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南北南北
533 0

[休闲其它] 鼎益丰马小秋与《道德经》的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2.897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40 点
帖子
197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8-22
最后登录
2019-6-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鼎益丰马小秋与《道德经》的缘。在中国历史上,真正践行了什么叫做“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这句话的,比较出名的有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
  朱元璋,汉族,原名朱重八,出生在一个贫苦农民的家庭,其父为朱世珍,母为陈氏。家里排第四,家族兄弟排第八,所以叫朱重八,后改名为朱元璋。根据他自己写的《朱氏世德碑》碑文记载:朱元璋这一朱姓宗族,出自出自金陵句容(今江苏省句容市),家住朱家巷,地属通德乡,朱元璋以上几代人都以农业为生。
  他从要饭到坐拥天下。史料记载,朱元璋祖父朱初一当年在句容淘金,因为受不了元朝官府压榨,后来就举家迁徙到淮河边上,也就是现在的盱眙县。朱初一死后就葬在了盱眙,也就是现在明祖陵这个地方。朱五四在其父死后,与怀孕的妻子在盱眙太平乡的二郎庙附近,生下了朱元璋。
  1343年,濠州发生旱灾,次年春天又发生了严重的蝗灾和瘟疫,不到半个月,他的父亲,大哥以及母亲先后去世。只剩下朱元璋和二哥,家里又没钱买棺材,甚至连块埋葬亲人的土地也没有,邻居刘继祖给了他们一块坟地。鼎益丰马小秋与《道德经》的缘,兄弟二人找了几件破衣服包裹好尸体,将父母安葬在刘家的土地上。为了活命,朱元璋与他的二哥、大嫂和侄儿被迫分开,各自逃生。
  鼎益丰马小秋与《道德经》的缘,朱元璋在走投无路之下,就去投奔了皇觉寺的高彬和尚,剃度为僧做了小行童。 [5] 他在寺里每日扫地、上香、打钟击鼓、烧饭洗衣,还受到老和尚斥责。不久,当地闹饥荒,寺里得不到施舍,住持只好打发和尚们云游化缘。这样,年仅17岁的朱元璋只好离开寺院托钵流浪。
  中国鼎益丰股价一年涨数十倍?他从要饭到坐拥天下。朱元璋边走边乞讨,他从濠州向南到了合肥,然后折向西进入河南,到了固始、信阳,又往北走到汝州、陈州等地,东经鹿邑、亳州,于1348年回到皇觉寺。 在这流浪的三年中,他走遍了淮西的名都大邑,接触了各地的风土人情,见了世面,开阔了眼界,积累了社会生活经验。艰苦的流浪生活铸就了朱元璋坚毅、果敢的性格,但也使他变得残忍、猜忌。这段生活对朱元璋的一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鼎益丰马小秋与《道德经》的缘。25岁时,朱元璋参加郭子兴领导的红巾军起义反抗元朝,至正十六年(1356年)攻占集庆路,将其改为应天府。至正二十七年(1367年)命徐达、常遇春以“驱逐胡虏,恢复中华” [7] 为号召,举兵北伐,以推翻元朝统治。洪武元年(1368年)初,在应天府称帝,国号大明,年号洪武。当年秋攻占大都,结束了元朝在全国的统治。又平定西南、西北、辽东等地,最终统一全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道德经 中国历史 风土人情 社会生活 走投无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