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麦积山都
909 0

[水煮经管] 什么是本尼斯第一定律_本尼斯第一定律的管理启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2粉丝

学科带头人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002 个
通用积分
9.2072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9599 点
帖子
88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6-5
最后登录
2021-3-11

麦积山都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16 20:35:0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什么是本尼斯第一定律_本尼斯第一定律的管理启示



本尼斯第一定律
  本尼斯第一定律:非日常工作推迟了日常工作,井扼杀了所有的计划和基本变化。

  提出者: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商学院教授本尼斯。

本尼斯第一定律的管理启示
  控制的作用

  本尼斯第一定律告诫我们:

  计划的执行过程中经常有意外状况发生,千万不要以为计划制定好了便万事大吉,一个小小的意外都完全有可能使计划脱轨,并且一发不可收拾。因此,计划执行过程中的监控和反馈是极为重要的。

  控制工作的目的就是评价业务活动状况,采取措施保证计划的实施。控制的技术和系统对于资金、办事规程、员工土气、产品质量或其他事项来说在本质上都是相同的。无论在什么地方,也无论控制的对象是什么,控制过程基本上都有三个步骤:一是了解计划本身的运行标准;二是用这些标准与执行中的计划进行比较;三是对在执行过程中出现的偏离标准和计划的情况进行纠正。

  对于本尼斯第一定律里所提到的非日常工作,我们可以视为一些使计划不能准时执行的干扰,在消灭这些干扰之前,必须建立一个完善的系统来监控计划的执行,发现这些干扰。因此,我们首先需要建立一个计划本身运作的标准,也就是所谓的计划执行的理想状态。而且,由于计划的详细程度和复杂程度不一样,主管人员也不可能观察每一件事的进展情况,因此,这些具体的标准就更加需要被制定出来。简单地说,这个标准就是评定计划运行状况好坏的尺度,它是从整个计划工作的方案中挑选出来对运行状况进行评判的关键点。这样就使管理人员在执行计划过程中无须亲历全过程就能了解整个工作进展状况。

  建立标准之后,关键的步骤还是监控是否有偏离标准的意外干扰状况。正如本尼斯所言,一些非日常的工作对日常工作有一定的推迟,或许在当时甚至被认为是可以忽略的推迟,随着计划的继续执行,这种推迟会愈加剧烈,最终扼杀了整个计划。运作管理学中著名的“牛鞭效应”亦可以为这种现象作更好的注解。生产流程中,上游的一点小故障顺延到下游时,可能已经像牛鞭一样膨胀了数十倍,造成无数的产品积压。计划的执行也是这样,由于计划的程序性,每一步的实施都应尽量避免干扰。机敏、洞察力强的主管人员,常常能够在偏差没有发生之前已经预见到,并且及时避免;或者对各种有可能导致干扰的状况和已经干扰后的善后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提早采取措施,将偏差降至最低限度。

  不幸的是,再有预见力的管理人员也不可能预见到所有的干扰,因此,计划标准与实施中的计划总会有大大小小的偏离。值得一提的是,干扰并非总是带来负面效应,对于意外的正偏差,管理人员首先应该确定这种正偏差是运气,还是工作优秀的表现。

  计划实施过程中的控制是一个系统工程,对管理人员的素质有很高的要求。而控制又是整个管理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它在管理系统中与其他管理职能紧密结合在一起,一环扣一环。因此,管理人员必须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控制职能的正常运作。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加利福尼亚 管理人员 日常工作 管理系统 牛鞭效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