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bestbill
951 0

[财经时事] 海南“国际旅游岛”:社会投资将成主力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讲师

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818 个
通用积分
6.2250
学术水平
37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20 点
经验
5189 点
帖子
2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17
最后登录
2024-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国务院批准《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意味着历经十年的努力,把海南打造成国际旅游岛的概念将会变为现实。与大规模建设伴随而来的,还有大量资金需求。  对此,海南省省委书记卫留成在6日国务院新闻发布厅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需要大量的资金,海南将依靠中央、地方以及社会三方资金来共同支持海岛建设。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在接受《经济参考报》专访时表示,按照目前的建设规划看,社会投资和拓宽融资渠道将成为后期海南建设资金来源的主要方式。
  据了解,打造多个主题公园是海南打造国际旅游岛的亮点之一,尽管无法获悉具体方案,但记者翻阅资料了解到,主题公园进入中国20多年,全国约2500个主题公园累计投资已达1500亿元,而年初环球主题公园更是以耗资百亿这样的大手笔落户北京。由此可以看到,海南省打造国际旅游岛需要的资金投入无疑会是一个天文数字。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戴斌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感叹,“对于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投资金额目前是无法有量的估计的,即使是万亿级别的投资量也是有可能的。”
  迟福林告诉记者,按照《意见》中的指导和规划,海南的投资重点将集中在改善基础建设、医疗、教育、卫生、房地产和物流等服务业的转型方面;此外,未来民生和工程建设、旅游房地产方面也需要投入大量资金。
  “在国家支持的基础上,社会投 资 将 成 为 充 实 资 金 的 主 要 来源。”迟福林表示,国家提供专项资金等政策支持外,对于市场开放程度大的项目可以大量吸引社会投资。例如,一些主题公园、高档酒店等旅游房地产方面,应该吸引国内外投资者进行战略合作开发。此外,政府还可以通过土地资源整合为资金贷款提供保证。
  迟福林同时透露,《意见》中关于投融资的规划中,旅游产业投资基金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可能会率先实行,政府出台的优惠政策也会促使一些金融机构相继落户海南。更为重要的是,国家将鼓励一些符合条件的旅游企业通过上市进行直接融资。
  事实上,在《意见》出台前,海南省已经未雨绸缪了逾8年的时间。期间,海岛在各个领域早已着手开展了 相 关 建 设 。 在 基 础 建 设 方 面 ,2009年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省公路、水路基础设施投资突破性地达到了63.56亿元,是2008年的1 .81倍。其中,公路建设完成投资47 .8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9.32%;水路建设完成投资15 .73亿元,同比增长11.04%。
  在资本市场上,海南也早有准备。去年5月,注册资本3亿元的海南省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海口市正式揭牌。公司是由海南省国资委代表省政府履行出资人职责,旨在促进优质旅游资源和优势旅游项目开发、推进旅游要素国际化改造的投资主体和融资平台建设。旅游投资集团的建立对于国际旅游岛的建设无疑是十分有利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国际旅游岛 社会投资 国际旅游 主力军 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 投资 社会 海南 国际旅游 主力军

为我理想去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