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充实每一天
6771 109

20190127【充实计划】第964期   [推广有奖]

91
陈乖乖 发表于 2019-1-27 22:08:5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今日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16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92
sunhui7108 发表于 2019-1-27 22:09: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2小时,累计阅读674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93
luchange2000 发表于 2019-1-27 22:30: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139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94
linhaofy 发表于 2019-1-27 22:53: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1小时,累积阅读164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95
HappyAndy_Lo 发表于 2019-1-27 23:09: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 4 h,累计 573.5 h
==================
《思想的力量:哲学导论》

325. 反表象主义
20世纪上半叶,许多哲学家(至少在分析哲学传统中)都认定自然科学给予我们关于真实世界的正确描述,即自然科学都是真实的形而上学。
在过去20年中, 基础主义以外的一条主要的认识论路向就是自然化的认识论,就是对知识获取过程中所包含的各种进程,包括感知,语言的习得,学习,如此等等,进行科学研究。不同于现象主义的理论认为,物理对象都是理论预设(theoretical poists),假设这些实体存在,为的是对感官经验作出解释。

326. 从常识和科学的观点来看,物理对象是独立于知觉和认知意识的。独立于的意思是,无论意识如何看待它们,它们总归是如其所是地存在着。
这样的观点就是实在论(realism)。
从实在论观点看,有两种认识论上的可能性:1)我们能够知道这个独立于人的真实世界;2)我们无法知道它,因为真正的真实可能和我们所认为的真实全然不同。(第二种观点就是怀疑论)现象主义被认为是对怀疑论的一个回答。

327. 看起来,对象要么存在于意识之外,要么是某种形式的意识构造物;也就是说,要么实在论是正确的,要么某种形式的唯心主义是正确的。

实在论的基础:当意识在对外在世界作正确的思考时,世界的确切形象就位于意识之中;即真实的信念是对真实世界的确切描绘或表象,使信念成为真实的,是它们所“符合”或“反映”或“叙述”或“描绘”的真实状态。即把对于世界的信念视为世界的表象(真实的信念是正确的表象,错误的信念就是不正确的表象),就是所谓的表象主义(representationalism)

328. 表象主义的观点:只有真实的信念才称得上知识;而只有当信念是它所涉及的事实状态的正确表象的时候,它才是真实的。
表象主义是罗素哲学的基础,维特根斯坦的《逻辑哲学论》就是表象主义的伟大杰作(magnus opus)。
然而,表象主义的整个前提是可以被质疑的,这正是几位当代分析哲学家所做的事情,其中最著名的就有理查德-罗蒂。

反表象主义(antirepresentationalism)有多种形式,根本特征在于,否认意识、语言含有或构成真实世界的表象。
================================
Blockchain:
9.
Introducing blockchain
    The whitepaper released by Bitcoin's founder or a group of founders called Satoshi Nakamoto, in 2008, described Bitcoin as a purely peer-to-peer version of electronic cash. Blockchain was introduced along with Bitcoin.
    During the initial stages, blockchain was only used with Bitcoin for Bitcoin-based financial transactions.
    Blockchain not only restricts financial transactions in Bitcoin, but in general any transaction between two parties that is maintained by the open, decentralized ledger. Most importantly, this underlying technology can be separated and can have other applications create a surge in the number of experiments and projects surrounding the same.

    Numerous projects inspired by blockchain started, such as Ethereum,Hyperledger, and so on, along with currencies such as Litecoin, Namecoin, Swiftcoin, and so on.
    Blockchain at its core is a distributed and decentralized open ledger that is cryptographically managed and updated various consensus protocols and agreements among its peers. People can exchange values using transactions without any third party being involved, and the power of maintaining the ledger is distributed among all the participants of the blockchain or the node of the blockchain, making it a truly distributed and decentralized system.
===========================
Django: wagtail   
understand a best cms based on django.
===========================
昨日阅读 4 h
累计 573.5 h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5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96
HappyAndy_Lo 发表于 2019-1-27 23:11: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eradicate [i'rædikeit]
vt. 根除, 扑灭, 根绝, 消灭
transitive verb
1 : to pull up by the roots
2 : to do away with as completely as if by pulling up by the roots <programs to eradicate illiteracy>
//  to completely get rid of something such as a disease or a social problem
//  eradicate sth from sth
//  --We can eradicate this disease from the world.
//  --an attempt to eradicate inflation
//  --This problem has now been completely eradicated.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97
蓝汐蓝兮 发表于 2019-1-27 23:21: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381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98
pdwno1 发表于 2019-1-27 23:24: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218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99
sdzy 在职认证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9-1-27 23:25: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文章链接:https://wallstreetcn.com/articles/3475863

