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燕中伟
2987 49

[其他探讨] 对学术的研究与思考,要有目的性和针对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0粉丝

学科带头人

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260 个
通用积分
32.8445
学术水平
280 点
热心指数
280 点
信用等级
168 点
经验
40405 点
帖子
1787
精华
1
在线时间
10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17
最后登录
2020-12-18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5-22 23:48:3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对学术的研究与思考,要有目的性和针对性

燕中伟

-

说真的,我不知道笔者我进步得太超前,已经与时代脱节,还是时代学界,严重滞后到已经落伍?如果不从学术研究就要具有鲜明的目的性这一思想出发,我是做不出这个评判的。

-

什么是学术研究与思考?研究什么?思考什么呢?无外乎就是研究人类发展的自身,思考人类发展的未来。如果学术脱离了这个目的性,我真的找不到研究学术还会有什么意义。

-

因为作为一个自称为思想者的人,如果有人问你:人类是怎样形成和发展而来的,未来将去向何处?如果你一问三不知,或许是慢慢查找书籍找答案,这样的思想者是让人可悲的。

-

当前学术面对着一个难题——怎样推进今天的人类文明向更高文明的迈进?我敢说,当下世界,没有一位思想者从这方面去努力,去思想。他们不思考这个作为一个思想者起码要思考的问题,而在做什么呢?美国的思想者,在为美国的政治敲锣打鼓,而中国的学界,同样干着同样的事情。

-

可是中国是什么国家,是社会主义国家,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是共产主义。美国的学界为政治敲锣打鼓,那是在他们的心中一致认为人类社会就终结在一个还充满战争和犯罪的时代,他们已经走到学术研究的顶峰了。所以他们没事做了,闲下来的他们不把政治作为谈资他们能吹什么呢?但是我们隔共产主义这个目标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因此,怎样推进时代人类文明向更高文明的迈进,这是我们当务之急的学术上要攻克的课题啊!不要因为看到西方学人们没事做而悠闲自在,我们以自负着国家经济如此辉煌的成绩,以找了一根板凳,去凑近他们闲聊人生。我们真的还没有这个资本,就如同我的们企业,还时不时迎来别人的冷眼一样。

-

明确自己的目标,让我们奋斗吧!中国的文化发展不起来,即使不久的一天我们的经济全面超越,我们以不会因此而成为巨人的。看看所有的网络论坛里,处处充满了诋毁的声音,一个没有文化自信的民族,是让人可怕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目的性 社会主义国家 一问三不知 学术研究 共产主义

醒思木 发表于 2019-5-23 00:19:2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因为作为一个自称为思想者的人,如果有人问你:人类是怎样形成和发展而来的,未来将去向何处?如果你一问三不知,或许是慢慢查找书籍找答案,这样的思想者是让人可悲的。
==============================================
我且问你(自称为思想者的人):人类是怎样形成和发展而来的,未来将去向何处?
1,人类是怎样形成和发展而来的…人类最初(第一个)社会(经济)制度究竟是个什么样子?
2,未来将去向何处…人类最终(最后那一个)社会(经济)制度究竟是个什么样子?

就这两个问题…你我各自先表述自己的见解,再展开学术交流与探讨。
我先表述我自己的见解:
1人类最初(第一个)社会(经济)制度为“劳各所得”的私有制社会。
2人类最终(最后那一个)社会(经济)制度则是以“自然资源类资产公有公益制度和生产工具类资产劳动信贷制度”为架构之“劳各所得”的私有制社会。
也就是说,人类最终(最后那一个)社会(经济)制度…是以消除两个异化“劳各所得”之根源为制度的社会。

