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五彩路
2606 16

[创新发展] 顺风车的发展对社会发展的积极意义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粉丝

草根

博士生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01 个
通用积分
1.0312
学术水平
32 点
热心指数
33 点
信用等级
23 点
经验
3666 点
帖子
31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5
最后登录
2023-3-2

五彩路 发表于 2019-4-15 21:35: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顺风车的发展对社会发展的积极意义

      

      

大致是几年前,顺风车在这个社会主义之法律边界左右摇摇晃晃之间发展起来了。社会主义各行业的垄断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不断冲击下行将所谓的正统的“社会主义”大厦在人民的对美好的生活的斗争中逐步瓦解。不合时宜的垄断行为也逐步的成为世界历史发展中的笑柄。

      

那些因世袭而获得的各行业的领导权的红二代们,除了能吃喝玩乐之外,再加上一个怎么整人的手段,几乎一无是处。低智商的大脑几乎代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文化。

      

在西方主导的世界性的日新月异般的科学发展面前,这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就如一艘巨轮,在世界人民与国内人民一致的拖拉推拽中徐徐的向前。不管你喜欢不喜欢,她都要向前走去。

      

交通运输是当今最普及的一种行业,它也早已失去了科学发展之初的稀缺科技资源。几乎每一个正常的家庭都有了自己的长途交通工具。

      

交通运输作为垄断行业,也早已失去了垄断的意义。(参见垄断行业的利益对社会价值的影响一文)除了大规模的人民与垄断行业斗争之外,对社会没有任何正面意义。

      

那么,顺风车作为民间交通工具,它对社会的发展有哪些不可替代的作用呢?

      

下面,就让我们来分析下载人交通工具有哪些种类。

      

历史上,在交通非发达时期,我们的交通工具主要是牛拉车,马拉车,以及人力独轮,二轮车,木船等交通工具。

      

在西方工业达到一定规模后,传入中国的交通工具有了里程碑的意义。自行车,汽车,火车,轮船,飞机等。但这些交通工具在很长一段时间在我国都没有普及开来。原因就在于少数封建的垄断利益集团为了垄断交通运输而人为的限制了社会的发展,以及整体的体制落后导致交通运输业的落后。

      

我国交通运输业的大发展也就是近十几年的事情,现今我们主要的交通工具是汽车,火车高铁,轮船,飞机等。而普及于人民群众之间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私家车了。由于每个家庭大都拥有了中长途运输能力的私家车,那么,城市的交通压力就忽然的显现出来,在一阵开车热度之后,由于一部分开车的技术,一部分交通的压力,一部分年纪的老化,一部分经济层面的考量,这样,一部分人开始考量坐顺风车了,(参见顺风车不能因噎废食一文)。而另一部分人开车技术较好者,路况较熟悉者,经济状况较紧者以及一部分年纪较大无经济来源者,一部分退休后身体尚可无所事事者,也看到了顺风车有一定的微利而参与进来。

      

由于顺风车只是微利活动,只有平台有自己合适的路径才可能上路接单,不然,他们在经济层面是不划算的。那么,除了顺风车无利或微利之外,顺风车对社会发展有哪些正面意义呢?

      

凡是带过顺风车或坐过顺风车的人都知道,一般顺风车在平台上一台车辆只允许一天四单,假设我们顺风车每天带不同的四个人,这就基本肯定路上少了四辆私家车出行,这对我们城市的交通压力减少是有多么大的正面意义。一个城市要是有一千辆顺风车带人,那么,一天的道路交通压力至少减少2000到4000台车辆通行。如果一个大城市有一万辆顺风车带人,那么,我们的城市交通压力每天可减少2万到4万台车辆通行。这是多么大的社会管理意义啊!

      

可能有垄断行业的人跳出来说:你们私家车不安全,没有保障,我觉得这是毫无根据的谎言。恰恰相反,顺风车是最安全的出行方式。任何一个人对自己开的私家车都是爱护有加,一有小毛病都会及时到汽车维修部维修自己的车辆,而最不安全的就是公共交通及出租汽车。我们经常可以在路上看到大交通车的后面冒着隆隆的黑烟和出租车追尾,为什么?就是因为那些车不是自己的,自然有问题而不心疼罢了。多出事故也就成为必然。

      

而顺风车不仅车况好,还有平台信息登录备案,有什么情况,平台公司在法律的范围内和警方会及时沟通和掌握。而出租车好像没有这个条件。因为它是路边载客,一旦出事,很难掌握真实信息。真要出事,可以说是谁也不知道。

      

可能又有人跳出来说:顺风车偷逃漏税。那么,我们再来算一算顺风车是不是在偷逃漏税的问题。

      

但凡是坐过顺风车或开过顺风车的人都大致的在心里做过一番的价格比较。顺风车在城区内开,获得的价格大概只有出租车的一半,也就是说同样的路段出租车获得40元车费,而顺风车只能获得20到30元之间。我想出租车带一单40元的车费不会要向国家交10元到20元的税吧?再者出租车现在都是用天然气,而顺风车是用气油。而天然气的费用是每公里大概是在0.2到0.4元之间。而汽油费用是每公里大概在0.4元到0.8元之间。也就是说,出租车在同样的路段比顺风车少一半费用。

