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充实每一天
6924 124

20190215【充实计划】第983期   [推广有奖]

wddxh741 发表于 2019-2-15 10:02:5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阅读3小时,累计阅读110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obaby8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2-15 10:03: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月第15天
昨日阅读2小时,累计阅读873小时

1.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全文内容链接
推荐:《像间谍一样观察》
epud&mobi 作者: [美]杰克•谢弗
2019年1月新书,太棒了!
https://bbs.pinggu.org/thread-6921973-1-1.html


2.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内容段落摘录

今天继续读:《宽客人生:从物理学家到数量金融大师》
第13章  高盛优劣(下续五)
        对于每一种看法,我们都有相应的期权产品。经典的就是标准的看涨期权。比如说,关于标普500指数的看涨期权,就是直接打赌在到期日之前标普500指数会上涨。当你买了这种期权后,你就为指数最终上涨的各种情形支付了成本,包括指数开始下跌,然后再掉头上涨的情形。
      还有一些更加奇异的类型。一个敲入障碍(knock-in barrier)看涨期权就是打赌指数会先下跌到某个界限值,然后再掉头上涨收复失地。如果你认为未来很可能是先下跌然后上涨,你就只为这种情况支付成本,这种期权的成本也就会低于标准看涨期权的成本。类似地,还有很多其他变形。
      如果你认为标普500指数是在上行趋势中,不想为了它的小幅波动而担心的话,那么你可以买入一份以该指数为标的的平均(或亚式)期权[average(or Asian)],这种期权的支付只基于期权存续期内标的指数的平均水平。由于指数按时间平均后的数值会比指数本身更加稳定,这种期权也通常比标准看涨期权更便宜。
      另外,如果你认为只要美联储保持低利率,股市就会上涨,你可以买入一份以标普500指数为标的的利率或有看涨期权,它在利率上涨的情况下就会取消[或用期权的术语就是敲出(knock-out)]。同样地,由于这种看涨期权只有在利率保持较低水平且指数上涨的情况下才有回报,而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又远低于所有情况下指数上涨发生的可能性,因此你支付的成本也较小。
      我们期权的典型买方就是欧洲的商业银行。当利率持续下跌时,欧洲商业银行希望通过提供更高收益吸引存款人。这些银行向他们的储户承诺一个较高的利率水平,这个利率水平与接下来一年中CAC-30指数年化上涨(如果真的发生的话)幅度成正比。为了提供这些支付,欧洲商业银行就会从我们部门购买以CAC-30指数均值为标的的期权。这样,它们就不仅仅向储户们提供了一种简单的固定收益投资,而是向他们出售了一种别的地方买不到的组合产品,也就是组合了准权益条件(equity kicker)的债券。
      相反的是,权益类期权的卖方是欧洲的养老基金、共同基金或是保险公司,它们不满于债券收益率曲线的下降,卖出以权益类指数为标的的期权,从而加强自身的收益。它们打赌指数不会上涨,这样的话所卖出的期权就会取消,它们就会获得收益。
      新期权结构化产品的发展就像一场军备竞赛。任何创设了客户广为接受的产品的公司,在其他公司复制产品设计之前,都有几个月的时间从领先优势中获取利润。因为只要用几个月的时间,这些竞争者就能倒推出一个产品的设计理念,再加上些花样儿,开发出一种风险管理策略,再将一些法律问题和技术基础性问题处理妥当,就能向市场推广这些产品了。
      在20世纪90年代初期,绝大多数期权的标的都局限于全球性的股票指数,比如美国的标普500指数、大英帝国的富时100指数等,期权的奇异特性不仅仅取决于标的指数的特性,还取决于所界定的期权支付依赖于标的指数的程度。在20世纪90年代末的技术和生物科技泡沫期间,投资者更感兴趣于复杂标的的期权产品,比如说标的是一篮子科技股和制药股。由于公司之间都在尽力超越对手,因此期权支付的条件也就变得更加精确和难于理解了。到了20世纪90年代末,最受欢迎的期权产品是由那些法国银行创设的,由巴黎高等师范学院(Ecole Normale Superieure)的精英们——那些受过训练的、对规范数学有着特别法式趣味的数学家们创设的。他们所推广的奇异期权,其标的是一篮子股票组合,组合中的股票会随时间而发生变化。比如说,一个期权产品的标的就是一篮子股票,每一年标的组合中的股票数量都会减少,因为上一年表现最佳的股票会被从组合中剔除出去。就像在任何业务领域中一样,销售人员喜欢定制化和复杂度,不仅是因为你可以索要更高的价格,还因为这会使客户更难评估产品中每个单独特性的价值。复杂度还使得竞争对手更难复制产品设计。
      各种变形产品不断涌现。乘着这股创新浪潮并对这股浪潮推波助澜的,是彼得·菲尔德灵光一闪,冒险创办的《风险》(Risk)杂志。这本杂志我们每个月都要看看,因为它有行业内的新闻、圈内的流言以及量化文章。这是期权领域内第一本用高质量光纸印刷的杂志,上面布满了广告和装饰图,它的读者群体是量化实践者而非学者或资产管理者。它摈弃像《金融杂志》(Journal of Finance)等学术期刊那种令人窒息的僵化风格,无论是学术界还是实践者都喜欢它。费希尔对它的评价很高。在20世纪90年代初的几年中,该杂志每一期都含有几篇专题文章,主题是最新的奇异结构化产品及其估值方法。很快,《风险》开始组织关于奇异期权的昂贵课程,这是一种聪明的类似套利的生意,他们向来自一些银行的宽客听众收费,去听另外一些银行的宽客主讲的课程,而《风险》杂志则从中收取费用。
      其他杂志也大量涌现。金融工程师国际协会作为一家新的、专业的宽客组织,也开始设计一套适用于宽客培训的教育课程。现在,越来越多的大学开始顺应需要,为那些愿意付费学习量化金融的学生提供学习机会,于是新教材和金融工程硕士学位课程大量涌现。1985年,当我进入华尔街工作的时候,这里还是业余选手的天下,是流动性很强的权宜之地,是一个充斥着来自于其他领域的接受就业再培训的人,这些人学习能力很强,能解方程,能自己写程序。你必须自己学习期权理论,也只有少数基本教材能帮助你。那些由杰诺、鲁德、考克斯和鲁宾斯坦写的教材是我能获得的仅有的一些教材。我每年参加的唯一的衍生品会议就是美国证券交易所主办的年度春季会议。到20世纪90年代末期,出现了大量的研究生课程、上百场的会议、上千本的专著。那些不能找到学术教职的或者厌倦于学术圈政治和报酬的物理学家和数学家,越来越想在华尔街找到工作。
      实践者的量化生活以前都是快乐、幸福、自由、随意的,以自我教育为主的,现在逐渐变成一门学科、一项业务和一种职业。同时,它也变得不再那么有趣了。
……