使用道具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5-23 02:38:2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醒思木 发表于 2019-5-23 00:19
因为作为一个自称为思想者的人,如果有人问你:人类是怎样形成和发展而来的,未来将去向何处?如果你一问三 ...
很高兴,能看到一个较理性的回贴。但是我首先想问一下你的是:你是以什么线索着手对人类第一个社会的定论和最后一个社会定论的?在这里我提示一下:马恩是从经济学这一角度展开对人类的形成发展,从而在认识历史的基础上,提出了未来社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社会,和提出怎样来建设这个社会的方法。笔者我,是从管理,即管理学这一角度,展开对人类的形成发展,从而在认识历史的基础上,提出了未来社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社会,和提出怎样来建设这个社会的方法。
-
因此,你是以什么样的线索来实现对社会,即第一个或是最后一个的定论的?如果你说,你不用这个线索,也不对人类历史的,发展的,联系的考察。如果是这样,那我们能讨论什么呢?你所得出来的定论都只是没有依据的,纯属于自己经验的定论。没有依据的定论就是纯概念的讨论,能讨论出结果吗?
-
能明白我的意思吗?

使用道具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5-23 04:04: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在哲学的贡献上已经把形而上推上的客观辩证法,就如毛泽东在《实践论》说:理论来至于实践。就是要在实践中去总结与概括出符合实际的道理。然而,因为马恩提出的改造社会的结论发生错误,于是马恩的众多的闪光的思想,都被人们忽略了。然而,辩证唯物主义,就是我称的客观辩证法,这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决对真理啊!人们为何不把其当着一种方法来加以运用,却相反地把其当成一种观点来否定。说到这不得不想到我们的陈天才们,他们把马恩的思想,观点提纯成为一个个冷冰冰的概念,然后来进行概念对概念的批判。在他们的心中,一定都觉得自己真是一个天才,确完全没有理会,他们的行径,已经走进了一个岔道。就如同一个案子,在两个律师的口中完全成为刻薄而冷冰冰的文字的辩论一样,而案情本身,已经不重要了。
-
马恩好不容易把理论研究导入正轨,确无人理解。可问题是:你要改造社会,不去发掘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是什么,你又怎么能提得出改造社会的方法来!?凭猜想吗?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9-5-23 07:46:3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燕中伟 发表于 2019-5-23 02:38
很高兴,能看到一个较理性的回贴。但是我首先想问一下你的是:你是以什么线索着手对人类第一个社会的定论 ...
“你是以什么线索着手对人类第一个社会的定论和最后一个社会定论的?”

我原先是个学识者(博览书刊获取知识的人),毕业参加工作后受“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之东楚民间晳儒的影响(启发)而逐渐成为一个思识者(致力于格物获取知识的人)。
最初,我发起与东楚民间晳儒开展关于人类终极社会…是乌托邦社会…还是桃花源社会之辩论。
我以学识见解认为,是“消灭私有制,消灭商品经济关系”的共产主义(乌托邦)社会。
东楚民间晳儒以其思识见解认为,是以“自然资源类资产公有公益制度和生产工具类资产劳动信贷制度”为架构之“劳各所得”的私有制(桃花源)社会。
辩论过程中,晳儒启发我说:“你不应…用你的学识见解与我们辩论,因为你的学识见解是别人的见解。你完成了属于你的思识见解之后,再来参与(冠者)辩论吧!比如,人类最初社会是“劳各所得”的私有制社会…还是共同劳动的公有制社会?你思索清楚(启冠)后…再来与我们辩论。你连人类最初…最简单的那个社会…也是你从书刊里学来的见解…而不是你思索的见解,你还没有“启冠”…你还只是个“学童”,待你“启冠”后再来与我们的辩论吧!…”从此,我一步一个脚印…迈开了“致知在格物”的步伐,四十而不惑…迈进“桃花源”。

也就是说,我是从“人类最初社会是“劳各所得”的私有制社会…还是共同劳动的公有制社会?”这里出发,一步一个脚印…迈开了“致知在格物”的步伐,四十而不惑…迈进“桃花源”——“自然资源类资产公有公益制度和生产工具类资产劳动信贷制度”为架构之“劳各所得”的私有制(桃花源)社会。


