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东镇
721 0

[其他探讨] 4048.星球内外和星际物质运动的相互影响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8135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896 点
帖子
37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4-28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4048.星球内外和星际物质运动的相互影响

2018.4.26

好多天没有出文章了,因为一些琐事的羁绊(我在申请参战、参试补助),也因为思考的科学问题没有理清头绪,不想勉强“开工”。

不“开工”就体现不出我的存在价值,让我很是茫然,难免胡思乱想。好在我是一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不会纠缠琐事、忘了责任。

我最近经常思考的是星球表面物质运动与星球内部物质运动及星际物质运动之间的关系,说白了就是板块运动、洋流运动、刮风下雨与星球内部物质运动和星际物质运动之间的关系。

俗话说“无风不起浪”,风从何处来?又往那里去?多大范围的热运动引起狂风暴雨?地球对流层的气象变化对应的是哪一层地球内部结构运动?局部天气变化是否对应局部星球内部的物质变化?乃至星际物质运动和变化?经常困扰我。

寻常解释经不起推敲,点式连续核聚变可能引发星球内部物质运动的巨大漩涡,星球表面的风吹草动可能都与星球内部的物质运动密切相关。当然,也有星球表面因素的影响,需要深入分析和认识。

地球不大,内外影响有限,有些星球就不得了了,巨大“耀斑”会长期“停留”,规模难以想象!

气象学早晚要与天体物理学相互联系才有出路,才能相得益彰。当然,术业有专,两个专业差别实在太多,很难融合。气象学不要局限于表面现象,天体物理不要忽视表面现象,才能相得益彰。否则,都难以深入。

星系是通过物理关系形成的,星球也不例外。一方风吹草动,另一方没有反应才是怪事!不要满足于科学现有的成就,深入思考还有太多的问题摆在我们面前!我已经67岁,经常思考怎样离开这个世界,还能有什么作为?所幸经常还是可以找到一些问题给我思考,体现我的人生价值。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把气象学与天体物理联系起来思考是我的又一贡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相互影响 天体物理 相得益彰 风吹草动 胡思乱想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