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rydq
2100 0

[宏观经济指标] Keneys vs.神医胡万林 [推广有奖]

  • 1关注
  • 1粉丝

即将享受副股级待遇

副教授

3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085 个
通用积分
77.0029
学术水平
6 点
热心指数
18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1349 点
帖子
769
精华
0
在线时间
50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28
最后登录
2024-4-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认为 Keneys的有效需求不足理论是拼凑出来的,是先有政策后有理论,也就是根据经济对策(政府干预政策)反推出来的理论,推演到最后无法自圆其说时,增加了三个谁也说不清楚的所谓“三大心理定律”。

这个Keneys是个聪明人,对于长期实行自由经济造成的增长动力的衰减看地很清楚。其主要原因是当时很多成熟产业(相当于我国所说的支柱产业)已经成为垄断行业。而新兴产业正在萌芽之中,很多成熟的技术因缺乏投资不能进入市场。所以说当时的关键问题不是所谓需求不足,而是供给价格过高,并且缺少新的产品(主要是低价格的替代品)和廉价资本。

观察到这些,Keneys明确地认识到了政府干预,主要是扩大投资和减税的重要性。但作为一个经济学家,他需要理论来支撑他的政策建议,于是编造出了所谓有效需求不足的理论。这也是这个理论与传统的古典经济经济学不沾边的主要原因。

——Keneys是个名医,因为他开出了好的药方,但他关于病因的诊断是错误的。如果一个人真想理解宏观经济,必须抛弃Keneys主义的空中楼阁,从微观而宏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Keneys 胡万林 有效需求不足 需求不足 有效需求 胡万林 神医 Keneys

经济学大狮:效率是均值,公平是方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