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iaer1188
534 0

[英语] 2020考研英语备考资料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大专生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6.049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68 点
帖子
2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10
最后登录
2019-7-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考研英语怎么复习才有效!考研英语要怎么复习效率才高?这还用想当然是刷真题啊。所有的考研成功的学姐学长都是来回反复把英语真题吃透,才能在英语这个科目取得不错的分数。


1. 熟能生巧

确保自己多备份几套真题,每做一遍都用全新的空白的试题,初步接触考研英语阅读真题时,大家可以抛开时间的限制,认认真真的做完一套真题。做完之后根据答案进行复习分析,找出自己失误的地方,进行错题分析。当真题做多的时,自己的出错几率也会降低!


推荐资料:

红宝书10年真题(归类分解+套题精练),专门针对的是英语基础薄弱的人,全面涵盖大纲词汇,对词汇、长难句和解题技巧解析超级详细,能迅速、全面、集中、有效地提升阅读的水平,对于基础薄弱的人来说效果尤为明显。


2. 背诵单词

根据每年的考研英语文章来源统计,发现大多来自于西方国家的报纸杂志,并且每年真题中的单词重复率可以达到80%左右,而常考话题的词库大体是不会有太大变化的。考研英语对词汇的要求不仅是在量上,更是在质上。考研英语大纲的词汇要求是5500词,而实际考试中,其中2200个大纲词汇几乎从来不考,超纲词大约200左右,一般无需记忆,可能会有文字注释。因此,结合历年真题搞定考研词汇,才是词汇记忆的最佳方法。所以,大家绝对不可以忽视真题中出现的词汇的价值。大家可以利用词典将自己做题过程中遇到的生词、词组查出来,然后整理到笔记本上,这个词汇本是后期要反复看的,目的是维持并增加词汇量。真题中有大量的固定搭配,需要大家在做真题时及时摘录,后期还可以将生词和词组进行归类。


推荐资料:

红宝书考研英语词汇(必考词+基础词+超纲词)是老牌子号,口碑不错,用的人很多。有发音、有释义、有例句,有助记。考研词汇app内涵6000考研词汇,覆盖其它词汇等海量考研词汇。附赠精缩版,串记手册,连线自测,还有习题册,使用方便,记忆效果很好。


3. 标记题目,在阅读原文中找答案


理解题目,正确的认识到这题为什么选择这个答案就是正确的,甚至每个选项在文中是否有出处,来自于文章第几段、第几句,做错的题目用红笔标记出来。而且要通过不断研究做错的真题,找准自己的薄弱点,才能更有针对性地展开复习。


4. 翻译真题,整理难句


做完题目之后不是就结束了,还要对原文进行翻译,看着可能感觉工作量很大,但是,最笨的方法往往是最有用的方法,翻译是提高英语实力和考研分数最好的方法之一,十分管用!很多童鞋感觉文章似乎可以读懂,但题目一做就错,原因是没有真正读懂。只有认真地一句一句翻译,才能检测出自己的弱点,解题域部分的长难句准确需要着重翻译。译完之后,对照精准译文,译错的地方即为弱点,一般出现在两个方面:一词多义即词汇弱点,句子结构即语法弱点。逐一解决之后,阅读能力就自然而然提高啦,高分也就手到擒来。


阅读是考研英语的重头戏,谁都不可以轻视。阅读最重要的有两点:一是速度、二是词汇量,也就是说你要在相应的时间里读懂材料,并做出正确的选择。好好做真题。


推荐资料:红宝书考研英语10年真题(归类分解+套题精练)讲解详细,长难句分析特棒。专门为基础一般和基础薄弱的考生编著。


5. 多练习作文写作


无论是应用文还是短文写作,大家都可以根据真题考过的题型和要求,自己多动手写一写,或者查找各种英语工具书,或是请教大学英语老师,学习更多的写作方法,其实平时真正认真去写一写真题的作文,对自己的写作能力会有很大的提高,千万不要懒得动手,不然考场上更容易傻眼了。


推荐资料:

红宝书写作180篇。另外,红宝书写作180篇的考研英语作文模板。考点把握的干净利落,考点讲解清晰,给你好的写作思路,使你获得高分。


最后祝大家考研成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英语 基础薄弱 自然而然 英语基础 大学英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