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中航飞机
905 5

[其他] 请教!巴西滑头,股东资金不到位银行面临什么状况?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4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66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1217 点
帖子
130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6
最后登录
2017-7-9

50论坛币
已经成立2年的亚投行面临挫折
第九大股东巴西说了不算,把认购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的金额,从原定的30亿美元,变成500万美元。

按照原本的安排,亚投行的前十大股东依次是中国,出资额297.804亿美元;印度,俄罗斯,德国,韩国,澳大利亚,法国;印度尼西亚;巴西,出资额31.810亿美元;英国。

如果亚投行股东们资金不到位会出现什么状况? 如果一股独大银行又会出现什么状况?


最佳答案

风性逐影 查看完整内容

第二个问题,一股独大对经营没有影响,经营是Manager的事情,但是股东出资影响BOD席位,对AIIB的一些重大决策则产生影响。具体又与AIIB自身的公司章程有关。当然,兔子希望充当Natural Leader,不希望自己一家独大,否则战略和战术上都有不少损失。具体不便公开说,私聊可以。
关键词:基础设施投资 印度尼西亚 澳大利亚 基础设施 500万 巴西 股东 印度尼西亚 澳大利亚 俄罗斯
沙发
风性逐影 发表于 2017-5-19 22:22: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第二个问题,一股独大对经营没有影响,经营是Manager的事情,但是股东出资影响BOD席位,对AIIB的一些重大决策则产生影响。具体又与AIIB自身的公司章程有关。当然,兔子希望充当Natural Leader,不希望自己一家独大,否则战略和战术上都有不少损失。具体不便公开说,私聊可以。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giresse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藤椅
binbin99 发表于 2017-5-20 21:43: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钱不到位,或者意见不统一公司就没法顺利高效的开展业务

使用道具

板凳
julianwww 发表于 2017-5-22 09:18: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巴西就是个笑话,自恃国土面积大,还是南美大国,还真把自己当成一棵葱了。看看里约奥运会这样的国际大赛都办成什么样子,可见这个国家的水准如何。
不知道是否有相应的条款来约束巴西这种行为,基本上来说,亚投行既然是中国牵头搞的,不会听之任之的。

使用道具

报纸
风性逐影 发表于 2017-5-23 10:08: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一般来说,capital包括committed capital和paid in capital,前者是认缴,后者是实缴。你说的情况,不知道是实缴不到位,还是认缴调减?当然,无论哪一种,银行的经营参考的重要指标(根据巴塞尔协议,有兴趣可以去了解一下)——资本充足率的计算基础,都是以实缴资本然后再进行风险加成计算的。资本充足率很大程度上限制着银行承担风险的能力,但是资本并不是实际经营中用来进行负债业务的主要考量。据我了解,AIIB这样的银行和CDB、口行、农发行等开发性、政策性银行一样,经营中应该主要是靠发金融债来筹集资金,然后为项目提供贷款,收取利差的。

使用道具

地板
占领华尔街 发表于 2017-5-24 18:21: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巴西于1889年由一个将军发动政变建立,于是成了传统,在1930年和1964年又发生两次政变,长期就是军ZF。巴西现在是一个基础设施落后、盗匪横行、管理混乱的“可怕世界”,一个失败因素的集合体。
以1994年为例,巴西通胀率在6月份还是50%,巴西前总统卢拉称主流媒体“说谎” 为精英阶层服务
 巴西就是典型的反面教材,在经济学上被称为“荷兰病”,也就是一个国家因为某种产品异常繁荣,而导致其他行业尤其工业衰落。
  其实这种现象在我们国家也存在,比如房地产行业的异常繁荣就加剧了制造业的困境,因为它使资金和人才很难再进入制造业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