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rllqq
9343 141

如何把资本和资本家留在中国? [推广有奖]

41
包不同 发表于 2018-5-22 23:18: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连马克思都知道,当雇主少而劳动力多的时候
劳动力价格就会降低,
雇主多起来,我们就有了用工荒,
你要把雇主都赶跑了,岂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当全国人民只能听命于一个雇主的时候,你能拿多少工资自己心里没点B数么

使用道具

42
hhj 发表于 2018-5-23 10:42: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18-5-22 22:20
我承认:你让我准确的说出谁是劳动者,我在这个乾坤颠倒的时代还真说不太清楚。

如果你指的资本家,是 ...
一大堆人,包括马克思在内,写了一大堆字来批判资本主义。但是,在最基本的概念---谁才是劳动者上面,却搞不清楚。而在50年前,某些人则把贫下中农看作最典型的劳动者。现在呢?这个群体已经没有了,因为谁都不想成为此类贫下中农。

使用道具

43
1993110 发表于 2018-5-24 12:43: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18-5-19 16:20
把资本留在中国就是经济围绕资本运行?甚至是围绕资本家运行?
当年陈毅在上海不是要留住资本和民族资本 ...




转帖,转自:http://bbs.rdjjlt.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08662&extra=&page=4





2,中国为什么经济增长率较高,资本增殖率也较高呢?
这里需要引入国库的收支。国库的收支,对于中国的经济增长率,是直接的主要的因素之一。

那么,资本增殖率较高,这个必然导致产品和产能的相对过剩。
过剩,要么是扩大对外投资、对外出口,要么是扩大内部的劳动报酬的比重,要么兼而有之。
那么,提高工资水平,特别是扩大劳动报酬的比重,这个是很对很好的,
但是,提高工资水平,这又面临着国际竞争。你提高工资和福利和税收,等等,外国不提高,
那么,资本就不满,就逃跑,就同床异梦,就各怀鬼胎。
那么,挡人财路,杀人父母,就要搞死你个王八蛋。
那么,你要是积极配合资本呢?就分裂了党和劳动人民,导致言行分裂,干群分裂,党群分裂,
那么,党和国家就无源之水、无根之木、无木之火,民族社会就离心离德、三教九流、一盆江湖和糨糊。
所以,要逐渐地提高工资和福利,不能过快过大,不能过快过大。
所以,主要的出路,就是积极地、扎实的、逐渐的、坚定地,发展劳动者的个体经济,劳动者的合作经济,劳动者的集体经济,
所以,发展劳动者享有利润的社会主义企业,
并且,发展劳动人民的国有企业,全国人民的国营企业,
并且,发展劳资分担风险、分享利润、劳资一家亲。
总之,一言以蔽之,你必须依靠你自己的劳动人民,依靠民族的主流,社会的主体,本乡本土老百姓。
由此,反而,资本家心服口服了,甘拜下风了,和你同舟共济了,荣辱一共,同心同德,一致对外。
此外,就是扩大对外出口、对外投资。



阿罗的不可能,阿罗的一般均衡

按资分配,党的领导

一点社会主义都没有,就树倒猢狲散了。

社会主义的优越性,资本主义的落后性。

什么叫阶级?什么叫阶级斗争?如何搞斗争?

使用道具

44
rrllqq 发表于 2018-5-24 20:14: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j58 发表于 2018-5-22 22:58
既然资本家剥削劳动者,为什么要把资本留下来?为什么不把资本赶进太平洋?
这个世界上的事物,是你不喜欢就可以赶进大海的?你是三岁小孩吗?
马克思是怎么教育你的:历史的事物一定会,也只会在失去历史现实性的时候消失。

蚊子咬人,你怎么不把蚊子赶进太平洋?
战争绝大多数人类都厌恶,但你不富国强兵,不让中国力压美帝,你能实现和平,并进而消除战争吗?

有什么问题直接问,别绕啊绕的,老问一些比较弱智比较萌的问题。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45
rrllqq 发表于 2018-5-24 20:21: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包不同 发表于 2018-5-22 23:18
连马克思都知道,当雇主少而劳动力多的时候
劳动力价格就会降低,
雇主多起来,我们就有了用工荒,
按你的逻辑是:没有一群奢侈无度的寄生虫阶层作为奴隶主,没有他们大肆挥霍社会的产品,全世界的奴隶就会因为没有主子,生产出来的东西没人要,他们就既不知道生产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生产,甚至连劳动的能力和意识都没有??

你真的想多了,当年柏拉图也以为没有奴隶主,奴隶将遭受厄运,事实证明他错了,错得离谱。

没有雇主,我们就自己生产自己消费。没有资本来组织,我们就被迫去学会信任他人。没有资本来计算某个人的价格,我们就学会用更感性也更符合人性的方式去实现按劳分配。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46
1993110 发表于 2018-5-24 20:36: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18-5-24 20:21
按你的逻辑是:没有一群奢侈无度的寄生虫阶层作为奴隶主,没有他们大肆挥霍社会的产品,全世界的奴隶就会 ...
格,我们就学会用更感性也更符合人性的方式去实现按劳分配。
按劳分配是分利润,不是精确无误地发工资。

按需分配是不花钱,不是要什么有什么

使用道具

47
1993110 发表于 2018-5-24 20:40: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48
rrllqq 发表于 2018-5-24 21:20: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jddhz 发表于 2018-5-19 23:15
正楼!

----------------------------------
a、三者的利益如何分配?按比例还是自由竞争?谁说了算?
   
b、除了三者之间的博弈,还有他们内部的竞争,如何减低恶意部分促进正向发展?

c 、经济全球化趋势下,如何降低外来的影响?

