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金多多教育
1393 1

[讨论交流] 为什么初创企业估值的时候那么难,最后创业失败的居多? [推广有奖]

院士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363072 个
通用积分
17.4154
学术水平
222 点
热心指数
101 点
信用等级
221 点
经验
79114 点
帖子
1028
精华
31
在线时间
8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2-18
最后登录
2024-1-23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老牌企业通常都有坚实的财务数据: 资产, 负债, 营业收入, EBITDA…。这些数据可以很容易地与市场上的可比公司产生的一系列估值乘数挂钩。


在学习金多多的估值与财务建模课程后, 搭建一个估值模型,产生出一个数字或一个估值范围并不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然而, 当评估一家早期公司或初创企业时, 我们之前所学习的这些传统的估值方法都可以扔到大街上去了。


早期企业或初创公司估值在整个商业估值领域是独特的。 初创企业往往缺乏现金流,收入等传统的估值指标。 没有了这些指标, 传统的DCF估值法,可比公司估值法的实际意义就并不大。


这时, 我们需要另外一种有“经验意义”的估值方法。所以,如果你是个初创企业的创始人, 你跑来问我:我的企业价值多少?


我的答案通常是:“初创企业的估值是一门艺术, 而非科学。 你的投资人愿意支付多少, 你的公司就值多少。”

虽然, 这并没有正面回答你的问题, 但它开始让大部分人开始认真思考公司的价值到底是什么? 意味着什么?


我们的课程和大家一起探讨了关于早期公司或初创企业估值所遇到了关键问题, 以及手把手教会你一些针对早期企业或初创公司的实用估值方法。


课程大纲:

第1章: 初创企业估值基础

第1节: 如何看待初创企业估值

第2节: 初创企业估值专业术语

第3节: 初创企业估值陷阱

第4节: 确定初创企业投前估值

第2章: 传统估值方法回顾

第1节: 传统估值方法

第2节: 应用传统估值方法在初创(早期)企业的问题

第3节: 基于资产价值的估值

第4节: 基于市场价值的估值

第5节: 折现现金流法 期权定价估值法

第3章: 初创企业估值法第1节: 市场比较估值法

第2节: 阶梯估值法

第3节: 风险规避估值法

第4节: 一刀切估值法

第5节: 计分卡估值法

第6节: 风投快速估值法

第7节: 风投估值法

第8节: 发展阶段估值法

第9节: 协商估值法 市场决定估值法

第4章: 怎样回应投资人对估值的质疑

第5章: 额外学习:网络效应和客户群估值法


讲师介绍

Fred Zheng

〇 CPA,CVA,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会计学硕士, MBA

〇 曾任世界500强化工企业市场策略总经理,负责市场策略,并购及投资, 完成10余项大型化工项目的投资与并购。

〇 曾任该跨国企业新能源部门亚洲区首席代表, 开拓氢气能源市场。

〇 现为国内某知名互联网医疗企业创始合伙人, 具有丰富的创业经验。 在创业期间,成立国内第一家互联网医疗并购基金,此基金主要从事并购互联网医疗领域项目。 这些项目或者是现阶段经营进展不顺利,或者是出现了财务危机的企业,我们也称这个基金为“扭转基金”/“turnaround fund”。 到目前为止, 基金已经成功收购了近十家互联网医疗企业。

〇 著有“估值就是讲故事”和“手把手教你学估值”等专业书籍。 现正在撰写“医院的估值与并购”一书。


〇 金多多教育特约讲师,讲授估值建模等相关课程,提供机构内训服务


课程安排:1.5天

周六全天,周日上午半天, 2018年3月24日和25日

课程满15人开课,最多25人(为确保您的座位,请尽快报名缴费)


点击报名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初创企业 企业估值 Turnaround 世界500强 Around

专注估值,从金多多开始
沙发
金多多教育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8-3-8 14:41: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初创企业估值-2018-北京-2018-3.jpg
专注估值,从金多多开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