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离婚律师
863 0

人工智能将在2018年集中爆发,智能手机行业或迎来新的变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讲师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6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6807 点
帖子
85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8-22
最后登录
2018-6-22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人工智能将在2018年集中爆发,

智能手机行业或迎来新的变革


今天大雪,虽然没有看到白雪纷飞,但是寒冷还是有的,这也说明2017年行将走完,2018年即将开启,未来如何发展,会有什么新技术新科技的出现?按照惯例,笔者每年是要做一个简单的预测的。


点击进入21世纪大数据人才汇聚领域』

点击进入21世纪数据分析精英聚集地』

点击进入21世纪大数据高薪就业领地』


记得去年预测2017年智能手机行业发展趋势的时候,笔者当时提了三大趋势,一个是以小米MIX为代表的全面屏必将爆发,一个是全行业关于双摄像头的持续改进,一个是以苹果为代表的屏下指纹的广泛应用。


现在来看,应验了两个,尤其是全面屏,没想到会如此火爆。摄像头改进比较容易理解,基本上这个是每年每家手机企业必须要不断改进的地方。只不过没想到苹果今年发布的iPhone x并没有采用屏下指纹解锁,而是采用了独创的face id技术,完全推翻了苹果之前赖以骄傲的指纹解锁技术,出乎意外。


36.jpg


2018年,智能手机行业大趋势大约也有三个。


第一个,AI技术的广泛应用。这一点从今年乌镇举办的第四节全球互联网大会就能够推测,加上华为的麒麟970芯片,苹果的A11芯片,这些都是自带AI技术的,都深度集成了人工智能技术,其他企业跟进简直就是一定的。


所以,AI技术的广泛应用一定是排在第一位的。


那具体有哪些应用呢?


大约也有三个方向。


首先是人脸识别,这个也要归功于苹果的iPhone X。按照小米CEO雷军的说法,苹果太厉害了,苹果推出的新技术影响力太大了,其他企业没有理由不跟进。而iPhone X最值得骄傲的除了一块带有刘海的异性全面屏之外,就是Face ID技术了。所以,2018年,Face ID技术会得到大规模的应用。


其次,AR方面的发展。AR配合手机再适合不过了,随着带有AI技术的芯片的改进,AR必然会在2018年迎来爆发。现在,已经有很多游戏,甚至很多现实场景开始使用AR技术了,比如最近阿里巴巴和星巴克合作搞的一个新店,通过手机摄像头就能感受一杯咖啡的美味之旅,同时通过AR技术还能获得一些优惠卷,好玩又实惠。


第三,语音助手。举几个例子,其一,在最近的互联网大会上,百度发布了duer os,一个基于AI技术的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其对自然语言的理解已经超乎我们的想象;其二,前几天小米也发布了智能音箱小爱,主打人工智能;另外,还有三星发布的bixby,其先进性和实用性也已经达到了史无前例的高度;还有苹果的siri,更是越来越智能,一年比一年更了解用户。基于这些已经出现的案例,可以很清晰地预测,2018年,智能语音助手会出现拐点,计算机搜索或许即将变天,传统的文本搜索即将被语音搜索代替。


新的时代已经来了!


第二个,全面屏将更全面。2017年的全面屏,基本上以18:9的屏幕为标准,对于屏占比的要求并不高,或者比较模糊,而到了2018年,如果屏占比不超过90%,那真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全面屏手机。


第三个,摄像头持续改进。摄像头是智能手机的眼睛,之前更多体现在拍照和美颜方面,2018年开始,可能会结合AR技术,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得到更加广泛和更具创新方面的应用。比如已经在化身mate 10上面出现的智能美颜技术,就是通过AI来自动适配用户修图方面的需求。


当然,从大的趋势看,2016年是双摄,2017年是全面屏,而2018年的主角很可能就是上文提到的第一点,AI技术。同时,随着人工智能的大爆发,三四线的一些品牌手机将被彻底淘汰,原因也很简单,人工智能是分水岭,人工智能太需要技术和数据支撑,所以没有技术的单纯组装将完全失去竞争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工智能 智能手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