你的问题提得很专业也很到位,可惜我没有现成的答案。

我只能回应另一个层次的问题:1、利益分配也好,社会制度的演变也好,虽然受理性和思潮的指导,但归根结底是受感性生活和实践支配的。哪怕对马克思的哲学再不屑一顾的人,深入观察现实和研究各种思想史,对这一点就不会有任何怀疑。——这也就是所谓的“历史不以人的意识为转移”
2、劳动者、民族资本家、官僚、公知,还有国际资本,当然有不同的感性生活,并进而有不同的利益诉求和对社会的理性设计,但谁会胜利的左右未来呢?——归根结缔,只能是劳动阶层,这也是我的一切议论的基本依据。
   列宁当年有一句很激烈的话:斗争激烈到了这样一个程度,要么是旧俄罗斯彻底堕落和灭亡,要么是俄国无产阶级彻底堕落和灭亡,但无产阶级是不会死亡的。

   现在的问题也一样,要想社会好起来,要想生产力向前发展,要解决债务经济和生产过剩问题,根本的出路只能是劳动阶层都得到持久的收入增长和生存条件的不断改进,所以无产阶级组织生产和社会生活,无产阶级领导一切这些看似荒唐的口号,是资本主义和资产阶级唯一可能的自赎之路。他们必须学会放弃自己的资产阶级法权。

公有制的弊端如何解决?

解决不了,就像你有一个心脏,就必然要面对心脏病。我们只能缓解和实现协调。所以不能执着于名目,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根本就不知道公有制和私有制怎么界定,这时三个有利于的标准是有道理的,但核心是哪一条更基本,又由谁来评价。
——根本出路是重走当年的“两参一改三结合”探索,发挥人民群众的创造性。

利益分配问题如何定?
斗争决定,实践将决定如何利益分配才能一定历史条件下实现协调。ZF和党只需要始终站在最广大劳动阶级一边就行了。
——比如中兴、中石油和联想搞不好,不把中国老百姓当人,ZF就应该向50年代末一样赎买。私企比如王健林不走正道,可以一样赎买再来社会主义改造,反正我也不违背市场交易原则,不过是用了一些社会手段,也符合直接民主原则。中国足球大家都能容忍,企业多改一改问题不大。
      医药厂和大医院、大学都可以一样处理,必须解决人民的各种要求,可以科学规划和留有过渡期,但规划完不成我们就改造。


目前还在这类企业上班的劳动者是怎么想的?为何会留下?

这种没营养的问题我实在是没心情反复回答了。留下很简单,不留下后果更惨,前途更迷茫。
——反复有人问这种问题,本身就说明大家都默认了一个虚假的事实:似乎市场经济下,劳动者和各种市场主体都可以自由选择和自由进出。由此得出推论,留下就说明没有被剥削,就说明交易就是被改进,就说明资本家在向劳动者施以仁慈。
   没有比这更荒谬的了:1、留下如否,和他留下是否就会受剥削是两码事。
2、你应该问的是:什么条件和环境将劳动者逼迫到了必须在坏和更坏之间做选择的?为什么会有“求为奴隶而不可得”的情况?为何劳动阶层只能有“争取成为奴隶”和“做稳了奴隶”这两种状态
3、一个社会阶层的集体选择真的是理智选择的吗?资本(和资产阶级)自发就有自己的更高收益率、更高流动性、更安全的集体理性和阶级自觉,无产阶级就一定有自发的集体理性和阶级自觉吗?
    饮鸩止渴的现象难道真的反理性吗?为什么我觉得这很平常,很符合理性呢?4、更关键的是:交易和雇佣发生之后,一种新的权力关系是不是被固化了?导致无产阶级不利处境的环境和因素是不是被确认和加强了,长期的生产合作关系是不是因此更不平等了?


仍是分配比例问题如何确定?如果没有合理的全民最低保障制度,是否仍然会有劳动力之间的竞争?

   1、’ 这些根本不是利益分配的问题,更不是分配比例的问题。而是权力问题,是谁说了算,谁的利益诉求具有权威的正统性的问题。
   2 劳动力之间当然有竞争,但我们可以把劳动者的利益和资本、官员的利益直接挂钩,我是说绕过价格和二次分配直接挂钩。
    比如当年有人饿死,地方干部就直接失去党内政治生命;又比如当年奥巴马提出把美国权贵的累进税和美国医药和医疗拨款直接挂钩,权贵会为了自己少收税而替穷人向医药公司要求降低医疗费用。
——这些都是很好的思路,市场上没有关系或者是对抗关系的劳动者,我们可以人为的建立社会关系和经济联系,把他们的利益联系起来,既劳动竞赛又不自相残杀。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发展劳动合作制企业和公有制经济,让劳动者都成为企业的(不可转让的)干股股东。
    别的方法和思路还很多,美国奥巴马干不成的,我们不一定干不成。比如我们可以“强迫”王健林这样的大资本持有大型国企的债券和股票,强迫大批金融大腕持有和运营养老基金,他们最好管住房价和A股指数,不然A股崩盘之日,就是他们一贫如洗甚至人头落地之时。

审查制度如何确立?
全国人民当年花钱培养了那么多右派学者和留美公知是吃干饭的?这里就是你们发挥余热,吃人饭干人事的地方。欢迎你们来监督审查,期待你们犯言直谏、发挥风骨。

如真的实现了,国际关系如何解决?帮扶?掠夺?主宰?
真的实现了,中国之路就可以向世界推广了。全世界的民主个人主义者就不会问什么叫“社会主义”了。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49
1993110 发表于 2018-5-24 23:20: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50
1993110 发表于 2018-5-24 23:21: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