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tb
1314 2

[原创]喂,郎咸平:为什么会MBO?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探索

讲师

2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55 个
通用积分
0.4554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2638 点
帖子
634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6
最后登录
2006-10-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古希腊亚里士多德指出:“许多人公有的东西,总是被关心得最少的,因为所有人对自己东西的关心都大于与其他人共同拥有的东西。”

为什么会MBO?

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庭,也都有自己的资产人们都是靠这个资产养大的,与个人的成长关系最为密切,所以人们最关心的是这个资产大小多少。在这里我们把这样的资产称为一级资产。

而国有的资产虽然也是大家的财产,也与大家的生活关系密切,但这些资产毕竟不是一级资产。在这里我们把国有资产称为二级资产。

为了自己生活的更好,人们大都自觉不自觉的想把二级资产变为一级资产,这样也就有了MBO。

如果说人们对一级资产的管理是严密的、有发言权的话,那么人们对于二级资产——国有资产的管理则是不严密的、没有什么发言权的、鞭长莫及的,所以对于国有资产的管理往往是失控的,这样也就给了那些人想将二级资产——国有资产转化为一级资产——自己的资产的人以可乘之机。

所以避免这样的不良的MBO的方法是有两条:

一是通过选举、立法和监督,把国有资产严密的管理起来。使人们难以非法的MBO。但因为毕竟还存在着一级财产与二级财产的区别,所以难免还会出问题。

一是建立天下一家的社会。因为天下一家了,自然我们家里的财产就是大家的财产,大家的财产也就是我们家里的财产了,也就没有什么一级财产与二级财产的区别了。这时候还有什么人会MBO吗?不会再有了。

如何实现天下一家的社会?

进入天下一家的社会的一般模式是:在资本主义社会的后期,在社会中会建立起其内部不再有家庭的小的天下一家的社会,然后再通过宣传示范使天下一家的社会逐渐发展壮大,最后使整个人类社会都转化成为天下一家的社会。

由于天下一家的社会是财产不再分开的,财产是属于大家所有的社会,而且人也是一家人,所以天下一家的社会是不再使用货币的社会。

也许有些人会感到困惑:没有货币如何交换呢?

这是市场经济的社会的人们的典型的困惑。其实在天下一家的社会里,你想吃饭就到餐厅中吃饭去就是了,还要交换干什么呢?你不是已经为社会的劳动了吗?大家的财产中有你的贡献呀。

也许有些人又会说:大家都不积极工作怎么办?

呵呵,这个问题也不是问题。因为天下一家的社会是不会有人不积极工作的。为什么?这其实都是博爱的作用。你想一想,你并不付钱给你的父母,但为什么你的父母却会为你的而积极工作呀?这就是因为爱呀。天下一家的社会也是如此,而且更是如此。

也许还有些人会说:东西是稀缺的,如何实现的了天下一家的社会呀?

哎呀,这些人真是不懂啊。在公共汽车上,有的人会为一个座位的属于谁而相互争吵,而情侣(彼此相爱的人,真正的一家人)却可以两个人做一个座位,分享一个座位。不是说座位稀缺吗?为什么会有的人争有的人不争呢?这就是爱的作用,这就是因为是真正的一家人的作用啊。天下一家的社会是博爱的社会,就是有稀缺人们也一样可以和谐相处,不但如此,人们也会协力克服稀缺。

也许还有人说:这不是共产共妻吗?

我说不是啊。因为在家庭不在存在的情况下是不会有妻这个概念的。妻的概念是家庭的社会的产物。在天下一家的社会里性只是生育优良后代的手段而已,而不是家庭的社会中的所谓的生活。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1-9 23:43:31编辑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MBO 郎咸平 资本主义社会 亚里士多德 天下一家 咸平 MBO 原创

我喜欢灿烂的星空! 我的博客:wtb.pinggu.org
沙发
sunyfei 发表于 2006-1-11 08:4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卖血+打工!!!

使用道具

藤椅
社会微积分 发表于 2006-1-11 10:0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