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影子无影
740 0

外汇蜡烛图实战交易法,悉数掌握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小学生

5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0 点
帖子
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5-16
最后登录
2019-6-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外汇蜡烛图实战交易法,悉数掌握

  一些典型的K线或K线组合,会不断地重复出现,掌握了这些规律,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我们的胜算,底部看涨K线组合出现时,告诉你股价很快就会上升,要赶快建仓;顶部看跌看K线组合出现时,告诉我们风险已大,要及时获利了结,下面皇玛外汇hmcfds交易高手详细讲解四种经典的顶底反转K线组合。

  如何判断反转形态,有条重要原则:首先要确定市场的主要趋势,明白大方向。仅当反转信号所指的方向与市场的主要趋势方向一致时,我们才可以依据这个反转信号来开立新的头寸。比如,假定牛市的发展过程中,出现了一个顶部反转形态,虽然是个看跌信号,但做空的把握并不大,因为市场主趋势依然是上升的;如果当前主要趋势是下降趋势,这时出现顶部反转形态,做空的把握就很大了。

  第一、乌云盖顶,是一种看跌的K线组合。

  在股票、期货、外汇市场里,在一段上升趋势的末期,或在水平调整区间的上边沿,市场价格在第1个交易日大力收阳,第2天却高开低走,大幅下跌,跌幅达第1根阳线实体一半以下,这常常是一种见顶标志,表明后市价格失去上涨动能,可能转而下跌,我们称这种K线组合为“乌云盖顶”。



  形态特征:

  1、第1根K线为大阳线,承接前期上涨行情。

  2、第2根K线为大阴线,收市价深入第1根大阳线实体一半以下。如果全部吞噬该实体,就是看跌吞没形态,见顶意味更强。

  交易策略:

  乌云盖顶是一个见顶标志,预示价格可能会见顶回落。我们可以制定初始的空单策略,轻仓建空。在一段上涨趋势中,不要被第1天的大阳线所迷惑,但也要观看第3天走势是否下跌,确定下跌形态。

  几点提示:

  1、在乌云盖顶做空时候,一种设定止损的方法,是在第2天形成的K线高点之上设立止损单。

  2、第2天的阴线下穿第1天阳线实体的程度越深,该形态构成顶部反转可能性就越大,一般认为必须下穿过红色实体的50%。如果没有下穿过红色实体中点,则最好等等,观看后市有没有进一步下跌信号。

  3、乌云盖顶发生在一个超长期的上升趋势中,还是个秃头秃脚的大阴线,反转下跌形态更加确立。

  第二、吞没形态

  吞没形态常见反转K线之一,也叫吞噬形态,是由两根K线构成。看涨吞没发生在下降趋势的末期,第二根阳线的实体吃掉第一根阴线的实体;看跌吞没则发生在上升趋势的末期,第二根阴线的实体吃掉第一根阳线的实体。

  吞没形态可以显示多空力量的消长。以看涨吞没为例,后面的阳线一口吞掉前面的阴线,代表多头势力增长,气势如虹,空头力量有败退的迹象。看跌吞没正好与之相反。



  吞没形态的重要性,因实体的相对长度、影线之间的关系与其他因素有关。第一根K线的实体很短,第二根K线的实体很长,而且,第二根K线的实体完全吃掉第一根线形——包括影线,这样的吞没形态,意义较大。

  对于吞没形态,我们还须结合这一形态所处的整体技术面来判断——有没有合理的风险收益比和触发概率的乘积?有没有压力支撑位的配合?举例来说,一个发生在支撑区的多头吞没,比起一个没有支撑意涵的多头吞没,前者更有可能是有效的底部反转信号。不要孤立地看待某一种K线形态,环顾四周,注意整体的情势。

  第三、曙光初现

  曙光初现是在市场底部出现的反转信号。它出现在下跌市场上,由2根K线组成。其中第1根为大阴线,而第2个交易日跳空低开,但最终收出大阳线,且收市价已经向上穿越了前一天的黑色实体的中点。后市可能结束下跌行情,转而向上。这种形态我们称之为——曙光初现



  形态特征:

  1,第1根K线一般为大阴线,承接之前的下跌行情。

  2,第2根K线为大阳线,并且其收市价应该在第1根实体的一半之上。如果吞噬之前的实体,则更有效。

  3,第2天开盘价跳空低开,低于第1天的收市价。

  交易策略:

  1、曙光出现是一个见底标志,预示价格下跌动能耗尽,可能后市转而上扬。我们可以制定建多策略,但最初还要轻仓。也不要被第1天的大阴线所迷惑,还要观看第3天走势是否上涨,确定反转上扬。

  2、如果某个曙光初现形态中,第2天的开市价不仅向下突破前一天最低价,同时还突破数天、数周、数月等历史低位,或支撑位,而失守上涨,后市很可能就是不破反涨,形成上扬趋势。

  3、在曙光初现做多时候,一种参考设定止损的位置是在第2天形成的新低价格水平上。

  4、在运用K线分析的时候,务必注意这一点,即K线分析须和整体技术面配合:你需要了解当前身处的趋势方向,对于熟练的交易者,更需要了解不同交易周期下的趋势方向,与当前趋势保持一致,这样可以提高K线分析的效果

  第四、锤子线与上吊线

  锤子线与上吊线,既可看涨,也可看跌。若出现在下降趋势中,代表下降趋势即将结束的信号,称为锤子线,意思是“市场正在用锤子夯砸底部”;它出现在上涨行情中,代表市场上冲运动也许已经结束,称为上吊线,其形态也如绞刑架上上吊的死人,预示市场不可盲目乐观。

  形态特征:

  1、实体部分最高价及收市价均在烛体顶部,开市价在最高价之下不远的地方,下影线明显过长,实体颜色(红、绿)无所谓。

  2、锤子线和上吊线,应该没有上影线,但也允许有,必须非常短,一般认为下影线应是实体的2—4倍。

  3、锤子线与上吊线下影线越长、上影线越短、实体越小,这类蜡烛线越有效。

  交易策略:

  1、首先应判断其是否可靠,是否为反转形态。可以根据上面的形态特征加以分析,还需要观看第2天走势是否配合反转,不可盲目建重仓进场,可以当日建轻仓(比如1/10仓或更小等)试探,注意设好止损位。

  2、上吊线看跌信号的确立,还应谨慎看其是在市场顶部,还是中继指标。如果上吊线的实体与次日的开市价之间向下的缺口越大,那么构成市场顶部的可能就越大。

  3、形成顶与底后,其后市有可能出现反抽,即价格再度试探锤子线底部,只要不破最低位,锤子线见底形态依然有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交易法 蜡烛图 K线组合 交易策略 K线分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