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上听到了一个好玩有趣的想法,Mike就顺口说了,It’s very funny! 这时提案人显露了尴尬的表情,说:What’s so funny about my idea?
Mike的意思其实是要说,”It’sfun.”而不是”It’s funny.”
fun和funny都是跟开心有关,不过fun是你「享受、觉得有趣」的事情,让你兴奋的事,例如:运动;funny是让你「想笑」的事情,例如看搞笑片或是形容一个人很好笑、幽默,但如果你说别人说的事很funny(好笑),可能容易让人误会有「很可笑」,甚至是「难以理解、奇怪」之意。
Fun=things you enjoy
There are lots of fun things to do here. 这里有很多有趣的事可以做。
Hanging out with friends is fun. 和朋友出去玩很开心。
Scuba diving is fun. 水肺潜水很有趣。
Funny=things make you laugh/feel weird
在日常中表达不合逻辑、诡异的时候,也可以用funny。
It’sa really funny film. 这是一部十分好笑的电影。
Her mom has got some funny ideas about how todiscipline children.她妈妈在管教孩子方面有些奇思妙想。
My laptop is making a funny noise again. 我的笔电又发出奇怪的声音了。
"Did you eat my last piece of chocolatebrownie?" 你吃了我最后一块巧克力布朗尼了吗?
"No, I didn't." 我没有
"Hmm, that's funny, I saw it this morning."奇怪了,我早上才看到的。
表达生气,要人正经的时候也可以用funny
Breaking your arms isn't funny (= it is serious). 摔断手可不是好玩的。
Stop it, it’s not funny! 停,这不好玩!
形容身体不适
I’vebeen feeling a bit funny all day. 我整天都觉得身体不舒服。
英文里有不少一字多义的情况,那我们来看一组「很像一义多字」的单字:Famous和Popular。这两个字其实不能完全画上等号。
famous表示「很多人知道」,不见得是正面;popular表示「很多人喜欢」,多属正面。
famous(知名)的人,不见的popular(受欢迎)。
Einstein is famous but not popular. 希特勒很知名,但不受欢迎。
The stand-up comedian was quite popular around ourneighborhood but not famous in the field.
那个喜剧演员在我们小区蛮受欢迎,但在圈子里不知名。



雷达卡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