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叶风尘
908 3

走出愚昧,用劳动价值论开启时代新篇 [推广有奖]

院士

3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754 个
通用积分
108.7019
学术水平
255 点
热心指数
259 点
信用等级
200 点
经验
84697 点
帖子
3227
精华
0
在线时间
31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9
最后登录
2024-4-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目录:

一、      劳动价值论的争议

二、      劳动价值论的新解

三、      显性劳动价值和隐性劳动价值

四、      剩余价值转形的数学证明

五、      一元价值的转形

六、      二元价值的转形

七、      简单劳动和复杂劳动

八、      资本的困局

九、      巧用节拍提高资本利润率

十、      所有制的改革

【案例分析】先拟一个题目,请列位提个意见,准备近期投个稿,不知什么期刊合适,愿意接受这样的稿件。可能有的朋友说,你这是吹牛逼!你写这个东西,对现实有什么意义呢?好的!我就举个例子吧。前两天,百十一先生有个贴子,中国的私人企业真让人失望,列举了高铁、北斗等许多例子,说明私企在这些国之重器的产业上面无所作为。为什么有这个现象呢?我们可以利用劳动价值论解释一下。从劳动价值论的角度,你通过劳动创造的成果,我愿意用同等的劳动产品进行交换,行不行?行!但是资本主义不一定干!因为资本家要用剩余价值补偿资本,他唯一的判断标准是资本利润率!为了简化问题,我们就举个房子的例子。

商品房到底是算到最终商品,还是资本品,目前有争议,各个国家不一样。如果算到资本品,那么不仅是房子本身所创造的价值,要算到GDP中去,就是租金也要算到GDP中去。比如说美国的核算方式。因为房子会产生租金,所以严格看,它就具有资本品的基本特征,理论上完全可以做为资本。这里面的东西,本人没有仔细考虑过,就不打算讨论了,主要是这里借它过个桥!

既然是资本品,为什么资本家不把房子统统买下来,然后租给消费者呢?这样的话,每套商品房在指定区间内,消费者都用使用权,这种使用权其实就是一种特殊的商品。如此一来,老百姓根本就不会有那么大的买房压力,愿意去哪里就去哪里,自由的很,岂不妙哉?

原因在于,任何资本家都追求资本利润率!而全国所有的商品住房,任何一个地区,每年的房子的租金,都会远远少于和房子等价的资本所产生的利润,也就是说租金收益率远远少于资本收益率!当然了,也有资本家把居住的房子变成资本在经营的,这样的房子叫宾馆,和家庭住房的功能不一样了!它的收益率远远高于同等面积的民宅,和一般的资本收益率相当。

为什么有这个现象呢?就是资本和资本不一样,房子的生命周期长,我们可以用70年,一般设备寿命周期短,一般是用10年。这样一来,我们用剩余价值去补偿固定资产的投入,时间是完全不一样的。如果是资本家在经营房子,他就会把租金定的很高,也就是剩余价值大量转形,以此保证资本利润率。你看看我们现在老百姓买了房子,就算出租,也挣不了几个钱,国家还要收房产税,资本家使劲挣钱,我们国家还要千方百计的给人家减税,到哪里说理去啊?

那么高铁呢,道理也差不多。比如说我们国家建设高铁,卖给你的一张票,按照劳动价值算,100块差不多了!但是资本家经营高铁,卖给你的票至少是1000块。其中900元是需要剩余价值转形的。转形后,资本家的利润率才能达到社会平均利润率!

为什么呢?资本家可不管你建设一条地铁花了多少劳动力,它的社会成本是多少!他只会关心自己的钞票,也就是平润率!如果预估下来,这个1000块钱的票根本卖不出去,他就不会投资。就算投资了,这个1000块的票,我们普通老百姓也坐不起。

结论是什么呢?就是任何价格和价值背离的地方,都是人类的一种退化!明明可以让老百姓坐上100块钱的高铁,但是因为我们追求资本利润率,老百姓统统要坐1000块的高铁,甚至于坐不上高铁。

资本主义不是讲究钞票的效率吗?其实上帝的手里也有钞票,这个钞票就是劳动力。他可以用100块钱造一辆高铁,凭什么要用100块钱造一台拖拉机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劳动价值论 劳动价值 价值论 资本收益率 平均利润率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 5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学术水平 + 5  热心指数 + 5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qi509 发表于 2018-5-16 00:00: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商品房到底是算到最终商品,还是资本品,目前有争议,各个国家不一样。如果算到资本品,那么不仅是房子本身所创造的价值,要算到GDP中去,就是租金也要算到GDP中去。”——————你的例子本身就不成立。这个例子只能,也只能发生在中国这个公有制的畸形的社会。中国的任何事情都是不符合经济规律的。住房、经营性商铺、厂房用地只能是终端商品。否则,其房租、地租就必须计入成本,这样,土地与房屋的隐形资本就变成了显性资本而计入成本从而导致商品的价格的提升,利润的减少。最终在市场的竞争中失利而倒闭。

中国的物价之所以高,就是因为土地的公有制将本该是隐形资本而变成显性资本而计入成本导致的。

使用道具

藤椅
叶风尘 发表于 2018-5-20 12:46: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经济新思维:用劳动价值论引领未来

【提要】

从全新角度解读劳动价值论,解决了剩余价值的转形问题,分析了资本和劳动价值的抵触原因,提出了用
劳动价值论原理解决这一矛盾的基本思路。

原文发在微信公众号:精益和经济。请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使用道具

板凳
qi509 发表于 2018-5-20 17:42: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叶风尘 发表于 2018-5-20 12:46
经济新思维:用劳动价值论引领未来

【提要】
   在水浪的帖子提到:谷歌刚创立时,斯坦福大学的大卫教授给了10万美金的天使投资,后来获得了超过20亿美金的回报,

谁,或那些马主义者,谁能将大卫教授的资本——10万元,利润——20亿元转化一下剩余价值?

按照马克思的公式:C=10万,谷歌员工的劳动工资——V可以取任意数,利润P=20亿。剩余价值M=?

谁来帮助马克思给转化一个?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