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ianjixuetu
991 1

[休闲其它] (转)人生只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 [推广有奖]

教授

52%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投资理财书籍

威望
0
论坛币
10047 个
通用积分
40.7729
学术水平
67 点
热心指数
67 点
信用等级
61 点
经验
1211 点
帖子
714
精华
3
在线时间
15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16
最后登录
2024-4-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人的一辈子会走进很多误区。其实,走进误区也没什么可怕,可怕的是人明明走进了误区,还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结果一路错误地走下去……


  人生,很像下棋。围棋大家吴清源先生讲过这样的话:下围棋就是两个人接连地犯错误,犯得大的,犯得多的输棋。人生亦是如此。

  人生的误区有很多,关乎财富,关乎生命,关乎价值。有些地方看似平地,实为陷阱;有时你以为这条路最便捷,其实却该走另一条路。

  比如,我们买房子。我们取出全部财富,还要向银行借上许多钱,终于拥有了产权证上写有自己名字的房子,以为这套房子的所有权是自己的其实,我们错了,在关乎房子的所有权上问题上,几乎所有的买房人思绪都走入了一个误区,产权证上已经明确无误地告诉你了,你拥有的“产权”是70年,也就是说,你只有70年的使用权。想开了其实无所谓比70年再长又怎么样呢?70年以后几乎现在所有的买房人都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了。

  台湾花莲有个证严法师,她的“人生没有所有权,只有使用权”一语,我以为足以警醒我们在自己人生的棋盘上少出几招坏棋。细想起来,对呀,人生里哪样东西是我们真正拥有的啊?好像真的没有。

  我们不敢说我们拥有自己的生命,因为你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没有人和你商量,你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没有人提前告知。失利/痛苦/疾病/失恋,许多不好的东西不是你选择放弃就可以放弃的,那么,在归你使用的几十年人生里,尽可能地享受你的每一餐饭,每一杯茶每一段爱恋,每一份亲情甚至于每一阵清风和每一次细雨。

  一切的一切早晚都是人家的,所以,珍惜你眼前的一切,千万别为别人的东西着急。我们不能说我们拥有多少多少的物质财富,穷人不用说,富人也不该说。

  一张钞票就很能说明点什么:这张钱放在你的钱包里是你的钱,呆在她的钱包里是她的;你用这张钞票买杯清茶你享受了清凉,她用这张钞票换支口红感受了美丽。钱,你只有使用了,把它花出去,它才是钱哪。钱只是一个能让我们生活品质更好的工具,不要把钱当作一切,钱也不是我们生活的最终目的。

  “人生只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一句总是能让我们在很多时候把心静下来,并坦然面对一切。人生一生,命有长短,运有好坏,财有多少,心安才能使好它们。

  智慧之光:一生之中,我们为了许多东西而努力追求、付出,但它们不应该是我们最终的人生目的,我们的人生目的应该是让人生的过程更加快乐、美好、幸福,美好的过程才是我们最想要的。不要为有些东西迷失了自己,珍惜当下,珍惜现在,珍惜现在拥有的一点一滴,并用美好的过程让它更加灿烂辉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使用权 所有权 珍惜现在 台湾花莲 物质财富 使用权 所有权 产权证 买房子 下围棋

沙发
a553216983 发表于 2010-1-8 20:54: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错啊   人生只有使用权  没有所有权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