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rllqq
6214 49

和一类人讨论与贸易战相关的所谓“常识”问题 [推广有奖]

21
rrllqq 发表于 2019-7-4 10:52: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叶风尘 发表于 2019-7-4 06:49
假设A国只有增值税,B国只有个人所得税,双方关税为零。那么A国产品到B国,就是出厂价,不用上税。B国产品 ...
1、你这个假设,现实中不成立,进口产品到美国是有关税的。从一个州到另一个州的确没有(其实应该是少有)增值税。
2、这种不收增值税,只收所得税的税收模式,受制于美国的税收成本,可以说美国人根本不在乎这点增值税的毛毛雨,人家盯着的是美国的股市增值和融资成本,一点点印花税和社保基金的增值都远高于这一点点增值税。
3、这种税收方式的确打击了美国的小企业和国内传统制造业,但最大限度的图利了美国的跨国大资本和华尔街金融资本。——起码在90年代到2005年之前,绝大多数中国出口到美国的产品都是由美国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合资和独资企业提供的,也就是说美国人如果给中国减税了,主要是对他们自己的大企业老板在减税。
4、也许你要说美国老百姓受损了,这个也不完整。美国最贫穷的人通过中国更廉价的产品得利了,美国的大资本和少数有产阶级是最大的获利者,只有美国的中产阶级和小企业因为在竞争中被压垮而损失大于所得。在2008年以前,因为美国的各种金融创新和次贷、网络繁荣,美国大公司的股票和美国房产、债券等各种资本的增值而把问题掩盖了起来(破产的中产阶级通过资本市场分得了虚妄的增长红利)。

使用道具

22
luinil1989 发表于 2019-7-4 11:42: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点赞!逻辑批判性思维101:不论客观条件直接的类比推理、照抄照搬,是最致命的逻辑错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把唱衰祖国的论调交给时间来审判吧!作为一个IT加经济背景的留美学生,出了国开了眼,直观的看到两国社会问题,更发现对祖国的认同与热爱。的确,我们应该正视自己存在的各种问题和差距,但更应该看到进步和未来的前景,研究适合自己的良性发展道路,冷静客观的看到美国模式并不是万灵药,绝非站在道德制高点上指点江山。毕竟,浅薄的“第一次知道”其实是最无知的表现。
已有 2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 5 + 5 + 5 精彩帖子
rrllqq + 5 + 5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学术水平 + 10  热心指数 + 10  信用等级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23
自然学派 发表于 2019-7-4 11:55: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双休日,应该是进入WTO时人家提的要求。
至于为什么提,那就是另一回事了,反正我赞成这个要求。

使用道具

24
rrllqq 发表于 2019-7-4 23:08: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自然学派 发表于 2019-7-4 11:55
双休日,应该是进入WTO时人家提的要求。
至于为什么提,那就是另一回事了,反正我赞成这个要求。
你赞成也白赞成。当年计划经济时期,单休日起码是可以保障的,工人节假日加班是肯定有补贴的,后来有了双休日,但很多企业反而连单休都没有了。
——推荐你读一下一个曾经很火的帖子《怀恋没有劳动法的日子》

自从加入wto,你听说过沿海有哪个工业城市的制造企业事实上采取过八小时工作制吗?农民工血汗工厂就更不用说了,普遍是一周休息半天,主要是再不休息会多切下很多手指头。

当然,你要是提外资和合资的制造工厂(大型国企现在怎么样我不清楚),的确很多是双休。世界500强似乎很有道德优越感。就像49年以前,他们普遍都有道德优越感一样

使用道具

25
rrllqq 发表于 2019-7-4 23:11: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uinil1989 发表于 2019-7-4 11:42
点赞!逻辑批判性思维101:不论客观条件直接的类比推理、照抄照搬,是最致命的逻辑错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 ...
说得好!不论客观条件直接的类比推理,照抄照搬,是最致命的逻辑错误。
有些人真不知道是真不懂,还是故意直接类比。

使用道具

26
1993110 发表于 2019-7-5 19:0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19-7-1 22:35
谁很吃亏?美国ZF,美国人民,还是美国的跨国资本?为什么很吃亏?

你觉得这个世界上哪个ZF征收的赋税 ...

使用道具

27
sorefulips 发表于 2019-7-28 16:19: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点赞,有些人道听途说和不了解真实,从来没有一个国家愿意完完全全地去帮助另一个国家,除非这个国家有利己地东西存在.个人可能有时会存在,但国家是广大人民思想的集中.除非这个国家所有民众的思想达到了史无前例的道德至高点.所以美国在多方面的宣传和所作所为无非就是为自己谋取利益,为自己的相关利益群体创造财富,根本不会考虑其他国家人民,除非你是“身在曹营心在汉”!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28
边走边唱0512 发表于 2019-7-28 17:58: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美国没有垄断和收购中国的榨油企业时,国际食用油是中国国产油价的80%,而当美国控制完成之后,国际食用油的价格是当年成本价的5倍,期货价是20倍。

==============

不知道这是怎么算出来的?