使用道具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5-23 10:20:5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桃花源——这是一个论坛名称吗?
-
“自然资源类资产公有公益制度和生产工具类资产劳动信贷制度”为架构之“劳各所得”的私有制(桃花源)社会——这是你得出来的未来的社会吗?能具体讲讲它是如何““劳各所得”的私有制(桃花源)社会”

使用道具

tfkl 发表于 2019-5-23 22:23:5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针对!连题目的字都写错,还敢在这儿发文。我也是醉了!!!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9-5-23 23:00:1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tfkl 发表于 2019-5-23 22:23
针对!连题目的字都写错,还敢在这儿发文。我也是醉了!!!
我们只是民间思想交流,注重其思识见解,对于其文字…能明白其文意就可以…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9-5-24 00:43:5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燕中伟 发表于 2019-5-23 10:20
桃花源——这是一个论坛名称吗?
-
“自然资源类资产公有公益制度和生产工具类资产劳动信贷制度”为架构之 ...
关于“桃花源”…是指东晋陶渊明的《桃花源诗记》中的那个桃花源。通常指代中华文化之理想社会的指代名词,“桃花源”社会通常是指…社会成员只有劳动收入的商品经济社会。

关于『“自然资源类资产公有公益制度和生产工具类资产劳动信贷制度”为架构之“劳各所得”的私有制(桃花源)社会——这是你得出来的未来的社会吗?能具体讲讲它是如何““劳各所得”的私有制(桃花源)社会”』

“劳各所得”的私有制(桃花源)社会…有如下三种商品经济理论形态:
1原始“劳各所得”的私有制社会(最初的人类社会)。
2桃花源“劳各所得”的私有制社会(封建主义时代…最理想的人类社会)。
3以“自然资源类资产公有公益制度和生产工具类资产劳动信贷制度”为架构之“劳各所得”的私有制(桃花源)社会(资本主义时代…最理想的人类社会,也是终极理想的人类社会)。
这三种商品经济理论形态其特征为…社会成员只有劳动收入(即:没有剥削的商品经济)。

要回答你…得用“中国经济学”(王亚南语)或“陶社商品经济学”(东楚民间晳儒语)来讲解:
依陶社商品经济学理论,商品经济关系自产生至最终总归为五种形态…
1原始社会“劳各所得”的商品经济形态;
2封建主义社会的自然资源类资产(地租)收入异化“劳各所得”的商品经济形态;
3东晋陶渊明之“不税”消除自然资源类资产(地租)收入异化“劳各所得”的商品经济形态;
4资本主义社会的自然资源类资产(地租)收入和生产工具类资产(资本)收入异化“劳各所得”的商品经济形态;
5仁政主义社会的消除…自然资源类资产(地租)收入和生产工具类资产(资本)收入…异化“劳各所得”的商品经济形态。

依陶社商品经济学之“商品生产三要素”理论,社会成员收入之归类有三个要素收入,其一为…自己的劳动要素收入;其二为自然资源类资产要素收入;其三为生产工具类资产要素收入。据此,第五形态为终极形态。
创建自然资源类资产公有公益制度…消除自然资源类资产(地租)收入…从而消除其异化“劳各所得”,创建生产工具类资产劳动信贷制度…消除生产工具类资产(资本)收入…从而消除其异化“劳各所得”。

这是你得出来的未来的社会吗?…不是我一个人得出来的,是在包括曾参、陶渊明、王亚南、孙冶方、林子力以及当代东楚民间晳儒在内之中国人的思想成果基础上…归纳总结而得出来的终极社会经济制度。陶渊明是陶社商品经济学的文宗先师,我只是再一次重复了陶渊明的商品经济学思索历程,陶渊明是古楚文言文学表达,而我则是用现代汉语学术表达…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9-5-24 00:46:1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燕中伟 发表于 2019-5-23 10:20
桃花源——这是一个论坛名称吗?
-
“自然资源类资产公有公益制度和生产工具类资产劳动信贷制度”为架构之 ...
已回复…审核中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