      

这样算来,出租车所获得的利益是远大于顺风车所获得的微利。

      

就算顺风车能获得一点微利,也是让平台限制了,因为每天只许接四单,这四单要是在城区跑的话,有几元一单的,也有20元,30元一单的,所以,我们只能按平均每单20元一单算,那么每天四单也就只能接4*20=80元的毛利。而顺风车给定的单价是每公里0.9元到1.3元之间,我们假设顺风车每公里平均是1.1元。那么这80元的油费我们要跑80/1.1=72公里,假设我们平均车用油费是每公里0.6元。那么80元的车费用油是72公里*0.6=43元,这样,我们一天下来带顺风所获得的顺风收入是72-43=29元。如果我们每天带顺风,同时满打满的带四单的话,我们一月的顺风收入是1000元左右。那么在外面把自家的车辆投入到社会运输后,我们也应当计算一下车辆损耗,对顾客的服务,以及顾客从A地出发,你的从A1到A地接顾客。既司机的驻地到顾客的驻地,以及顾客的目的地B到司机要去的B1这段路程,顺风是不计入成本的。至于你要不要接顺风客,距离你多远,是否就近,那要完全看你的心情而定了。所以,顺风司机每月一千元的收入这个对税收来说距离那是远远不够格的。但他们对社会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管理成本效益,同时,这种隐性税收都回馈给了坐顺风车的人们以及政府的交通管理,因为很明显的是它们给交通带来的是便利。顾客便利,交通顺畅,利益回馈社会,那么,作为管理方的政府又有什么不乐意的呢?

      

可以说,任何一种交通工具都无法替代和满足顺风车所带来的便利,经济实效,安全出行,这是全社会的责任,任何垄断利益集团都不可能撼动人民不断要求的物质文化生活。

      

资本家没有什么高尚的想法,只是逐利动物。但他们在逐利的基础上天然的修复了社会管理对人民不利的一面,同时,他们也天然的奖赏了自食其力的劳动者。反观另一种社会形态,不是很让人深思吗?

      

王亮      2019年4月15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顺风车

梅瓶.jpg

回帖推荐

xinchuzu 发表于10楼  查看完整内容

去年,大卡车司机大罢工,你在网上可以看到一些蛛丝马迹。人家列举了正负十项罪行。说得不好听,就是无论到哪里,都是拼命搜刮,逼得司机们过不成日子。前几年,河南一个大卡车司机因为被逼无奈,服毒自尽了! 公检法、食品药品监督、城管、安监、工商、税务、卫生、质检、交通等等管理部门就像一道道的锁链,层层捆绑在中国人的身上。在这一条条锁链的捆绑下,大多数中国人已经是不堪重负。 这一条条与民争利的锁链,在维 ...
五彩路的个人文集http://blog.chinathink.net/user1/4319/index.html
xinchuzu 发表于 2019-4-16 17:06:0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五彩路 发表于 2019-4-16 20:52:5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xinchuzu 发表于 2019-4-16 17:06
你真的不懂行。在中国,哪怕是私家车,只要搭载过路客,就是非法运营,因此每年诞生了很多钓鱼执法的,也就 ...
你说的很对,这是全国一盘棋。出租车份子钱是他们垄断运输行业的根源。

使用道具

xinchuzu 发表于 2019-4-16 21:54:0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五彩路 发表于 2019-4-22 14:02:1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xinchuzu 发表于 2019-4-16 21:54
去年,我在网上看到几个笑话:

1 两个好友,其中一个要去车站,另一个驾车送他。到了车站,被送人非 ...
庄子说:巧者劳,智者忧,无能者饱食而遨游。
那么问题来了,那些无能者从哪来的钱财去吃饱喝足,游山玩水呢?

使用道具

xinchuzu 发表于 2019-4-22 14:33:4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五彩路 发表于 2019-4-22 14:44:5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xinchuzu 发表于 2019-4-22 14:33
过去民风好,住宿费用低,也没有占山为王的风景区费用,所以,有了投宿民宅,到哪里都可以旅游。现在的一 ...
我的意思是,今天那些无能者想吃饱喝足又要游山玩水。只有抢劫。而抢劫谁?当然是抢劫那些巧者劳。今天这个社会也是打勤奖懒的社会。而勤快的都是劳动者,懒惰的都是抢劫者。恰恰今天那些抢劫者又都成了统治阶级。你又能咋办?

使用道具

五彩路 发表于 2019-4-22 14:50:5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xinchuzu 发表于 2019-4-16 21:54
去年,我在网上看到几个笑话:

1 两个好友,其中一个要去车站,另一个驾车送他。到了车站,被送人非 ...
你可以再看看你举的例子那些受罚的哪个不是巧者劳?都是在为这个社会服务的时候受到了惩罚。

使用道具

xinchuzu 发表于 2019-4-22 15:05:1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xinchuzu 发表于 2019-4-22 15:26:5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