3.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信息的自我思考点评感想
      终于读完这一章了,用了8天时间,信息量巨大!当然,这一章描述了作者再一次回到高盛之后的工作经历,在量化金融工程从无到有,从简到详的发展过程中,作者以其自身的视角,给我带来了非常丰富的信息。需要决定市场。回想1997年时,有机会考虑进入数学领域,而由于目睹了国内数学家和物理学家贫困的生活,决定放弃学术研究而进行市场大潮。今天看来是自身的修炼还差很多火候!
      作者提到《风险》杂志,对应到今天就是APP。具体是什么APP我也不在论坛中说明了,以免有软广告之嫌。对应于金融工程师协会这样专业的宽客组织,国内有什么样的协会呢?应该是证监会吧?如果没有,那么目前是什么组织在代管呢?是证券从业资格管理机构吗(还是证监会)?是CDA的发证机构吗(好象是论坛发证)?
      这样的研究型阅读与一般的浏览型阅读相比较,速度非常慢(至少在初期),初涉一个领域时需要综合补充许多该领域的基本概念和基础常识。路还很远!
      今天A股终于回调了,缩量?!需要尽快量化!
…...

单词挑战第3月第3天
Superieure 超纯(法)
After graduated from the Arts College in Mon-treal, Jacques Simon studied landscape architecture atl'Ecole nationale superieure d'Horticulture of Versailles.

1.背单词1个-O
2.飞鸟式36个-O
3.Code Practices 0.5 hr -X
4.论坛收集资料30分钟*4-O
5.Cloud Zhuang45minutes-X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9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9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ktl8818 发表于 2019-2-15 10:04:4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019.2.15
昨日阅读2.5小时,累计阅读1171.5小时。
《如何在30秒内说出关键点》
让我们再来共同观看另外一条30秒信息。
一位担任某公司医学顾问的医生正在同该公司经理进行交谈。

怎样才能做到健康长寿呢?预防性药物就是答案。你是否知道,所谓的心脏病,实际上就是
心脏对你感到愤怒了呢?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出现,就要对自己的心脏好一点,让它开开心心的。
你要做的就是定期进行锻炼,不吸烟,不吃富含脂肪的食物,而且,每周都有至少一天的时间让
自己完全放松。只要做到这些事情,心脏就不会跟你生气。我希望你保持健康的状态,不要等生
病了再来找我。明天我会查看你的测试结果,之后,你可以给我打电话,到时候我们再确定下周
二是不是要你过来探讨一下节食和锻炼的问题。

在这段简洁、精练、不到30秒的信息中,医生非常了解自己的目标、听众和方法。他向高管
介绍了自己的谈话内容──预防性药物。之后,他又说明了相关人员、地点、原因、时间以及如何
保持健康状态。他的话语中包括了30秒信息的全部佐料,无任何遗漏。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3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3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bonds 发表于 2019-2-15 10:08:2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1小时,累积阅读645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pdwno1 发表于 2019-2-15 10:16:0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230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bigforest9 发表于 2019-2-15 10:17:5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时间1小时,总阅读时间83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Greenwicher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9-2-15 10:18:5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803小时
1. 10分钟正念修炼-O
2. 12点前睡觉-X
3. 走路6000步-O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xiaoyaoyou1 发表于 2019-2-15 10:30:5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0.5小时,累计阅读258.5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laiblack 发表于 2019-2-15 10:43:1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1小时,累积阅读41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wimming_lee 发表于 2019-2-15 10:44:0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9-2-15 05:12
【加入充实计划】【了解充实计划】
|新充实挑战|    |每日计划清单|
| 【充实积累】| |【充实挑战项目】| ...
昨日阅读:1h<br>
累积阅读:27h<br>
连续打卡:11天<br>
接着看吴军的《浪潮之巅》下册,讲到斯坦福大学既难进又难出,洪堡和纽曼的大学理念,再联想到吴军所说的美国的高等教育中本科和博士阶段是赔钱的而他们会设置一些硕士专业来赚钱,所以和在国内优秀高校读研差别不大。从这些细节看到阅读积累的力量,很多细节是颠覆自己理念和认知的。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3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3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