,那你唯一的办法就是靠猜测或运用前信息时代的传统商业规则。”

唐瑟尔的在线研究为我们开启了认识自我的新窗口,正如他在书中写道:“如果你想了解这个联结紧密的新世界,想了解我们如何选择在这个世界里生活,只需看看我们的网上行为。毕竟,我们点击的就是我们自己。”事实的确如此,在搜索引擎面前,我们因为它的一定意义上的匿名性才敞开心胸,显露出真正的自己,分享着梦想、欲望与习惯。而唐瑟尔的工作恰好清晰地剖析出我们在互联网上所作的一切,并揭示了许多隐藏在网络行为不想为人知的秘密与故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互联网 互联网数据 魔鬼经济学 色情网站 财务指标 互联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