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太原张建宏
7136 129

国际社会需要怎么样的经济体制(原创观点)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91%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经济学资料

经济学资料集粹

经济学的理解与运用(资料集粹)

威望
1
论坛币
8221 个
通用积分
1563.4122
学术水平
628 点
热心指数
629 点
信用等级
493 点
经验
67600 点
帖子
4694
精华
3
在线时间
81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1-30
最后登录
2024-4-27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为什么存在世界贸易规则,很大一部分是让大多数国家能够将自己的发展成果与其他国家分享,但还有另外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为了让全世界的资源能够不受国家限制,从而消除一个国家获得分享其他国家资源的目的。一个国家无论资源如何丰富,却是不能拥有全部资源,因此与其他国家分享资源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项。那么如何才能让国与国共享全世界的资源呢?

我的观点就是,其一国与国之间的货币可以自由兑换,其二就是各国建立自由贸易区,我认为贸易逆差应该集中在一起,用以支助贫困国家的建设。

这样不符合市场经济的根本宗旨,世界各国的经济活动首先是提高本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其次分享其他国家的发 展成果及资源,从这个方面来看现行的政策有些是不完全正确的。现在好多国家认为世界贸易是为了公平竞争,但竞争固然重要,却未体现出真正市场经济的宗旨。

宏观调控,本身就是通过改变资源配制的方法,通过资源的调配使得总体资源配制得到优化,避免出现供需失衡。所谓的经济活动根本没有什么特定的标准,因此也不能用所谓的数学模型来描述。发展经济,竞争只是手段,一味强调竞争是错误的,让大多数人的生活水平提高才是正理,发达国家生产科技产品,换取不发达国家的一般产品本身也没错,但是失业率高,低收入人群生活水平在发展中不能得到提高,因此对于发达国家,把发展福利当成一个主要发展方向才是好的选择。

事实上,国家对资源的调配的效果,直接关系到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减少贫富差距的重要手段就是国家对福利资源和货币资源分配。


我想说明一个道理,可能人们未能坚持这样一个观点,就是国际社会的国际贸易体系应该坚持:发展成果共享和资源共享。而不是现在所信仰的完全市场化。这点对国际社会的各个国家人民是否能得到最大的平等至关重要。


可以肯定地说:国际社会要完善现有的商贸体系必须把:发展成果共享和各国资源共享作为主导思想。


(另外:还有我所说的资源和货币及福利资源如果要共享,必须做到货币可以自由兑换,各国之间的逆差不再是国家债务,原因是如果一个国家进口另一个国家的商品而占领了本国市场,那么这个国家就不应该再向出口国偿还债务。也就是说国家之间不再存在债权及债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学 自由贸易区 自由贸易 世界贸易 全世界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yangfw + 60 + 5 + 5 + 5 观点有启发

总评分: 经验 + 60  学术水平 + 5  热心指数 + 5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曹新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2-1 17:52: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理想天开的想法,也是很多先驱者的想法。但是只要还存在民族、存在国家、存在各种集体,人类就不可能进入一种全球国家的境界。

使用道具

藤椅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8-2-1 18:11: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如何才能让国与国共享全世界的资源呢?
如何才能让人与人之间共享全社会的资源呢?
这两个问题是一样的,答案当然也是一样的。答案非常古老,而且延续至今,共享的方法就是互相交换。

使用道具

板凳
1993110 发表于 2018-2-1 18:22: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的观点就是,其一国与国之间的货币可以自由兑换,其二就是各国建立自由贸易区,大家对我的想法有什么意见?
大哥的想法很对很好。中国也一直这么搞,或者想这么大搞。世界上也一直这么搞,或者想这么大搞。

但是,美帝很不高兴,很不耐烦。世界各国,谁想大搞这个,就是不承认美帝的权威,也侵犯了美元,美帝会用包括战争、武力等手段在内的,一切的任何的手段,来对付它的。

使用道具

报纸
1993110 发表于 2018-2-1 19:33: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转帖: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日电 有外媒报道称,第一大运营商Verizon将取消销售华为有关手机产品,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日表示,希望中美企业之间的商业合作不会受到政治因素的干扰。
商务部1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有外媒报道,继美国第二大电信运营商AT&T取消华为有关手机产品在美国销售之后,美国第一大运营商Verizon也作出了同样的决定,理由是政治压力,想问商务部这个消息是否属实?怎么看待美国这一举动,是否有相关应对措施?

使用道具

地板
yangfw 发表于 2018-2-1 19:47:26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自由市场利润是不会自由共享的,要想国与国共享资源那不是在经济学范围内所能解决的问题 而是要在政治范围内才能解决的问题了。

使用道具

7
太原张建宏 发表于 2018-2-1 20:09: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yangfw 发表于 2018-2-1 19:47
自由市场利润是不会自由共享的,要想国与国共享资源那不是在经济学范围内所能解决的问题 而是要在政治范围内 ...
对外经贸有时候会受到经济因素的影响,但是外经贸有着世界各国的共同规则,也有解决矛盾的组织机构,我们可以把外部因素作为经济发展的大环境,在大的环境下来制订国家有关贸易政策,比如设立自由贸易区。

使用道具

8
太原张建宏 发表于 2018-2-1 20:13: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8-2-1 18:22
大哥的想法很对很好。中国也一直这么搞,或者想这么大搞。世界上也一直这么搞,或者想这么大搞。

但是 ...
但是有一个问题你没有注意,就是关于贸易逆差在影响着各个国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9
honeywood 发表于 2018-2-2 07:38: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经济学是资源配制的理论没错。这里有两大块,一块是促进生产,俗称做蛋糕;一块是分配公平,俗称分蛋糕。自由兑换与自由贸易,理论上是做蛋糕的全局最优,但绝对不是各国的局部最优,所以有贸易保护和关税,更做不到分蛋糕的全局最优,所以有待配合世界经济的一个世界级ZF出现。

使用道具

10
吟留 发表于 2018-2-2 09:40: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神经病!你读书读呆了吧?!幼稚可笑至极,我替国人感到丢脸!!!在读几年书吧。小子。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