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喔喔不在
2149 0

[以物换物] 索坦怎么服用最好,索坦(舒尼替尼)正确的用药方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8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2 点
帖子
5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5-7
最后登录
2019-5-7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索坦(舒尼替尼)是络氨酸激酶抑制剂,针对的靶点很多,可适用于多种疾病,晚期肾细胞癌、格列卫耐药后的胃肠道间质瘤、胰腺神经内分泌瘤、M5型白血病和胸腺癌都是苹果酸舒尼替尼胶囊的适用范围。
  索坦对患者的疗效极佳,可有效阻止肿瘤细胞生长,抑制肿瘤新血管生成。虽然舒尼替尼(索坦)已经纳入国家医保目录,但价格还是非常昂贵,一盒售价要比印度、孟加拉的仿制版高出许多,并且是在同等疗效的情况下。因此不少病友选择用仿制药,而非原厂药。thk298微
  索坦怎么服用最好?

  索坦(舒尼替尼)应整粒吞服,不可压坏或咀嚼。对于肾癌和间质瘤患者而言,每次服用索坦的剂量为50mg,一日一次,服用4周停药2周;对于胰腺神经内分泌瘤患者而言,计量为37.5mg/d,一直服用,无需停药。如果患者吞咽困难,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其它方法服用。

t舒尼替尼fergfr_副本.jpg

  在索坦(苹果酸舒尼替尼)治疗过程中,如果疗效较好,且副作用可以承受,应按照服用方法一直服用,不能随便停药。通常用药后停药属于以下两种情况,更多情况可与泰慧康医疗交流。
  一:耐药
  靶向药在消灭癌细胞的时候,一旦基因再次发生突变,也就是说细胞出现二次突变,对于这种突变的癌细胞来说,该靶向药就无效了,也就是出现耐药。靶向药的结构如果仍维持原状,自然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因此人的病情会慢慢加重,这个时候就要加量或者换别的药。
  二:副作用大

  不同的病人吃索坦(舒尼替尼),产生的副作用强弱是不同的,严重的副作用会导致停药。因此出现副作用时,往往需要再配合一些其它药物治疗。这些药物切不可盲目自服,需咨询相关肿瘤学专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神经内分泌 适用范围 副作用 癌细胞 内分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