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疯疯侠
723 0

[情感天地] 找对象就像找筷子,这是什么鬼?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教授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70 个
通用积分
4.358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1045 点
帖子
9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6-28
最后登录
2018-1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自古以来有很多关于婚姻的说法:“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两个人结婚,爱情最后会变为亲情”,钱钟书的《围城》里说:“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来,城内的人想出去。”这么多的说法,到底是什么才是正确的?

  #什么叫好婚姻?

  我们现在人都有一个价值观,有些人在一块30年,30年没交过心,可能跟你在一起七天的人生唯一一次的旅行,是他人生唯一一次最放松的时候,共享了生命当中最美的七天,而且一定要分开。可能这是影响你人生最重要的一段感情,谁说七天短,谁说30年长。

  所以我们常常被其他的定性思维所影响,比如说有人问你:

  “你们在一起多长时间了?”

  “四个月了,可是我们分手了。”

  “唉,真可怜。”

  谁说可怜了,说不定很棒啊,远离一个渣男。又比如说有人问你:

  “你们结婚多久了?”

  “我们结婚已经11年了。”

  “哦,这样啊,都已经没有当时的味道了。”

  都是这样的反应,说不定人家结婚11年,每天都像热恋呢。可能前面忙着创业,后来忙着生小孩,小孩后来进小学,先生工作有成就了,太太稳定下来了,暂时也没有要省第二胎的打算,现在是他们婚姻里最美的一刻开始了。

  不要用既定影响试着去理解所有的事情。所有人都认为人生最幸福的事,就是婚姻里充满了爱情。我一点都不觉得,婚姻本身就可以很美,爱情跟爱好像不一样。

  爱情好像就是两个人花前月下、山盟海誓、水深火热,婚姻里要这么多爱情干嘛,可能开头是用它开篇,中间用它做广告,后面用它做转场、做彩蛋,这个OK。

  但是婚姻是一个持续进行的关系,那里面要有爱,不仅仅是对对方的爱,是对这个承诺的爱,还是对两家人的、对社会的、对公众形象的爱,它是这样一个状态,而爱情是个独立偶发事件。

  #真爱是什么?

  真爱在荷尔蒙之外,真爱在荷尔蒙之后,真爱在忠于相处、喜欢相处的感觉。因为喜欢相处的感觉,接受了从一个个体变成两个个体存在的事实,然后开始负担对方的责任,开始拥抱他的喜欢。

  真爱在不在?真爱当然在。而且这个世界到处都有,如果现在大家手上有一只筷子,那么这是一只好筷子吗?怎么回答?你知道筷子怎么样好用,要两支配在一起才好用。

  光两支还不行,如果两支长短、粗细、方圆、重量都不一样的话,那么这双筷子一样不好用,只有两支相配的筷子放在一起才会好用。除非你是百搭,随便找一支就可以相配,不管你是长成什么样子的筷子,我愿意跟你配。

  婚姻里最重要的,真爱里也最重要,其实是一颗愿意去配的心,人生不会刚好找到另外一只配你的筷子。不要去预设立场,不要去认为它可以怎么编排。

  很简单,“晚上看电影吗?”“好啊。”就这简单的一个问答,可能前一个人并不是很想看电影,可是他怕对方无聊,对方可能觉得你想看就陪你看,这样两个人都觉得为对方做了点什么,挺好的。

  我觉得一个男人最重要的就是肩膀,他忙了一天回去,晚上要做什么呢?他要说:“今天一切都很好。”

  “你今天有没有不开心?”

  “没有。”

  “你这辈子有没有不开心?”

  “没有。”

  为什么?因为我就是那支筷子,否则就夹不起来了。

  文章来源:儿童故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找对象 最重要的 什么才是 儿童故事 在一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