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fgq5910
921 1

管理培训:中“看”还要中“用” [推广有奖]

VIP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9
论坛币
3325366 个
通用积分
241.5167
学术水平
1037 点
热心指数
1554 点
信用等级
560 点
经验
353676 点
帖子
20279
精华
2
在线时间
48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4-15
最后登录
2021-3-5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fgq5910 发表于 2010-1-13 02:45:1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管理培训有着非常高的复杂性,但每部视频课程时长仅5分钟左右,这样会不会使培训停留在表面化的层次?    培训公司是培训市场的“中小企业”,在北京,据说培训机构数以千计,在教育发达的中关村,每一条街都能够看到培训门面和广告,与鳞次栉比的房地产中介一起成为北京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培训业日益同质化的今天,以视频为主要培训手段、源自美国的智拓公司显得有些标新立异。
    智拓总裁、联合创办人Tim Sarchet介绍说,智拓拥有全球最大的在线多媒体课程资料库,涵盖了100多个管理和领导力发展的主题,全部由来自世界一流企业的高级管理者亲自授课。全球众多深受推崇的商业领袖通过智拓分享了他们的商业智慧和亲身经历,其中包括戴尔电脑的创始人Michael Dell、南加州大学工商管理教授Warren Bennis、前伊士曼柯达北亚区总裁叶莺等100多位商业精英。
    其授课模式采用了授课者讲述亲身商业故事的独特方式,短小精悍,每个视频课程仅为3-5分钟,目前已拥有1000余部视频课程。
    让Tim Sarchet感到自豪的是,哈佛商学院也已把智拓的视频课程整合运用到了他们自己专有的学习解决方案中,智拓在中国还和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独家合作制作关于中国成功企业家和中国企业发展的视频课程,至今,已经制作完成了20多位中国杰出企业家亲身讲授的120部视频课程。
    Tim Sarchet在谈到智拓的目标时说,智拓的使命就是帮助本土企业国际化和帮助国际企业了解中国。
    当好“配角”
    管理培训有着非常高的复杂性,但智拓每部视频课程时长仅5分钟,这样会不会使培训停留在表面化的层次,无法深入?
    Tim Sarchet对此解释说,智拓的多媒体培训不是想教大家复杂的管理理论,而是要启发有创意的想法,并不是取代其他培训形式,而恰恰是这些培训形式的补充。
    在他看来,在大部分情况下,做生意没那么复杂。我们现在被灌输了过多的管理知识,而忽略了经验、实践方面的培训。
    事实上,虽然e-Learning备受欢迎,开展得风风火火,但也有不少问题已浮出水面。这其中既有e-Learning本身的不足,更多是人们在实施过程中对e-Learning的误解。很多企业担心课堂培训无法充分发挥其效果。他们尤其担心的是员工会基本遗忘他们在这一个月的培训课堂上所掌握的大部分知识。此外,还担心他们的员工即使记住了那些知识点,他们在日常工作中也极少会加以应用。员工乐于参与现场培训课程,并且在培训后的调查评估中给予积极肯定的反馈意见,但这些培训在推动员工和企业的绩效改善上收效甚微。
    因此,e-Learning虽然便捷、高效,但它没有了面对面的交流感,因而只能是传统培训的有效补充,那些富含身体语言、微妙情绪的人际交往(软技能)、管理深造、顾客服务及营销类培训课题,仍需要面对面的传授。
    e-learning要取得成功,就必须与目前传统的培训方式进行整合,这样才能创造更大的成功。优秀的培训和发展部门会建立多渠道的培训方式,以便员工在同一培训项目中可充分利用现场培训、在线学习和移动学习等多重方式。
    一半是产品,一半是服务
    Tim Sarchet认为,e-learning的成功要解决一系列挑战:如何克服惯有的偏见,争取参与方的支持?怎样才能确保e-learning培训解决方案与企业的发展目标一致,并且具有创新性和吸引力?如何说服员工参与在线学习,并争取高完成率? 怎样准确评估在线培训项目的效果 ? 在有限的预算下如何取得有效的培训结果?
    智拓给出的解决方案简单明了——内容整合、课程定制、多媒体学习平台推广。
    Tim Sarchet介绍了和美国银行合作的案例。
    美国银行合作针对中高层经理人所组织的e-learning培训课程从未取得过成功。客户曾多次尝试,并采用知名的在线学习课程,但结果并无二样:只有不到20%的目标学员能真正完成在线课程的学习,因而这些培训项目通常被视为是浪费金钱。
    鉴于培训预算的缩减,该客户决定再一次尝试组织中高层经理人员参加e-learning培训。客户找到了智拓进行合作,智拓首先根据客户公司中高层经理人的实际需求精心挑选了200余部颇具实用性的视频课程。然后将所挑选的课程进一步分类,使之更加契合不同部门和不同级别经理人的具体需求。
    在Tim Sarchet看来,对于任何e-learning培训战略而言,宣传推广是其中的一个关键环节。这就如同推出一项新产品一样,你需要告诉员工去哪里查找这些在线学习资源以及如何进行查找;你需要让员工明白这些e-learning课程将会给他个人和企业带来怎样的效益;同时你也必须为这些e-learning活动打造一个品牌。成功的e-learning培训项目取决于有效的宣传推广和品牌建设,吸引员工主动地参与其中。然而以奖罚手段来强迫员工参与e-learning并不能创造真正的实效。
    在完成课程的挑选和组合之后,智拓协助客户组织了一场e-learning的宣传推广活动,旨在吸引目标学员参与到培训课程中来,而不是采用强制规定的手段。智拓设计和制作了包括海报和演示视频片在内的大量的宣传资料。这些资料被张贴在公司的各个地方,对培训项目进行宣传。智拓同时策划了一场电子邮件宣传推广活动,借助公司的电子邮件自动发送系统定期向目标学员发送邮件,宣传培训项目。
    客户针对高层员工所组织的e-learning活动有史以来第一次取得了成功。学习完成率从之前的20%大幅增长到80%。
    最为重要的是,高层员工对e-learning的需求由此产生。在这之前,他们将在线学习视为浪费时间;而现在,他们认为这是推动个人职业发展的重要手段。



作者:冯宗智 来源:《新智囊》2009年第12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管理培训 E-learning Learning earning Michael 培训 管理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l89 + 20 我很赞同

总评分: 经验 + 20   查看全部评分

tft123456 发表于 2010-1-13 08:44:5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拜读了,谢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