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larklh
1741 0

[财经时事] 公允价值变动增加资本公积应补印花税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VIP

深渊中游荡

学术权威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9
论坛币
293436654 个
通用积分
17004.8380
学术水平
256 点
热心指数
470 点
信用等级
251 点
经验
102257 点
帖子
1731
精华
0
在线时间
270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7
最后登录
2023-10-26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公允价值变动增加资本公积应补印花税

  本报记者 朱宇
  
  国税总局大企业税收管理司近日发出的《关于2009年度税收自查有关政策问题的函》指出,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而增加资本公积,应补缴印花税。
  
  国税总局指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规定,企业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而增加的资本公积,应按规定按年计算,对增加的部分按规定补缴印花税。
  
  此外,纳税人为对外投资而借入的资金发生的借款费用,应计入有关投资的成本,不得作为纳税人的经营性费用在税前扣除。用以后年度的借款偿还以前年度的投资款,以后年度的借款利息按上述规定也应资本化。
  
  对于金融机构发放给公司的贷款,因企业到期未能还本形成的呆滞贷款,经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批复,将贷款转为该公司的股权,因未构成实质性的呆帐,对金融机构已提取的坏帐准备金应冲回不得税前扣除。
  
  在个税方面,国税总局明确,企业为员工支付各项免税之外的保险金,应在企业向保险公司缴付时并入员工当期的工资收入,按“工资、薪金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此外企业年金,为职工缴付的补充医疗保险都应扣除个税。
  
  在消费税方面,国税总局指出部分成品油生产企业在2008年底突击开票,逃避成品油消费税。国税总局要求各地税务机关应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成品油销售税收监管的紧急通知》规定,重点复核成品油生产企业2008年底销售收入异常增长的问题,加强对成品油生产企业的税收监管,一旦发现成品油生产企业的非正常销售成品油方式规避税收行为,税务机关应依法核定其应税数量,补征税款。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公允价值 印花税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税务总局 企业税收管理 价值 公积 资本 公允 印花税 资本运作 资本公积 资本积累

一个币的价格是防止和我一样的下载狂人毁了服务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