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中为咨询
5409 0

[咨询行业分析报告] 轻奢成为国内女装品牌发展方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讲师

7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 个
通用积分
18.5745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7953 点
帖子
28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2-8
最后登录
2022-8-26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国际奢侈品相对大众而言消费单价较高,随着国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人们开始关注兼具品质与流行,价格位于高端和中端之间的轻奢品牌。轻奢市场以其产品风格独特、品牌文化有内涵、线下购物体验良好等特点成功吸引中高端消费者。
轻奢服装定价位于中高端
定价位中高端.jpg
低端女装低迷,奢侈女装国际品牌垄断,轻奢成为国内女装品牌新发展方向。女装行业按大类分为低端、中端和高端,更为细分大致可以分为重奢、轻奢、高阶、大众、平价和折扣等。由于大众和平价等低端女装未能满足消费升级的要求,近年来景气度欠佳。而快消品牌以其快反系统强大、上新速度快、设计更新及时等优点,占据中低端女装的大部分市场。重奢领域虽然增势良好,市场一直以来被国际奢侈品品牌垄断,进入门槛较高,几乎难见国内品牌的身影。向下细分行业低迷,向上市场难以突破,轻奢成为下一个国内女装公司的争夺之地。
品牌认知理性,造就国内轻奢品牌成长空间。中国消费者在过去十几年国际品牌入华的浪潮中,在不断全球化的浸染下,对于品牌的认知越来越理性和全面:不再盲目吹捧国际大牌,不再一味炫耀和虚荣,摒弃原有的千人一面,逐渐形成自己的偏好和选择,追求品牌与自身价值观和文化内涵的契合。原先传统的奢侈品消费者也鉴于性价比等各方面的原因,逐渐调整购物选择,逐步购入轻奢产品。差异化的品牌偏好,使得我国轻奢品牌在上有国际高端奢侈品,下有快消大众品牌的情况,尚有较大的生存空间。
高性价比、面向青年一代的奢侈品。相对于传统奢侈品,轻奢的定价能被更多的人接受,门槛较低,同时又能够保证奢侈品的质量和服务。中为咨询认为轻奢在满足新生代消费升级需求的同时又带有很强的个性化标签。由于奢侈品基因和高性价比,轻奢从一开始瞄准的客户就是年轻中产收入人群。伴随着轻奢的不断受关注,越来越多的品牌加入市场争夺战。目前轻奢市场的参与方主要有奢侈品副牌、国际轻奢品牌、设计师品牌和快时尚集团高端子品牌。
四类品牌抢占轻奢市场
轻奢市场.jp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发展方向 女装品牌 中国消费者 奢侈品消费 国际品牌

深圳中为智研咨询有限公司http://www.zwzyzx.co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