我根据美国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豆油价格计算了一下,现在美国期货市场的豆油价格大概是4元/升


“国际食用油的价格是当年成本价的5倍,期货价是20倍。”


这里的当年是什么?如果说是以前那些年,显然意义不大,时代不同了成本不一样。而且究竟有没有这些倍数可能也是问题。


如果指的同一年的成本价的五倍。期货价是20倍,那食用油出口到国际市场上岂不要赚翻了,川普为什么还一个劲帮美国农民吆喝大豆,甚至发放补贴,川普傻?还是美国的补贴太好拿?


如果国际市场的食用油真有这么高的价格,那中国国内出口到国际市场也是赚的盆满钵满,就算美国控制和垄断了国内的榨油企业,但是也不是说别人就不能再办,有这么高的利润,会没人干吗?东北大豆也不用担心产量和出油率拼不过美国,毕竟还有那么高的利润,它赚5倍、20倍,中国赚2倍、10倍,这利润也是够丰厚的!





使用道具

29
rrllqq 发表于 2019-7-28 21:19: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边走边唱0512 发表于 2019-7-28 17:58
美国没有垄断和收购中国的榨油企业时,国际食用油是中国国产油价的80%,而当美国控制完成之后,国际食用油的 ...
这里的当年是什么?如果说是以前那些年,显然意义不大,时代不同了成本不一样。而且究竟有没有这些倍数可能也是问题。
你自己查查中国是食用油市场是哪一年开放的,是哪一年和国际接轨的,这个当年显然就是之前那几年。而中国食用油生产被国际资本垄断,是之后三年的事情。
——显然意义不大?意义太大了。开放之前,中国的国内生产能力和国家的定价权是可以维持的,开放后国际资本先是倾销,挤垮国内大的国有生产企业,把国内供给打成分散的恶性竞争状态,然后垄断提价。

如果指的同一年的成本价的五倍。期货价是20倍,那食用油出口到国际市场上岂不要赚翻了,川普为什么还一个劲帮美国农民吆喝大豆,甚至发放补贴,川普傻?还是美国的补贴太好拿?
想得美,是中国大型的食用油进口企业,面对的进口食用油供给价格翻了几倍。
——你觉得这很稀奇吗?就像2005年到2008年,中国大规模进口铁矿石,进口无烟煤,进口成品油,每次的价格都是之前看似平稳,一旦面临中国大型企业的集体采购,就会瞬间谈判价格暴涨。所谓中国人不买不涨,一买就涨,只对你瞬间垄断定价。
        你还想出口到国际市场赚翻了?等到你有能力出口的时候,国际市场早就饱和了,不亏死你就不错了。

如果国际市场的食用油真有这么高的价格,那中国国内出口到国际市场也是赚的盆满钵满,就算美国控制和垄断了国内的榨油企业,但是也不是说别人就不能再办,有这么高的利润,会没人干吗?东北大豆也不用担心产量和出油率拼不过美国,毕竟还有那么高的利润,它赚5倍、20倍,中国赚2倍、10倍,这利润也是够丰厚的
    所以说你这种人还是以传统商品价格理论看待当今世界的很多大宗商品市场,今天的很多大宗商品的价格规律早已变成了“金融垄断价格”,完全可以发生这种事情:最稀缺粮食的印度,在粮食最稀缺的2009年,一方面以及其低廉的价格把粮食买给西方大国的粮食公司,以换取外汇,从而渡过金融危机和外汇危机。另一方面,印度的国内发生饥荒,粮价暴涨,印度很多受灾地区不得不以极高的垄断价格,从国际粮商手里高价卖粮,以解决人道主义灾难。——这两者并行不背。
   看看今年中国的食用油市场,又是供过于求,恶性竞争,在下一轮经济大复苏或者自然灾害危机导致粮价回升的时候,你还会看到中国今天的大批中小生产企业尸横累累,而粮食价格瞬间倍增,中国下游企业被再次剪羊毛。——除非我们有一套强有力的金融措施,有一个灵活有效的金融做市商,坐拥一个庞大而运转高效的金融准备基金。

使用道具

30
rrllqq 发表于 2019-7-28 21:29: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sorefulips 发表于 2019-7-28 16:19
点赞,有些人道听途说和不了解真实,从来没有一个国家愿意完完全全地去帮助另一个国家,除非这个国家有利己地东 ...
很对,外国的某些人,或者某些进步团体,尤其是左翼团体有可能全心全意的为了中国和中国人民着想。——就像当年的雨果、马克思一样。比如马克思关心中国人民的命运,因为中国被殖民,欧洲工人就过剩,就面临更残酷的剥削,欧洲工人运动就无法发展。——所以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帮助中国等亚非拉国家摆脱殖民统治,就是帮助欧洲工人实现自己的解放

但西方的一个国家,一个国家的ZF,全心全意帮助另一个国家?
——我在历史上,从来找不到这种案例。包括中国当年帮助朝鲜、越南。ZF站在国家利益的基础上,阶级社会的ZF,站在优先保障统治阶级利益的立场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8:02