2、文章摘录:今年达沃斯论坛开幕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速预测,分别下调2019年、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0.2个和0.1个百分点至3.5%和3.6%,并称下行风险不断积聚。为此,施瓦布向王岐山发问称“你认为是否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

王岐山回答称:“是福是祸躲不过,真发生危机又怎么样呢?另外,是不是这个周期就到顶了?我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他也表示:“例如也有观点认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已经到头,但在中国看来,我们不仅没到头,我们还可持续。所以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他强调,“做好自己的事情,中国发展好了,(鉴于)中国和世界经济的交融性、互补性,(发展)本身就是对全人类和全世界的贡献。”

王岐山也提及,为何2008年的金融危机这么快就过去了,而非像上世纪末那样出现大萧条?“我认为是因为新兴市场经济体国家进入了全球化,才把华尔街的金融危机在很短的时间内度过去了。”

也有观点认为,病是美国得的,怎么中国用药比美国更猛?王岐山解释称:“2008年后中国政府采取的态度措施,反映了中国是负责任的,当时我们所采取的政策措施,帮助全球快速度过了危机,这就是新兴经济体国家的贡献,总体我对经济前景是乐观的。”

王岐山表示,他首先并不认同全球经济未来一定有危机,“但在这个不确定的世界里,(全球经济)真发生危机,我认为就好像感冒发烧,最后考验的是全人类的智慧和辛劳。从历史哲学文化来思考,全人类不会为一次危机所难倒,发烧反而正是考验免疫力的时机。”他称。

而对于中国经济,王岐山坦言自己是个乐观派。

中美关系应互利共赢
当施瓦布问及中美关系前景时,王岐山的回答十分简洁明了——“中美经济谁也离不开谁,这已经是现实,因此结论就是互利共赢,斗则两伤,合则两利。这就是基本判断。”

因为预算僵局,早在1月初就宣布不参加这次达沃斯论坛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此后还取消了整个美国代表团前往达沃斯的行程,原本要带领美国团队的正是美国财长姆努钦和国务卿蓬佩奥。

截至1月23日,美国政府关门进入第33天,续写了“史上最长”的关门纪录。

工业4.0下的规则和标准要与时俱进
今年达沃斯论坛的主题为“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全球结构”,而不可否认的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也在挑战着既存的一些标准。

王岐山表示,工业4.0的根本变化在于科学的发现和技术创新。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要靠发展解决,发展中的动力源恰恰在于科学和技术。“发展有了新的技术创新的新动能,必然使得发展呈现出新的面貌,也给全人类带来福祉和希望,但同时也一定挑战着一些规则和标准。”

针对规则和标准,王岐山认为各界需要从实际出发,不断与时俱进地来调整和改革,他强调“规则不能跑到发展的前面”。

王岐山以当年在中国央行从事金融监管工作时的经历为例。他称:“我当时讲过一个故事,中国历史上有句话叫‘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我说的这句话不对。举个例子,严格意义上,警察永远走在小偷后面。如果警察一直走在小偷前面,那么世界上就没有小偷了,监管和市场的关系也是这样。所以说应该修改一句话——魔高一尺,道高八寸五。”

“如果偷了东西,60%的小偷都能被抓获,小偷就能少很多,当然没有小偷是不可能的,这就是理想和理想化的区别,这就是监管和市场的区别,这就是标准和创新的区别。”王岐山称。

3、感悟:全球经济的发展无论是全球化、技术创新还是经济周期,根本问题还是经济发展速度与发展持续性的问题。只要蛋糕能够做大,国内、世界矛盾就不会太大。一旦经济可持续发展出现了问题,可能就会出现矛盾。在经济发展过程中,不同的国家、领导人有分歧时正常的,问题是如何通过发展来解决分歧。

4、昨日阅读时间:0.5小时。

5、总阅读时间:6.5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5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100
xiaoyaoyou1 发表于 2019-1-27 23:46: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0.5小时,累计阅读249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