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guizhouren
1602 0

[财经时事] [转帖]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3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3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97 点
帖子
3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7
最后登录
2009-11-1

guizhouren 发表于 2006-1-10 20:06: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陈天桥的简单逻辑
在这个北京的暖东岁末,如果不出意外,陈天桥的这个动作在IT业界或者就是2005的刹尾之笔。

  陈天桥这个动作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放在比娱乐圈还敏感的网络业界,经常一个爆竹就被放大成一个炸弹,并言之凿凿,我们在见证历史,因为互联网的每一天都在创造历史。 我想传奇这个消息放在我这里就是个爆竹。我早已不玩传奇,最近上瘾的是国家的崛起。听说传奇免费了,或者那天再上去,旧梦重温一下罢了,最多。但,我想这个消息在朱俊和丁磊听来或者就是炸弹。而陈天桥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关于此的正面解读和反面解读,已经很多。我比较赞同张栋伟的说法,但有一点,保留,说破釜沉舟有些夸大了。毕竟,传奇已经不再是陈天桥的奶牛。是自己的瘦狗去打击人家的奶牛,从而争夺更多的市场份额和眼球,为下一步的新产品打下基础,如果是你,你做不做?

  上兵伐谋。

  陈天桥这招用毛主席的话说,就是既打击了敌人又壮大了自己,用较小的牺牲换取更大的胜利,玩的漂亮。

  很明显,从2001年11.28日,到今天为止,整整4年时间,传奇这头奶牛已经给陈天桥攒下了足够的黄金,并把他推上了中国首富的财富神坛,他的一举一动都能引起IT媒体和记者的一惊一诈,客观的说,这头奶牛的历史使命已经完成了。如其,让成为“瘦狗”的传奇这么渐老下去,每日收入一点日渐稀薄的银子,不如,让其在暮年奋起一跃,冲向丁磊和朱俊家后院的奶牛。牺牲一条瘦狗,有更多的奶牛站起来。如果是你,你做不做?

  而这就是陈天桥明显的逻辑。毕竟,产品可以替换,人气才是财聚的基础。我相信,传奇的免费绝对不是陈的最后一招,估计随后,盛大会有陆续的动作出现。而关于此,盛大和朱俊、丁磊的斗法才刚刚开始。尽管网络游戏在目前承担更多的骂名,但毕竟有白花花的银子的诱惑,非到伤筋动骨那一天,谁都不会放弃。

  完成了原始财富积累的盛大,在社会上背负了更多的骂名。尽管成了中国首富,但民间口碑并不好。这一点,陈天桥心中亮堂。所以,他极力推出盒子,进军家庭娱乐,做ez-center,两条腿走路,用另外一条腿的含情脉脉的家庭娱乐冲淡网络游戏带来的更多的负面影响。但很明显价值6000以上的高端产品并没有引起市场更多的关注,其本身的用途也不过如此。很明显,关于客厅的那个盒子,尽管天桥没有承认,但显然是冒进了。如此下去,必然影响到其在纳市的股价。长此以往,“盛”将不盛啊。

  所以,传奇免费是一个明显的信号。盛大的战略重心开始转回网络游戏。争夺市场份额的目前,不在于眼前的“瘦狗”能卖多少钱,而是为后面的“奶牛”开辟道路,扫清障碍。这才是其中的真意啊。尽管有些不情愿,但毕竟,银子才是商业追逐的根本。

  还需要更多的解读吗。不需要了。

  我以前的瞎扯就讲过,2005年三个最活跃的三个浙江网人,方兴东是个书生;马云有痞性;陈天桥是个政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Center enter 网络游戏 中国首富 如果是你 娱乐圈 陈天桥 创造历史 互联网 天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