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imchenhao
986 0

[学科前沿] 何春盛:混搭创新战略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8粉丝

蓝血一族

院士

8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475 个
通用积分
42.8625
学术水平
404 点
热心指数
424 点
信用等级
354 点
经验
4573 点
帖子
306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29
最后登录
2024-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后危机时代,企业应该抓住哪些中国式机会?如何进行管理的变革创新呢?9月5日,研华科技全球副总裁何春盛在“2009年中国CEO年会”上接受《经理人》杂志专访,以研华科技的“混搭管理战略”为例,为中国企业“跨行业联合与协同创新”指出了一种可能发展方向。 跨行业“混搭”    何春盛解释,所谓“混搭创新”就是不同的企业根据自己不同的核心竞争力,来互相搭配,实现优势互补,创造出一个对彼此都有利的新的核心竞争力。混搭这个概念有很多不同的层次,包括从概念的交换,专利权的买卖,到合资并购等等。

    研华科技就是混搭创新战略的受益者。何春盛说,作为工业电脑领域的龙头老大,研华科技在三年前和全球最大的工业主机板公司—华硕电脑合资成立一家新的公司叫“研硕”。“这两家公司所在的两个行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不一样的,研华的工业电脑核心竞争力是在稳定性、多样化和特制化;工业主机板的核心竞争力是大量生产、低成本和高可靠度的经营模式。这两大行业的混搭创新,是用更低的成本,更有效的生产方式来生产工业电脑,来提升我们研华的竞争力。”

    经过这一“混搭”,目前,研华科技的工业电脑在全球拥有17%的市场份额,第二名西门子的市场占有率是9.7%。研华就是不断地通过这种混搭创新、协同创新来增强企业的管理体制,保持核心竞争力。 “混搭”是长期战略    创新是一个企业的长期发展战略,混搭创新战略也不例外,不是感冒发烧打一针特效药就能立马见效,就像吃中药一样,是通过长期调理来改变你的体质。最高的创新就是从整体改变你企业的文化和体制,这个混搭创新的效果,就是从长期看,如何继续保持在工业电脑领域的领先地位。

    任何一个管理动作,都会有风险,混搭当然也会有。因此,在进行混搭创新之前,首先要对混搭的对象有一个准确的评估,比如你的公司与要混搭创新的对象之间有没有优势互补,如果找一个和你差不多的公司混搭肯定是近亲繁殖;第二点,在进行混搭创新的变革之前,要和整个公司团队有充分的沟通,让你的团队很清楚地知道为什么要进行这样的混搭创新,为什么要进行这样的管理变革,这一变革会对员工产生怎样的影响,以及对公司的长期战略会有怎样的利益等。通过沟通、执行、反馈,来获得员工的支持,然后能持续不断地执行下去,把这种创新和变革变成企业文化的一部分。

    当然,大多数员工都不大喜欢被改变,所以领导者决心要变革、要创新就必须说服员工,告诉他们不改变会怎样;如果最终还是有些员工无法认同这些管理变革,那么只能请他下车,否则就会坏掉整个创新计划。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创新战略 何春盛 核心竞争力 市场占有率 后危机时代 中国企业 经理人 竞争力 专利权 创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