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iaocai_82
344 0

互联网金融转战农村 阿里京东打响抢夺战 [推广有奖]

院士

1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001 个
通用积分
4695.5476
学术水平
260 点
热心指数
244 点
信用等级
215 点
经验
61511 点
帖子
1621
精华
5
在线时间
11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8-27
最后登录
2020-7-20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直以来,我国农村地区一直处于金融落后局面,农村贷款更是因为征信困难,金额小,手续繁琐等原因,许多传统银行机构不愿意涉及农村领域。据中国社科院“三农”互联网金融蓝皮书数据,我国“三农”金融的缺口已达3. 05 万亿元,长期以来,金融血液始终难以输送到广袤的农村。



互联网金融的兴起,间接焕发了农村金融的勃勃生机,各类互联网金融平台纷纷涌向这块还没开发的领域,借助互联网能够突破地域的限制,农户通过互联网就能直接进行贷款支付等各种金融服务,大大加速了发展速度。多家互联网大鳄也早已开始了这场争夺战。

代表一:以阿里京东为代表的电商平台

目前这个领域激战最厉害的当属阿里的蚂蚁金服和京东金融。余额宝在短短一年时间新增农村用户就超过 2000 万,而京东金融引入京东白条、小额信贷等金融产品,早已覆盖了超过 50 个县级以上农村地区。

代表二:以乐农之家等为代表的互联网养殖平台

如何把生态农业与农村金融的发展有机结合,乐农之家已经走在前列。乐农之家以互联网+农场+电商的发展模式深耕农村蓝海市场,彻底解决了千百年来农业的粗放式管理、资金不足、供需失衡、产业链松散、食品安全等难题,实现农牧产品生产源头与终端消费的直接对接,获得中央电视台CCTV 7 的采访报道。

代表三:以宜信为代表的P2P网贷平台


农村金融巨大的市场需求吸引了宜信等平台争相布局,对于广大种植户来说,许多需要资金扩大种植规模,P2P进军农村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传统银行的市场空白,而各大P2P的线下推广活动也起到了很大的宣传作用。

代表四:以信用社、农业农商等为代表的传统银行

各大传统机构感受到互联网平台对农村金融的冲击,也纷纷开始积极布局农村市场,增设ATM自动取款机,运用第三方支付为村民解决日常金融消费,增设金融服务网点,推出网上金融店等模式,方便村民日常需求。

总体来看,传统银行等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强大的农村市场,互联网金融由于其便利性渗透到农村地区已经成为必然的发展趋势,新型的互联网+农业+电商的模式也将因其科学性和可行性,为农牧业产业链的整个改革起到积极作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互联网 京东 阿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