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非主流书生
1417 1

(转)上海海事大学否认撵走老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教授

4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006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75 点
热心指数
127 点
信用等级
40 点
经验
10527 点
帖子
1545
精华
0
在线时间
28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9
最后登录
2018-1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校方:不存在“突然撵走”老人  
针对杨元元家属和网友的质疑,学校方面表示,帖子的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校方证实,9月12日入学报到以来,杨母与杨元元同住一间寝室,睡同一张床。据了解,研究生的寝室为两人一间房,并包括一个独立的卫生间。
  
校方表示,因为感觉到生活不便,原先和杨元元一间寝室的同学随后向学校学生处提出,要求更换宿舍,而该要求得到了学校的同意。
  
期间,学校在发现杨母借住学生宿舍后,因为相关的住宿规定,相关老师曾多次约杨元元母女谈话,要求其遵守学校管理规定,建议杨母到校外租房居住。
  
“后杨元元提交了一份申请至学校有关部门,意在要求学校帮其母亲在学生公寓内安排住宿和找一份校内工作。负责老师再次约杨元元母女谈话,进一步了解了她的情况,针对她的申请学校答应协助其寻找住房,为她提供相应租房信息。”学校学生处的刘处长称。
  
后杨母搬入附近的海事小区居住,而房主则是海事大学的一名体育老师。校方表示,在沟通后,母女俩于11月20日左右向校内一名体育老师租用了一户单元,租金为每月450元。



双方说法

学校|曾安排杨元元勤工俭学补贴房租
  
“学校领导绝对没有态度冷漠”
  
对于杨元元事件,学校方面的态度是“痛惜”,并认为杨元元的死亡对于其家庭、学校、还有国家都是一种“损失”。
  
学校强调,帖子中描述“学校强行赶人,明言禁止其母亲再进宿舍楼,连普通正常的探访都要受到“乡下人”的辱骂和“不发毕业证的威胁”,这样的情况并不存在。
  
另外,从开学到杨母搬出学校,时间近70天,说明学校已经给予充裕的时间进行搬迁,这与“校方突然强行撵人”的描述不符。
  
学校表示,从11月开始,学校积极安排了杨元元勤工俭学,以此补贴房租,并非“学校领导态度冷漠”,学校也从未表示“没钱不应该读书”的言论。同时,学校曾积极考虑为杨母寻找工作,而寻找在事发前还在进行。
  
校方强调,上海海事大学成立以来,该校未发生一例学生因贫困而退学的案例。
  
此外,在网络的发帖中,有发帖者质疑“事发后,校方有封锁消息”之嫌。对此,海事大学表示,学校只是不希望因此而引起恐慌。
  
家属|不会把责任完全归咎学校,但决不同意学校“完全没有责任”
  
从11月26日事发后,杨元元的弟弟、表妹、外婆、舅舅、姑姑、弟弟的女朋友等6名亲属从外地赶到上海。
  
昨日,杨元元的母亲、舅舅仍居住在学校招待所处理善后事宜。学校方面表示,上述亲属的食宿目前由学校方面负责。
  
校方称,目前,杨元元的家属向校方提出要35万元的死亡赔偿金。
  
按照校方的说法,这笔35万元的死亡赔偿金中,5万元是用来处理后事的,另外的30万元用来给杨母购置住房。
  
昨晚,杨元元的弟弟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家属认为杨元元的死亡,他们不会把责任完全归咎于学校,但是他们也决不同意学校“完全没有责任”的说法。他们认为,杨元元的自杀首先是自己想不开,但是学校宿管人员对杨元元及其母亲的恶劣态度多少也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他们希望,学校首先要承认这个事实发生过程中,学校是负有一定责任的,必须要处理相关责任人,要给杨元元组织一个遗体告别会,并让相关责任人给家属道歉。


关于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杨元元同学自杀事件的情况说明
杨元元同学,女,2002年7月毕业于武汉大学商学院,2009年9月考取我校国际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今年9月12日入学报到后,杨元元母亲一直与其住同一寝室。学校管理人员发现后,劝说其母不要留宿学生宿舍,11月24日,杨母在学校外自租住房。

11月26日上午7:30左右,杨母进宿舍楼未找到女儿,然后离开。8:30左右,杨母来到学校3号门请保安打电话给杨元元的同学徐同学,让她到宿管处借钥匙开门看看杨元元是否在房间。8:40左右,徐同学借到钥匙打开寝室门,未发现杨元元同学,但寝室内的盥洗室门紧闭,感觉情况异样,即退出房间告诉陈同学,陈同学到楼下告知宿舍巡视员,该巡视员即上楼进房查看,发现盥洗室门被反锁,马上回到值班室,一面联系维修工,一面通知宿管员打电话报告学校保卫处。维修工到后撬开门锁,发现杨元元同学自缢在盥洗室内。与此同时,学校保卫处老师、宿管员、杨母及部分同学先后赶到。保卫处老师把杨元元同学从盥洗室抱到宿舍宽敞处,并与在旁的同学一起立即采取人工呼吸等抢救措施。在场的老师立刻拨打120、110及校医院等相关部门电话。校医院医生接报后赶到现场,开展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等抢救措施。120接报后赶到现场抢救,并将杨元元同学送往南汇区中心医院。医院抢救未果,宣布死亡。警察接报后赶到学校现场作了勘验和笔录。

对于杨元元同学的非正常死亡,学校感到非常痛惜,正按有关规定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上海海事大学 上海海事 海事大学 死亡赔偿金 硕士研究生 老人 上海海事大学 撵走

沙发
非主流书生 发表于 2009-12-10 12:12: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杨元元的申请书中写道“世间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乎。不为则易者亦难矣。”

我明白了,对学校来说,

“帮其母亲在学生公寓内安排住宿和找一份校内工作”是件难事;

证明“学校强行赶人,明言禁止其母亲再进宿舍楼,连普通正常的探访都要受到“乡下人”的辱骂和“不发毕业证的威胁”这样的情况并不存在”是件易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