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微信864761261
6250 0

[GMAT] 去美国读研,到底应该考GMAT还是GRE? 最近很多人都会选择到美国去读研,但是到底是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02 点
帖子
12
精华
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0-17
最后登录
2018-11-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c

最近很多人都会选择到美国去读研,但是到底是应该考GRE还是GMAT呢,这个问题让很多人开始纠结,GMATGRE区别在哪里,到底哪个更适合自己呢?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吧。

GRE,全称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中文名称为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适用于除法律与商业外的各专业,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主办。只有去美国读研究生的需要考GRE

GMAT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的缩写,中文名称为经企管理研究生入学考试。

考试内容及形式:

GRE考试分两种

一是一般能力或称倾向性测验(General testAptitude Test)

二是专业测验或称高级测验(Subject TestAdvanced Test)。

GRE亦有Writing  Assessment ,即写作考试(机考),目前已是必考项目。

GRE General考试主要是考察应试人的基本英语能力以及对英文方面知识所涉及的广度和深度,大部分中国学生都参加这项考试,笔考包括VerbalQuantitative两部分,均为170分,满分共为340分,成绩5年内有效。

GMAT:语文(Verbal)、数学(Quantitative)和分析性写作(Analytical Writing Assessment);分析写作满分6分,其他两项合计满分为800分。一般大学入学要求550600分,入学标准高的学府,更可能要求650分或以上。

考场

GRE考场比GMAT考场多,在许多的校园中都有GRE的考场,学生可以任意选择,一般不会出现因为没位置而无法参加考试的情况。

GMAT的考场就比较少,只有部分城市有考场,通常一个城市只有一个考场。而且因为GMAT换库的问题,想要抢到理想日期的考位比较难。

时间间隔:

GRE根据官网规定,两次GRE考试时间间隔至少20天,12个月内最多参加5次考试,考试费用微1456元人民币。

考试内容和题量方面

GRE考试由分析性写作、数学和语文三大板块组成,数学和语文是交替进行,每个板块是20个题目,考试时间是3小时45分钟,存在加试的环节。

GMAT考试由写作、综合推理、数学和语文四个板块组成,数学37个题目,语文41个题目,没有加试,考试时间3个小时。从题量来看,GMAT题量略少,考察板块出现顺序固定且单一,不会出现交替考察的情况。

成绩

GRE:网上两周内可通过官网查询,考后八周会寄送成绩单,致电ETS查询费用10美元。

GMAT:考试结束可查看成绩,2分钟内选择接受或取消,72小时内可通过网络取得成绩,25美元。

按照国内的划分,经济学属于经管专业,但是在美国经济学并不属于商学院范畴,所以打算申请经济学的同学推荐参加GRE考试,

GMAT是美国商科入学考试,只有申请会计、MBA、金融、管理等专业的学生报考GMAT,不过其他专业和想要申请经济学专业的学生要报考GRE

数学、生物、物理、化学、历史、音乐、法语、西班牙语、计算机、经济学、工程学、教育学、地质学、美国文学、政治学、心理学和社会学等学科,各个学科的试题数目与形式各不相同,其目的主要在于测试考生在某一学科领域或专业领域内所获得的知识和技能以及能力水平的高低。

最后,考生不管是准备报考GRE还是GMAT考试,都要结合自身所学专业和兴趣爱好及未来准备发展方向具体分析,GRE考试注意适用于文、理科目,报考范围较广,GMAT主要应用于商科相关专业,MBA一般只收GMAT

希望大家根据自身的情况和未来打算发展方向,好好分析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美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