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yvapor
2602 0

[电子商务] 社交商务模式的应用 [推广有奖]

  • 94关注
  • 1粉丝

博士生

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340 个
通用积分
4.654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820 点
帖子
2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24
最后登录
2022-8-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社交商务是近年来电子商务领域最热门的话题。有人做过调查,到2010年7月,全球有70多万家小企业在Facebook网上有自己的网页,而到了2011年2月,这一数量达到了85万。国外电子商务发展的趋势,往往代表国内未来电子商务发展的方向。以新浪微博、腾迅微信、优酷等自媒体为代表的社交商务模式在国内发展势头强劲,据相关机构的调查显示,2013年中国社交商务用户规模达4.7亿,2014年达到5.1亿,每年保持8%的增长速度,电子商务的蓝海就是社交商务。

    根据利益输送形式的不同社交商务在电子商务实践中表现出不同经济形态。分享经济和粉丝经济就是当前的主要表现经济形态。微信作为日常生活中各种原素的“连接器”,能够很好的将各种商务元素进行整合,而社交媒体的广泛应用和微信的结合又促进了粉丝经济的发展。目前将这两种经济形态结合得最好的商务模式,就是“点滴淘”了。点滴淘由国内优秀网络营销领导者---「上生活」,联合阿里巴巴集团打造,软件的优势在于能够挖掘淘宝、天猫平台上的隐藏优惠券,从而实现消费者折扣的最大化,其盈利分析如下:
1、消费者。领取隐藏优惠券获得最大折扣、分享链接(淘口令)获得分成;
2、代理商。
A、推广自己的二维码让消费者下载,这样消费者今后无论什么时候通过这个软件购买,代理商都可以拿到佣金(点评:一次劳动,永久获利)
B、通过分享固定的商品到qq空间以及微信朋友朋友圈以及微博等,消费者通过分享的链接进入购买,获利一次(点评:点滴努力,点滴收获)
C、通过软文操作分享商品,给商品描述,让大家身临其境,可以把软文分享到微信订阅号以及QQ空间,微博以及地方性生活论坛(点评:文化人的文字魅力)
D、建立qq群和微信群,把同一类型的人集中到一个群里,这样可以经常分享好商品到群里,消费者无论是否下载软件,代理商都可以拿到佣金。(点评:粉丝经济)
3、联合运营商。
    除了供应商的盈利模式之外,联合运营商还有发展代理商、组建联合运营商团队的盈利试。

       点滴淘APP需要有“使用邀请”才能正常使用,通过“应用宝”下载后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许可以正常使用点滴淘。


目前由于点滴淘刚上线不久,相关功能模块还在陆续完善中,而苹果公司对国内企业级IOS应用程序开发的审核一般要15天,故造成苹果用户安装APP后受到拦截,解决办法如下:通过 设置>通用>设备管理(或描述文件)>证书>信任,将点滴淘加入到信息列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商务模式 FACEBOOK EBook 电子商务 粉丝经济 阿里巴巴 Facebook 电子商务 新浪微博 网络营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