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eatherfree
609 0

[行情资讯] 私募通数据日报:在线英语教育机构阿卡索获近亿元B轮融资,IDG资本领投;优拜单车获新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6粉丝

院士

1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078 个
通用积分
21.8599
学术水平
11 点
热心指数
7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31103 点
帖子
15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7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19
最后登录
2021-9-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今日快讯

1.马云再放大招 刷脸技术向物流行业开放

据中国证券网消息,9月14日,蚂蚁金服和菜鸟联合宣布面向中小物流公司开放支付、金融、信用、营销等一系列的能力,助推中小物流公司的“互联网+”进程。支付宝还将投入2亿资金,以支付手续费优惠、联合营销推广等方式加速中小物流公司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体验。据悉,蚂蚁金服还将向物流行业开放人脸识别技术。未来,大家可以通过扫脸在自提柜取件。

2.商务部:前8个月对外投资下降41.8%,非理性对外投资进一步有效遏制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14日表示,1-8月,中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2个国家和地区的4789家境外企业新增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687.2亿美元,同比下降41.8%。非理性对外投资得到进一步有效遏制。

高峰还表示,1-8月,中国对外投资合作主要呈现出四方面特点,分别是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稳步推进;对外投资降幅收窄,行业结构持续优化;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大项目多,带动出口作用明显;境外经贸合作区聚集效应凸显,促进中国与东道国共同发展。

3.国家版权局约谈境内外音乐公司,要求避免授予独家版权

9月13日,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就网络音乐版权有关问题约谈了环球音乐、华纳音乐、索尼音乐、英皇娱乐、中国唱片总公司、正大国际音乐等二十余家境内外音乐公司以及国际唱片业协会等相关协会主要负责人。

版权管理司负责人指出,当前网络音乐版权市场出现了抢夺独家版权、哄抬授权价格、未经许可使用音乐作品等现象,破坏了网络音乐版权秩序,损害了音乐权利人和消费者的权益,不利于音乐作品的广泛传播和网络音乐产业的健康发展。

4.1-8月份中国网上零售额42511亿元,同比增长34.3%

2017年1-8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42511亿元,同比增长34.3%。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32101亿元,增长29.2%,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3.8%;在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中,吃、穿和用类商品分别增长25.4%、19.6%和32.9%。

5.北京市支付清算协会正式成立

9月12日上午11时,北京市支付清算协会举行了揭牌仪式。成立后,北京市支付清算协会将在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的业务指导下,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的沟通交流,特别是要发挥互联网思维,加强技术力量,为会员提供前沿性的服务支撑。积极配合并按照监管部门要求落实相关工作,合力推动北京市支付清算市场健康、良性发展。

投融事件

1.美容电商平台“愿美”获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9月13日消息,美容电商平台“愿美”今日获得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后项目估值一亿,融资金额将用于APP迭代,渠道拓展等方面。

愿美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以美妆、医疗美容、奢侈品和社群生活这四大板块切入医疗美容市场,目前团队114人,其中24人服务医院,目前APP正在迭代中。

2.在线英语教育机构阿卡索获近亿元B轮融资

9月14日消息,深圳市阿卡索资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卡索”)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深创投、深圳市人才基金、红土创投、广发信德、匠星资本、伙伴基金等十几家机构跟投。此前,阿卡索曾在2016年8月获得3100万A轮融资,由盈信资本领投,汉臣资本跟投。

3.云智充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9月14日消息,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安全管家“云智充”近日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原51.com、2345.com联合创始人、上海实智科技董事长王兴华个人投资。创始人兼CEO杨强表示,此资金将在原有充电桩业务上加大对市场的拓展及app智能硬件的研发。

杨强表示,创立云智充,是因为电动车自行车是普通老百姓较便捷的出行工具之一,而为其充电成为每日刚需,小区电动车充电的安全问题则关系到小区居民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4.爱骑旅获600万元天使轮融资

9月14日消息,骑行社交平台服务商“爱骑旅”于今年6月份获得600万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创青谷和华夏五千。近几年,由于共享单车的火热,骑行再次回归大众生活,自行车也开始重归城市。伴随大众体育市场的爆发,骑行运动也成为一项健康环保的全民运动。

5.极客视界获数百万元融资,京东金融出资

9月14日消息,科技媒体“极客视界”获京东金融数百万元融资,投资方为京东金融。据悉,本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作短视频等PGC内容的产出以及拓宽市场渠道。极客视界是一个极客的网络服务平台,通过引入创新的资讯来发现价值,通过支持创新项目来创造新的价值,通过各个媒体平台来传播价值,通过移动互联来网聚极客精神。

6.优拜单车获新一轮数千万美元融资,引入海外基金,布局海外市场

9月14日消息,优拜单车(U-bicycle)本周宣布,已经获得数千万美金的新一轮融资,此轮投资来自马修特里爵士(Sir Terry Matthews)创立的家族基金,这是优拜单车首次引入海外基金。优拜单车CEO余熠表示,此次新一轮融资将重点用于落实优拜单车的“优行全球计划(U-Globalized Project)”。

7.小象驿站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9月14日消息,小象驿站近日对外宣布已经获得了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和具体投资金额暂未透露。小象驿站是一个面向消费者的综合服务平台,总部位于上海,致力于完善最后100米多元化末端服务,旗下拥有快递投递助手“小象快递员”APP、共享快递驿站平台“小象驿站”APP、社区生活服务平台“小象驿站”APP。

8.环保第三方平台“易绿网”获千万天使轮融资

9月14日消息,第三方环保平台易绿网宣布已于去年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资方为个人投资者。

易绿网是一个立足于小微企业的环保第三方平台,为有环保需求的汽修店、餐饮店、干洗店、小型工业企业等提供信息撮合服务,是国内首家环保产业互联网的B2B电商平台。易绿网将产废单位与处置单位通过互联网紧密联合,破除地域的限制,平衡市场。

9.进化者机器人完成8000万元A+轮融资

9月14日消息,专注服务机器人领域的进化者机器人宣布获得8000万元A+轮融资,由索道资本和水木资本投资。进化者机器人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魏然透露,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产品研发和服务质量提升。

截止至目前,进化者机器人已完成3轮超2亿人民币融资,此轮融资过后,其估值超过10亿元人民币,进入国内服务机器人第一梯队。目前,国内服务机器人创业公司里,估值在10亿元规模以上的大约有10家。

10.“找钢网”战略投资“积微物联”

9月14日消息,近日,钢铁电商平台“找钢网”与攀钢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战略投资攀钢集团的第三方全产业链电商平台——“积微物联”,积极推广积微物联数码仓先进管理模式。

据了解,双方将共同制定行业标准,并指定积微物联旗下“达海”和其加盟库为找钢网在成都等区域唯一合作仓库和加工基地。这一举措有望推动西部地区钢铁生产制造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加速西部地区钢铁产业的转型升级。

11.互联网理财平台“抓钱猫”完成2亿人民币B轮融资,大连鼎晟投资

9月14日消息,互联网理财平台“抓钱猫”宣布完成2亿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大连鼎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抓钱猫新任CEO郭彦景介绍,本轮融资后,平台将借助股东方的资源,调整平台资产端构成,新增供应链金融、汽车融资租赁以及房产金融方面的资产。

12.VR教育软件研发机构“微视酷”获3000万元A轮融资,金科君创领投

9月14日消息,将VR技术系统化应用于教学的创新企业——北京微视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微视酷”)近日对外宣布已经获得3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领投方为北京金科君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华融等公司跟投。据悉,本轮融资完成后,微视酷估值将达到1.7亿元。

本文由清科私募通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公共号清科研究(微信IDpedata2017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