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碧城小鹰
950 1

[投稿经验与疑问] 研究生三年研究小结 [推广有奖]

  • 1关注
  • 1粉丝

大专生

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 个
通用积分
0.0009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61 点
帖子
30
精华
0
在线时间
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3-10
最后登录
2021-5-25

碧城小鹰 发表于 2017-11-13 12:55:0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小硕士一枚,简单总结下三年。研一第二学期开始构思论文,研二上学期写了一篇,老师师兄师姐不断改引言,放寒假回去比较迟,回家前一天投到《运筹与管理》。然后,开学了,开学一个月导师在写基金没有管我们进度,期间趁这一个月写了第二篇投到《科技管理研究》,一个月后录用。同时收到了《运筹与管理》拒稿。

本想《运筹与管理》加上《科技管理研究》两篇评国奖。到了六月份,第三篇论文完成了,想再趁着几个月时间投一篇,再冲冲。结果被导师挡住了,继续修改。看着国奖无望,第三篇论文研二暑假就慢慢改了,然后暑假期间花一周把大论文也写了。

到了研三,第一学期,零碎的时间改了下第三篇论文,导师让投《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四个月后拒搞了。比较灰心,这个点也许是我研究生学术方面的一个转折点,对我影响很大,受到退稿意见的启发,把之前论文的思路大调整,尤其是引言的思路。修改了到了三月份,主动提出投《系统工程学报》。具体介绍下:
17年3月份投稿后,一个多月后收到退修通知;退修意见对我的论文风格提出很大意见,引言不合他们要求,结论也是,摘要也是。第一次退修,半个月,第一周整整一周完善引言,修改结论格式,这一周这期刊的思路也否定了我之前的思路是有问题的;第二周,下载LATEX软件,零基础参考给的模版,对自己的论文进行排版,我的论文图表公式很多。截至前一天上传上去了。
一个月后第二次修改,对我的论文中内容进行提问,我花了三天给编辑部7页word详细说明。
第三次退修,又是一个月后的事情,是格式的事情了,接下来三次退修均是格式,来来回回每次都一个月左右搞死了。

期间17年7月份,把自己写的第一篇论文按照《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风格改了下,投稿到《软科学》一个多月后9月份收到录用。

17年10月份收到《系统工程学报》录用了,录用后什么时候见刊说是排队发表。而此时,我已经毕业三个月了,工作了。回想在学校写写论文,真舒服,工作真累,写论文没有杂念,就是论文。

总结下《软科学》、《科技管理研究》、《系统工程学报》各一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研究生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 系统工程学报 科技管理研究 运筹与管理

dlxxgk 发表于 2017-11-13 13:30:5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可以啊,有想法的研究生生活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